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博士老生常谈的话题-房车空调的解决方案

巴博士房车改装升级

<p>&nbsp; &nbsp; &nbsp; &nbsp;我们大中华地域辽阔,从南到北一路下来能让你经历四季,走到热的地区热死你,冷的地区让你穿棉袄,所以房车的空调尤为重要,而且当室外温度在27-8度的时候车内到了中午基本是没法睡觉的。特别是B型车,铁皮壳更加吸热,再加上有很多车的保温几乎没做,外面太阳一晒,里面就像蒸笼一样。</p><p>&nbsp; &nbsp; &nbsp; &nbsp;有部分车友的理念是候鸟生活用不着空调,是我承认这样的观点没毛病,但是难道我们开着房车就不应该体验不同气候不同的美景吗?每一个地方每一处景色随着季节的变化都会呈现不一样的美景,难道我们就因为车子不装空调而不去体验不同的美景吗?</p><p>&nbsp; &nbsp; &nbsp; &nbsp;基于车友们痛点巴博士这几年一直致力于寻找一种房车可以用的空调,一开始在市场上寻找了各种进口的国产的(牌子就不说了),最后了解下来这些房车专用空调都有一个缺点能耗高,噪音大,最后发现有些车友直接把家用空调装在车上的反而很好用,尤其是变频空调能耗低,噪音几乎是静音,唯一的缺点外机太大B型车不好装,有些C型车干脆在后面背个大书包,这样的麻烦就是怕JC叔叔敬礼,还有就是年审的时候必须要拆掉,房车又是两年一审,这样就带来了很多不便。</p><p>&nbsp; &nbsp; &nbsp; &nbsp;最后我们决定要做到所有B型车都能装的家用空调,最终决定把外机拆解了重新组合,第一代我们做的就是把格力1.5匹家用风管机直接装在车顶,直接用一台冷库散热器当冷凝器用,效果还非常的好,记得当时750ah胶体电池,3000瓦工频逆变器,试机12个小时,因为是胶体电池不敢再放电,怕把电池报废了,虽然外表看上去不是太美观,今年我们的车友在7月份最热的时候来到我这里,我还估计他的空调可能漏氟那,开机一试效果非常好,能耗不高,很安静。照片只有零星的几张。</p> 这台车是依维柯得意老款玻璃钢顶,我们把它隔开用玻璃钢做了防水边. 这个可费劲了 毛细管 这台车已经是改好的车,所以车主不想大动,管路直接裸露 我们定制了铁皮外壳 当时用的阀门 这个就是冷凝器了,17年作品啊,自己都觉得好笑。 这个是我给车主装燃气热水器,到今年还很好用 格力的电脑板,两个大电容特别的扎眼 <p>这就是我们做的第一代产品。自己看着都想笑的第一代。</p> <p>&nbsp; &nbsp; &nbsp; &nbsp;到了18年我们决定做第二代,第二代直接用挂机做了,一开始用一台一级能效变频空调,经过试机发现一级能效的空调对于空调运转的各个数据设定的非常精确,外机哪怕你把叶片拿掉,电脑检测到外机的负荷不对,立马不运转。最后经过深入研究及各种空调知识的恶补,发现外机的电机功率是22瓦,内机是18瓦,整个变频空调的吃电大户就是压缩机,一级能效就是外机加内机的40瓦进行变频,这个40W变不变频已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了,最终我们选择了三级能效,经过试机完全可以运转,后面就是外蒸发器的选择了,第二代我们受到E族青山秀水大哥的影响使用了家用空调的内机外用,总体装机后效果还算满意,睡眠模式绝对没有问题,中午特别热的时候有点牵强。</p><p>&nbsp; &nbsp; &nbsp; &nbsp;今天写这个也算是我对二代空调的研究做一个总结,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去年做的东西,有些地方真的不合理,但是做产品做技术不就是这样吗,一代代的改进一代代的进步。我发的这台车是我们第二代的第一台车,东风御风短轴车,这一台我们提供终身免费质保。客户不用任何的担忧。</p><p>&nbsp; &nbsp; &nbsp; 下面把我们的第二代产品制作照片发给大家以供参考。</p> 我们制作的外机壳 都是经过喷漆处理的,都是环氧底漆,两遍汽车漆 这个是一台大C的照片 东风御风短轴的底下空间实在太小了 压缩机的安装,现在看看,这个螺丝的固定实在是有问题 <p>外机在加工的风口</p><p><br></p> 内机只有放在这个位置最合适了 这个当时用的软管,不过我们可不是用的汽车空调134A的软管哦,我当时用的应该算是最好的410a可以用的软管,价格不菲啊,最后证明狗屁都不是,完全不好用。 软管确实好布置 电工方面一直是我们的强强项,各种端子,热宿管全乎着列。 电脑板模块散热,看看这一代的作品,再和现在的比较那是好了很多倍啊 <h3>黑色部分就是外机</h3><h3>&nbsp; &nbsp; &nbsp; &nbsp;所以我在18年一整个冬天都在寻找更合适方案,对于第二代我们虽然做了很多的改进,今年的第三代空调可以说做到完全达到原机效果了,无论是能效比还是静音效果,想了解的朋友美篇关注我们,后面我在慢慢和大家聊聊我们的第三代空调。</h3><h3>&nbsp; &nbsp; &nbsp; 在此特别感谢潍坊辛大哥给予我的技术指导。</h3><h3>&nbsp; &nbsp; &nbsp; 以上我只能列举个别案例。(未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