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薄情的世界活出深情

凤凰于飞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曾经无数次的问过自己,为什么会有伤,会有痛,会有悲欢离合,也会面对生死离别,失意彷徨!来到这个世界,没有选择;离开这个世界,不得不走。这中间的过程就似乎没有为自己随心的活过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秋意渐浓,叶子浓妆重彩的走过来了整个夏季,在收获累累的时光里它卸下了所有的华彩开始回归,我喜欢这个四季分明的城市,它让我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温度,不同的色彩以及不一样的心境,我在秋天,很容易让自己陷入伤感,当我每天早上走在上班的路上,踏在枯叶铺陈的水泥路上,都可以听得到它的叹息……就像我自己的声音,生命也如这落叶吧,无论如何风采过,终归要回归,要消亡,要周而复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昨日,路过街角,买了27元的过冬葱,一元一斤,如今超市的蔬菜品种齐全,大可不必储藏任何东西的,可是,我依然觉得买一些心里踏实,有仪式感,似乎觉得别人都在储存,我也该备一点。如今是地暖,储藏任何东西都是吃一半扔掉一半的,家家户户到了冬天屋子里面就像过夏天一样,穿着薄薄的裙,露着两条看似很白的胳膊满屋子转悠,直到出了屋外,才恍然,这是北方零下二十几度甚至三十几度的冬天,于是哑然,感慨,再把自己裹进厚厚的,温暖的冬装里与寒冬为伍!人,是个多么强大的动物啊,在不同的环境下,都能适应,都可以顽强的生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晚上,正在忙碌的我对赶回家吃晚饭的曹先生说,葱买回来了,你负责卷起来吧!曹先生没有丝毫犹豫的就拒绝了我,先生说他累了一天了,只想回家休息……好吧,好吧,只是不知道,他的辛苦操劳何时可以分一点点给我,而我再也不必做这样世俗的女子了……</p><p class="ql-block"> 一辈子很短,我们谁都想要好好的活着,在有生之年,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可以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先生可怜,一年没有休假,没有周末,五点半就要起床上班,晚上经常加班,自从管了五六个队组之后,几乎天天奋斗在采煤一线,知晓工作面情况。他是个负责人的人,只是精力有限,给了事业,就给不了家庭,他的工作,是我一辈子的心伤,一辈子在先生这里的软肋,是我纵容他可以在家里活成现在这样的唯一理由……如果可以把困苦的生活,活出诗意,把薄情的世界活出深情岂不更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先生是循规蹈矩的人,喜欢安稳的生活,墨守陈规,我虽然不是,但是生活已经磨去了我所有的棱角,我们多数人工作的目的是为了生存,当生活以金钱为中心,是不是就会活的很苦呢?可是,世人不是有很多像我们这样的人吗?不仅仅是为了生活,更多的是为了责任,于是,我看着先生对自己说,要知足,再知足一点……这样,似乎就好了很多。总有一天,我们会发现,当生活以责任为中心的时候,就会活的很阳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