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静好,时闲景妙

鼎一

<h3>  有段时间没有安排自己假期了,没完没了的责住,左是工作,右是生活。伙计伙计,活计活计,给自己一点自己的时间。放下手上的话,给自己放放风,到山林,过小溪,走在堆满金黄记忆的田埂畔,呼吸,呼吸,深深呼吸... ...</h3><h3><br></h3> <h3>远山</h3> <h3>  远山,依然在哪里安安静静地矗立着,无声而又无息。晴蓝的天空中如狗儿嬉戏的云朵不时舔着山峦,晓风拂来啧啧声响。</h3><h3> 我看你时,你如横卧睡着的母亲,绵延起伏的曲线,宁静而又安祥。我看你时,你怀抱着山脚的村落,深情地亲吻着,长长的发丝遮住了你的脸。我看你时,你豢养的萨摩耶正深情地舔着你的脸庞,我屏住了所有的呼吸,我怕吓跑了你的萨摩耶,我怕惊醒了熟睡着的你。我看你时... ...</h3> <h3>斑茅</h3> <h3>  补麻小河,河傍小路,路依小河。河之畔,连片的斑茅伸着长长的秆,站在斑茅花丛,一簇簇、一株株排列有序的斑茅相拥而立,为拍得美照,我索性蹲下来,仰望斑茅顶端丝丝缕缕,蓝天白云与其交相辉映,相生相宜,相得益彰。斑茅也自然地和着风的节奏,翩翩起舞,舞出原始自然之美,舞出窈窕淑女之姿,舞出一曲唯美的相思。</h3> <h3>五一湖</h3> <h3>  从县城到五一,十八公里经过五一水库,说是水库,其实是高山湖泊。高山上的湖泊是嵌刻在高山上的蓝宝石,是一种蔚蓝色的情怀,是我心底的一首小诗。</h3><h3> “你说,喜欢蓝色的眼,其实,那是深深的忧愁。你说,喜欢如镜的湖水,其实,那是天空的眼泪。”</h3><h3> “回忆,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出现,然后流进浩瀚如海的胸膛。你呀,流过浩瀚无垠的宇宙,总是走不过我的视线。”<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