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的屋顶花园

谜篱·昙

<h3>闺蜜小昭的楼顶是我最爱的地方之一。因为这里有美丽的多肉花园。这个花园是小昭和她的妈妈一起精心打造的。</h3> <h3>几年前我和阿姨(小昭的妈妈)差不多同一时期入了多肉这个坑。我呢就是跟绝大多数肉友一样从收集各个品种小单头开始慢慢的入有些造型的再到状态很美的老桩。然后盆也是从黑方到普通陶盆再到和多肉搭配出彩的各种美盆。可是阿姨不一样,一入坑就买老桩,盆也是搭配得特别精致。所以同是阳台党的我们,肉肉状态差距却十分巨大。而且那个时候的我根本不懂配土。肉肉们不是徒就是死,不过一样不能阻止我买买买的步伐😁。每次看见小昭在朋友圈晒她妈妈的肉就十分羡慕。后来渐渐知道肉肉喜欢阳光更适合露养。然后我和阿姨就同时看中小昭的楼顶露台。我把自己那些徒成狗🐶的肉肉们搬去小昭的楼顶。没过多久它们就华丽丽的逆袭啦。小昭也因此被带进肉坑里。</h3> <h3>后来小昭和她妈妈开始把一直荒废的花坛也重新整理配土用来种叶插。我还记得她们是去楼下一些餐馆捡烧过的煤渣搬到楼顶铺在花坛里。大约一半儿厚度上面再铺一些混合好的营养土。整个过程相当辛苦。但是没过多久叶插都长了出来。状态也特别好。</h3><h3>原来阿姨自从入了肉坑就各种钻研,什么样的配土适合老桩,什么样的土适合叶插她都搞得清清楚楚。我后来的配土也基本按照阿姨给的配方。种在盆里的老桩用大陶粒垫底差不多1/2(盆尽量选瘦高一些的)然后用腐殖土,煤渣,珍珠岩,椰砖,a2缓释肥,生根粉,多菌灵拌在一起。把多肉根部埋在里面。再铺上一层颗粒铺面。这样营养,透气性都比较好。叶插的话阿姨就用蛭石,几乎木有她叶插不出来的品种。我是相当佩服。因为我个人是很木有耐心叶插的,虽然养肉辣么多年了,那些极其稀有从叶片变成成株的肉肉全都是我随手丢在什么地方它们自己长出来我又移植的。(对此我感到十分惭愧😓)</h3> <h3>啰嗦了半天,我之所以跑来小昭的露台拍这些照片是因为她要搬家了。因为某些原因她把这个带楼顶花园的房子卖掉了。换成了木有露台的大平层。然后这些肉肉木有办法继续养了。我就过来搬一些顺便拍拍照片纪念一下。其实主要是小昭要忙着搬家木有时间拍照更木有时间整理图文,我就简单帮她记个流水了~<br></h3> <h3>这些都是手机拍的,状态极致的肉肉真的怎么拍都美~</h3><h3>这颗劳尔是我最喜欢哒~已经帮闺蜜转给其他肉友啦~</h3> <h3>火焰蒂亚~</h3> <h3>花月夜~</h3> <h3>丝绸面纱~</h3> <h3>安娜玫瑰~</h3> <h3>群毛豆~</h3> <h3>红粉佳人~</h3> <h3>丸叶松绿~</h3> <h3>这个品种比较稀有~雪风车~</h3> <h3>莱恩小精灵~</h3> <h3>女美月~</h3> <h3>青星美人~</h3> <h3>白牡丹~</h3> <h3>荷花~</h3> <h3>香草~</h3> <h3>冰梅~</h3> <h3>初恋~</h3> <h3>软座~</h3> <h3>这个婴儿手指也是美极啦~</h3> <h3>大和锦~</h3> <h3>三色堇~</h3> <h3>晚霞之舞~</h3> <h3>马库斯~</h3> <h3>紫梦~</h3> <h3>三日月~</h3> <h3>高砂之翁~</h3> <h3>还有地栽的那些大老桩~就是当初的叶插,时光塑造了它们。我挖了好几颗带回我的露台了。简直是巨无霸~等过段时间好好给它们拍点美照~</h3><h3>唉。。。可惜我太穷了,不然我就直接把闺蜜的这套房子买了。。。</h3> <h3>本篇独家授权多肉植物百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