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红艳 润物无声的美篇

陈红艳 润物无声

<h3>天啊,数不清来了多少次白马寺,却仿佛是第一次看到这八个大字“庄严国土,利乐有情”,而且是要离开的时候,回眸的瞬间,好像这八个字召唤我一样。( 。• 👅 •。`)</h3> <h3>赶紧百度一下,意思是:创造人间净土、回归自心净土是根本目的,人人的自心清净了,助人为乐、心存慈悲,整个世界就会无限美好。</h3><h3><br></h3><h3>这题词太美好了!</h3> <h3>看到一个家族的虔诚</h3> <h3>在亭台休息时,遇到一对远道而来的意大利夫妇,闲聊时,吃惊地发现这位Senor Sattita对中国的道家文化,佛学很有研究,也很感兴趣,连手机屏保都是达摩祖师的像。</h3><h3><br></h3><h3>他说很喜欢中国佛教的菩萨,也信奉烧香拜佛。说这些时,他兴奋地向我挥了挥手里的香</h3> <h3>他们对到过的北京,西安和洛阳赞不绝口,尤其是少林寺,白马寺和龙门。我自豪万分</h3> <h3>中午品尝了寺里的斋饭,饭菜虽然淸素却也很合口。来吃斋饭的游客都很安静,带着很少在其他饭店看到的谦恭。看着那些义工们,平和,温暖,不辞辛苦,我内心对她们的敬佩油然而生</h3> <h3>大佛殿里高僧们在做晚课,殿外那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也跟着诵经,诵读的语速和那些大师们一样流畅。另外两位好像是清洁工,她们干着活,把扫帚搁到一边就来诵经了。我很受震动,她们随时随地都保持学习和精进[强][强][强]</h3> <h3>齐云塔上的风铃在秋风中发出空明,美妙的声音</h3> <h3>祥和</h3> <h3>宁静</h3> <h3>一位游客在树下和花丛周围捡着什么,原来是散落的银杏果</h3> <h3>在白马寺泡了一整天,听佛音,听风声,听铃声,看来往的香客,看暖阳,看鸽子,看绚丽的落叶,和邂逅的意大利夫妇聊天,遇见高僧时请教疑惑,环绕齐云塔。。。感动于这一草一木、每一人每一事,心中宁静却不孤独。和自己独处,真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