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晓雲文

阿尔巴

<p class="ql-block">  秋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假若我是一只鸟</p><p class="ql-block">那我绝不会低声的哀怨</p><p class="ql-block">也不能高声的歌唱</p><p class="ql-block">我会悄悄地飞</p><p class="ql-block">轻轻地——</p><p class="ql-block">也绝不能掠扰了秋夜的宁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轻轻地飞</p><p class="ql-block">悄悄的落</p><p class="ql-block">也绝不能发出大的声响</p><p class="ql-block">怕只怕我的哀怨影响了大树的思乡的情绪</p><p class="ql-block">怕只怕我的喧闹打扰了这土地的安眠</p><p class="ql-block">怕只怕我飘落的声响惊扰了母亲的睡梦</p><p class="ql-block">假若她从梦中醒来</p><p class="ql-block">天哪——</p><p class="ql-block">那秋的丝丝的寒风一定会让她着凉</p><p class="ql-block">为了不掠扰她的梦</p><p class="ql-block">不再让她着凉</p><p class="ql-block">我还是轻轻的飞 悄悄地落</p><p class="ql-block">假若她真的醒了</p><p class="ql-block">我的心会隐隐的疼痛</p><p class="ql-block">那我就用金色的秋景为她做一件棉衣吧</p><p class="ql-block">——这美美的秋景啊</p><p class="ql-block">许是一件件的诗的霓裳</p><p class="ql-block">让它穿戴于母亲的身上</p><p class="ql-block">软软的 暖暖的</p><p class="ql-block">为只为在这个有些些凉意的秋夜里</p><p class="ql-block">让她不再为儿牵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悄悄地飞</p><p class="ql-block">轻轻地落</p><p class="ql-block">不但不能影响了已冬眠了的青蛙</p><p class="ql-block">也绝不能打扰了月亮与星星的悄悄话</p><p class="ql-block">还有那些涓涓细流中的小鱼</p><p class="ql-block">他们正静静的休息</p><p class="ql-block">看看 森林是那样的安静</p><p class="ql-block">那是因为他们明天还要迎接秋雨的洗礼</p><p class="ql-block">还有松松的小草</p><p class="ql-block">他们的衣裳已变成了点点的黄色</p><p class="ql-block">因为数天来他们都正经受着秋的严寒</p><p class="ql-block">天啊——</p><p class="ql-block">让我更当心的是</p><p class="ql-block">怕只怕我无意的身影惊醒了父亲的好梦</p><p class="ql-block">倘若他从梦中醒来</p><p class="ql-block">怕只怕他会为儿担忧</p><p class="ql-block">孩子夜里还在加班</p><p class="ql-block">夜 很深了</p><p class="ql-block">却没有睡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假若我是一只鸟</p><p class="ql-block">我绝不哀怨</p><p class="ql-block">也绝不高声的歌唱</p><p class="ql-block">我会轻轻地飞</p><p class="ql-block">悄悄地落</p><p class="ql-block">为只为让我的父母在这凉凉的秋夜里好好的睡觉</p><p class="ql-block">——做个好梦</p><p class="ql-block">然后我会轻轻的飞进他们的梦里</p><p class="ql-block">在梦中 我会悄悄的为他们筑起一座彩虹之桥</p><p class="ql-block">以及那朝霞似的金色的秋的楼宇</p><p class="ql-block">看吧 他们开心的笑了</p><p class="ql-block">他们的笑容浅浅的 淡淡的</p><p class="ql-block">那是从心底里发出的</p><p class="ql-block">像我今晨刚温热的一杯红茶</p><p class="ql-block">些些的香味</p><p class="ql-block">好似从清晨里飘溢而出的暖暖的阳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伴奏曲《当你老了》。</p><p class="ql-block">注:美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