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柔:走向三岁的时光里……

范淑文

<p class="ql-block">二岁一个月的柔柔,突出的特点是语言驾驭能力。</p><p class="ql-block"> 她可以随便拿起一个胡萝卜对着嘴:“大家好,我叫阎禹帆。今年两岁了,我属鸡宝宝。我妈妈叫成瑶,爸爸叫阎曦昊。</p><p class="ql-block"> 她可以在爸爸的嘴唇干裂时说“打电话给毛大夫,爸爸受伤了。”</p><p class="ql-block"> 她可以在小区里看到一条猫时,立刻背出一首儿歌“小花猫上学校,老师讲课它睡觉,左耳朵听右耳朵冒,你说它可笑不可笑!”我问是谁教你的?她说姥姥教我的。</p> <p class="ql-block">  她可以在任何环境中,给大家背诵唐诗。“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p><p class="ql-block"> 她可以边玩边学,就听进去我们说的唐诗了。一天她突然背起“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把大家都惊呆了!</p> <p class="ql-block">柔柔尝到一个橘子,马上说出来自己的感受:“挺甜的,不酸。”</p> <p class="ql-block">  周末了,跟着爸爸一起看龙潭公园的秋叶。许多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来到儿童乐园,滑梯,攀爬,吹号和堆沙子。</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返回的路上,看到一位爸爸领着七八岁的女孩在吹泡泡。柔柔兴奋极了,蹦蹦跳跳地追上姐姐够泡泡,姐姐吹得快,柔柔来不及打,总是东面的还没打完,西面的泡泡又吹出来了。一会来了两三个小朋友,都比柔柔大。这回泡泡不愁打不完了。</p><p class="ql-block">看着追泡泡的孩子们,有大人陪伴着,有色彩斑斓秋枫的陪衬,一天一天地快乐健康地成长起来,怎能不摧人老呢?</p> <p class="ql-block">叫正在看手机的爸爸跟她玩吹泡泡,说“不要看手机了,看手机不好坏眼睛!”爸爸马上放下手机,加入吹泡泡。</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爷爷叫:“柔宝圪蛋开饭了”!人家回答说:“我是老师,叫我阎老师,不要叫柔宝圪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下雪了🌨️,我和爷爷堆雪人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