相聚在深秋

大山(Sufang)(不聊天)

<h3>  人到中年似晚秋,如同红叶景色美。</h3><h3> 又回自己的家了,这次回来要到原单位去办理一些事情。这里是我工作的最后一站,也是我工作时间最长的单位。这个单位从建立开始我就进入了。这里有我一起工作的老同事,这里有我许多美好的回忆。更有许多我们老同事一起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h3><h3> 刚进单位时,我们是年轻有为的一帮年轻人,大家都是从各二级单位考试进来,有的刚成家,有的孩子还小,有的还是单身。大家为了一个目标走进了新的单位。我们共同学习考证,我们把一个个实验室建立起来。在第一代老领导的领导下,大家从基础知识学起,建立了全局的计量中心。在运作了三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们这批人都老了。第一批领导早已退休,第二批领导也都退居二线。时间过的真快啊,转眼间我们都进入中老年人的行列了。尤其是我们这批快要奔七的人,更加怀旧了。</h3><h3> 今天在退居二线的领导组织下,我们有幸相聚。十多年不见的老同事,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回忆起我们建站的许许多多。我们这批原老们为了新的工作,新的环境贡献了许许多多。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我们奉献了青春,牺牲了许多,许多。有的人是无奈的早早的离开了单位,有的人为了工作进展加班加点。我们奋斗过,我们努力过。虽然现在大部分人都陆续退休了。可我们仍然在想念着。因为,我们是一代能吃苦。能打硬仗的团队。在单位时,我们有着很好的凝聚力,有着很好的氛围,我们和谐相处。不断的开拓市场,一点点由小做大。所以,大家相聚时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够的天。</h3><h3> 人的一生,有同学,有朋友,有同事,能够相聚在一起是最开心的事。今天我们老同事相聚一堂,很快有的要出国看孩子了,有的要去照顾老人,有的要去度假了,有的要去照顾孙子。在上班的是少数人。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到了晚秋的年龄,我们是最美的夕阳红。祝愿我的老同事们健康快乐!有机会我们再相聚。</h3> <h3>图文原创 欢迎光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