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芜湖一轻校友联谊会纪实

东方の子

<p>&nbsp; &nbsp; 2019年9月28日,《首届芜湖一轻校友联谊会》在安徽芜湖外经凯莱大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安徽省第一轻工业学校82届至99届60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联谊活动于当日下午14:00开始,陆续进行报到、签名、交谈、集体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老师讲话、各届校友发言、晚宴、节目表演,在齐唱《难忘今宵》的歌声中结束。面对校友的久别重逢,回望母校的沧桑巨变,身处欢乐的联谊会场,惠临现场的各位校友心潮澎湃,万分激动。</p><p>&nbsp; &nbsp; 当年我们正值芳华,带着对求知的渴望,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母校大门。在那里,我们开始了人生的一个新旅程,度过了一段难忘而幸福的美好时光。如今,我们各自走出一片新天地,我们的路途忽远忽近,却总也走不出一个圈;我们的足迹分合聚散,却总也拉不断一段缘。因为母校——安徽省第一轻工业学校,始终将我们紧紧地连结在一起,我们这60余名校友聊着聊着就走到了这里。此刻我们齐聚一堂,倍感亲切,在我们欢庆伟大祖国70华诞的日子里,恰逢我们母校建校40周年,今天晚上的每一分钟都属于我们轻校人的,让我们——</p>&nbsp; &nbsp; 向母校40华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br>&nbsp; &nbsp; 向轻校的各位老师和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敬意!<br>&nbsp; &nbsp; 向亲爱的校友和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祝福!<br>&nbsp; &nbsp; 祝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br>&nbsp; &nbsp; 愿我们的轻校友谊地久天长! <h3><font color="#010101"><h3>&nbsp; &nbsp;&nbsp;</h3><h3>&nbsp; &nbsp; 84届校友汪传进(活动主要发起人)致辞——</h3><h3>&nbsp; &nbsp; 光阴流逝,岁月如梭。在这丹桂飘香的日子里,祖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普国同庆的前夕,我们与全国人民一样怀着喜悦之情,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欢呼之际,我们今天相聚在这古老而又充满魅力的滨江城市芜湖。“滚滚长江东逝水”,这条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在这里拐了一个90度的大弯,由东流而转向北去,穿城而过。汨汨青弋江流经芜湖后在这里汇入浩浩长江,一同奔向大海,形成“两江相交三分地,一衣湿得双江水”, 芜湖这个“半城山、半城水”的秀美之城。剔透灵秀似小家碧玉,深层底蕴如大家闺秀。她如同一块美玉,静卧在长江之滨,城中多有湖,湖边更有山,雨烟浸绕细柳,小桥流水人家。现为在座多位校友工作生活、修身养性栖息之地。在此我也代表在芜湖的校友热烈欢迎外地嘉宾和校友莅临芜湖!</h3><h3>&nbsp; &nbsp; 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飞扬。安徽省第一轻工业学校使我们有缘成为校友,想当年我们入学时是一群天真无邪的少年男女,我们同窗苦读,朝夕相处,淮河之滨、燕山脚下都留下了我们难忘的足迹 。回想起来,轻校生活一幕幕、一桩桩情景仍然历历在目, 那一段难忘的青春岁月,至今依然是无限的眷恋。</h3><h3>&nbsp; &nbsp; 很多同学与我们一样,离开轻校至今,为了各自的事业(生活),在不同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论你身处何方,但我们从未忘记:那美丽的燕山脚下、淮河之滨——安徽省第一轻工业学校,那个永恒的集体,一个时刻牵挂的大家庭。而此时,我想歌颂你——我的母校,用温婉的小调,用野性的山歌,用高亢的进行曲,用华丽的咏叹调,用我所有所有最美的言语‘最动听’的旋律,我要歌颂你!我想站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巅、海之滨,用我浑厚满是真情的声音,为你唱响,唱响我心头最难忘的那一句:母校,我爱你!感谢轻校!感谢老师!</h3><h3>&nbsp; &nbsp; 去年,我们几个校友聚餐时,为了联系方便,建立了校友群,我从未想到,本群在一年的时间能如此壮大!感谢群内老师及校友们的信任!由于很多校友素未谋面,有缘对面不相识,应很多芜湖校友的建议,委托我在本群倡议,建议举办一次芜湖一轻校友联谊会,希望借助校友联谊会这个平台,能使我们同学之间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情感沟通,拓宽校友之间事业交流与互助的空间,使我们事业、生活、家庭等各方面和谐发展,共创美好明天。提议我们校友联谊会以后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定为首届,由吴刚、魏东、毕亚平、付维家、何圣明、张健、周学红和我等校友组织策划了这次聚会活动,他们为此次活动做了大量而细致的充分筹备工作,在此我代表全体校友向他们表示感谢!并对关心支持此次校友会的老师和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h3><h3>&nbsp; &nbsp; 聚会是一个契机,我们可以坐在一起叙叙校友情,说说知心话,交流工作经验,憧憬美好未来,增进校友之间的相识相知,沟通与交流,团结和互助,合作与发展,使大家都能有更好的机会发展。有的校友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遇到困难,我们校友之间都应尽力伸出援助之手,为校友解难送暖,共创和谐。也希望各位校友平时多联系、多互动、多关照,亲戚越走越近,校友越聚越亲嘛。</h3><h3>&nbsp; &nbsp; 校友们,古人云:无酒,何以逢知己;无酒,何以诉离情;无酒,何以壮行色。今天就让我们为庆祝祖国70华诞,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并遥祝母校越办越好,开怀畅饮吧!</h3><h3>&nbsp; &nbsp; 最后祝愿全体老师和校友心情好,身体好,工作好,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视频播放</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活动纪念</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校友通讯录</font></h3> <h3>&nbsp; &nbsp; 此次联谊会一致通过成立《芜湖一轻校友会秘书处》的提议,并选举产生秘书处人选,名单如下:</h3><h3>&nbsp; &nbsp; 秘书长:汪传进</h3>&nbsp; &nbsp; 常务副秘书长:何圣明<br>&nbsp; &nbsp; 副秘书长:毕亚平、魏东、周学红、熊晓东

校友

我们

芜湖

母校

联谊会

轻校

一轻

难忘

华诞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