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的美篇

清风徐来

<h3>花事</h3><h3> 她和他相爱了,爱的深沉而又执着,以至于和家人的反对抗衡着……</h3><h3> 她知道他父亲病逝前欠下许多账,她不计较、不后悔,和他在一起勤俭节约把欠下许多的帐还上。她安慰他说:</h3><h3>“欠下的帐是固定的,将来凭靠自己的努力也许会创造意想不到的奇迹。”</h3><h3> 他喜欢她,默默无闻的感受这份坚贞不屈的爱,特别是还没有结婚就帮助自己还钱了债。有一天她问:</h3><h3> “你知道我为什么选择你吗?”</h3><h3> “为什么呢?”</h3><h3> “是那次卖花,你和一个盲人小女孩相邻着,那天很冷,女孩来的早花都冻的接近枯萎,太阳出来很高了却没有人买她的花,你用自己的花篮换回她冻过了的花篮,你的举止感动了所有路过的人,一时间花儿被购买一空,女孩并不知道是你帮了她。从那一天起我就注意了你。”男孩说:</h3><h3> “你知道吗?我出生时母亲遇上大出血,母亲的血很特别,血库里没有,一些志愿者赶到救了我们母子,志愿者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长大后母亲教育我要与人为善多做好事。”女孩说:</h3><h3> “每一次约会我都选择你卖花的地方,好像那里还留有余香”</h3><h3> 又一次约会女孩提前来到这里,黑灯瞎火对面都看不清面孔,女孩不住的给男孩发信息,忽然后面一阵急促的喇叭声,不知是谁推了自己一把,一个趔趄倒在地上,她只觉得身边躺下了一个人,她踉踉跄跄摸到掉在地上的手机惶恐不安的跑开了,她担心灾难会落在自己的身边……</h3><h3> 第二天男孩很晚了才给自己打手机:</h3><h3> “昨天晚上你怎么失约了,我好担心……因为我赶到那儿的时候看见一个男孩躺在地上,我连忙把他扶起问:你怎么会躺在这儿,男孩回答:我被车蹭了一下,没有事,我把男孩送回家后已经很晚了,所以没有给你打电话。”女孩委屈的哭着说:</h3><h3> “对不起我有事失约了。”男孩说:</h3><h3>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老家的房子因为修路拆迁,现在都在原基础的房子上盖上二层,我已经回到老家备料盖房子,半年之后才能回到城里,你耐心的等待,今后我们在手机里说话。”</h3><h3> 女孩忧伤惊恐的目光里全都装满了笑容,她闭上眼睛祝福自己终于过上富裕的日子了,从此女孩每天都要给男孩用手机联系。</h3><h3> 过了四个月的时候,男孩的手机突然欠费,她急忙缴了手机费 ,可无论自己怎么打,对方都是关机,一种不祥之兆涌上心头,她连忙跑到男孩家。谁知房子却换了主人,一个中年男子说: “你找的人把房子卖给我了,他用拆房补助款在另一个城市买了房子,今后他不再回到这个城市,他和母亲搬走了,这是他送给你的一个花篮。”女孩眼含泪水接过走在路上的时候把花篮摔在地上:“骗子,忘恩负义的人,骗了我那么多的钱还债,……”说着捂着眼睛失声痛哭起来。 </h3><h3> 一天她无意中发现他和那个盲眼女孩在一起卖花,看他们亲密无间的样子已经成了一家人,她恨他又牵挂他,为什么……我哪里比不上盲眼女孩,带着这份疑惑她找到盲眼女孩,盲眼女孩哭着说:“他为自己最喜欢的女孩丢了一只胳膊,他知道女孩家里不会同意他们生活在一起,因此他求我说:答应和我在一起吧!我到乡下承包一块地种花,你在城里卖花,等有了钱我们开一个花店,听他这样真诚我同意了,于是他卖掉房子还清看病的钱,在乡下买了一套便宜的房子,因为不想伤害心爱的人因此不辞而别。”</h3><h3> 她泪眼婆娑已不能言语,每逢情人节这天她都情不自禁来到这里,可只见川流不息的行人和车辆,再也不见卖花者,她知道是自己的粗心制造了这场花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