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故事

张秀梅

<h3>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h3><h3>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h3><h3>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h3><h3>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h3><h3> —— 题记</h3> <h3>  </h3><h3><br></h3><h3><br></h3><h3><br></h3><h3> 农历十月初八,公历11月2日,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爱人说,怎么跟小孩子过生日一样了 ,阴历阳历都过。哈哈,是的。就像小林说了,所有的节日都不是为了红包和礼物,而是为了提醒我们不要忘记爱与被爱。</h3><h3><br></h3><h3> 当我怀孕的时候,不会忘记,每周学校放学后,回到家就发现你已经把一周的脏衣服都洗干净了。星期天,我们就可以省省心心地休息了。</h3><h3><br></h3><h3> 生下宝宝,你送给我的礼物是宝石戒指。</h3><h3><br></h3><h3> 结婚纪念日,你送过黄金的戒指,也送过白金的戒指。</h3><h3><br></h3><h3> 孩子上学了,不管是幼儿园还是小学,你总是忙得早出晚归。连孩子的面也见不上。因为,晚上回来太晚了,孩子已经熟睡,早上还太早,孩子还没睡醒。甚至连着好几天回不了家。终于有一日,你难得中午回家了。可进门发现我和孩子竟然不在家。邻居说,我们去了你丈母家吃饭去了。你忙去丈母家,可去了刚好我和孩子已经离开了,去了学校上学。你又急急地跑去学校找我们,但是已经上课了,孩子要上课,我也正好有课……事情就那么巧,我们那日终究没有见上面。<br></h3><h3><br></h3><h3> 孩子上了初中和高中,你也一直在忙。但偶尔也会抽空带我们出去吃个饭,暑假里还一起去了九寨沟,还去了世博会。</h3><h3><br></h3><h3> 孩子去外地上大学了,你的工作正好也轻松。我们终于有比较多的时间在一起了。每周我们都会利用礼拜天的时间上山半日游。有时,还会在小雨中打伞游玩,很是快乐。公园里的那个活泼的大妈,在见了我们多次后,终于肯定地,开口说话了:你俩一看就是夫妻!哈哈哈……逗得彼此开怀大笑!再碰面了,大家俨然成了熟人。</h3><h3><br></h3><h3>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你又忙工作了……</h3><h3><br></h3><h3> 你说了,所谓的岁月静好,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我的所有浪漫,是因为有你在为我遮风挡雨。</h3><h3><br></h3><h3> 我说了,能够互相滋养的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h3><h3><br></h3><h3> 我希望等你退休后,我们就可以有多的时间在一起了。你负责洗碗做饭看孩子,我可以专心看书写字,教小孩读经典……</h3><h3><br></h3><h3>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h3><h3><br></h3><h3><br></h3><h3> 遇上你是我的缘,守望你是我的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