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风也等你…

:✨没事聊聊💕

<h3><b>在山西,在宁武,在芦芽山</b></h3><h3><b>有这样一座冰洞</b></h3><h3><b>它如梦似幻、巧夺天工</b></h3><h3><b>仿佛置身于地下“水晶宫”</b></h3><h3><b>它就是宁武万年冰洞……</b></h3><h3></h3> <h3><b>说起万年冰洞这个名字的成因,是它形成于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距今约三百万年,故名万年冰洞。在这里可以体验三百万年的时空冻结于此的神奇。</b></h3> <h3><b>其实至今都无人能够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因为万年冰洞所处气候带,四季分明,不论从纬度、海拔,还是地质、气候各个角度考虑,它都没有存在的理由和可能,并且也是全国同类气候和地形条件下形成的唯一一处冰洞。</b></h3> <h3><b>更为神奇的是,就在与冰洞相距不到二百米的地方,有一处千年不熄的地火,当地人称千年火山。这一冰一火,本是相克,却奇妙地共存于同一山上,可谓世界奇观,中华一绝。一冰一火,看似难以共存,却在这里共同散发着不同的魅力。</b></h3> <h3><b>洞内的景致更是让人称赞、叹赏。冰钟乳、冰笋、冰柱、冰瀑、冰花......这些大大小小的景致或玲珑剔透,或晶莹夺目,或婀娜多姿,或雄伟壮丽,无不令人惊叹称奇。堪称是一个冰的世界,一座冰雪城堡,仿佛自己就置身于冰雪的童话王国之中。</b></h3> <h3><b>而这些洞内的景色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出更加斑斓的色彩,冰的晶莹剔透、光的五彩斑斓,这一切组合的都那么完美和谐,共同打造出了这样美妙的“冰雪长廊”。梦幻一般的世界,五光十色,仿佛每一个转角都会给人带来惊喜,展示出一幅幅神秘的画卷。</b></h3> <h3><b>万年冰洞,神奇的大自然造物手法,它还有太多的神秘面纱等着你揭开…一路向北,去感受这座神秘的冰雪城堡,将自己置身于大自然的奇幻景色之中,仿佛心中的一切都净了、空了。</b></h3> <h3><b>每一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向往的地方吧<br></b></h3><h3><b>因为某一张图片</b></h3><h3><b>因为某一个故事</b></h3><h3><b>因为记忆中的某一种风景?</b></h3><h3><b>芦芽山就是一个让人心生向往的地方…</b></h3> <h3><b>这里峰峦重叠,簇拥大小200多座山峰,沟壑纵横,崖沟跌宕,溪水淙淙,有大小瀑布30余处。山峰尖峭,怪石嶙峋,林木茂密。</b></h3> <h3><b>我在等风也等你…</b></h3><h3><b>我在细碎的阳光里穿行,脚下是柔软的落叶,耳边是秋风的私语。碧蓝的天空白云轻拂如未出阁的少女羞嗒嗒地遮了一层薄纱。整个山谷黄翠相间,娇红点缀。耸立在山谷之间,看清风醉云,天长地久。听风儿低语仿佛只剩伊人含笑轻舞。是的,只是那一眼的凝眸,我便跋山涉水辗转而来,只为与你相见。</b></h3> <h3><b>红尘三千,一念便是永远,相逢无语,静守便是因缘。身边的青松仿佛等了千年,早已黄了树梢只留下根部的那抹翠绿。而他身边的野沙棘却争先恐后地结满了黄果等待游人的轻尝浅酌。一颗熟果入口那淡淡的酸、微微的甜,便沁入心扉。</b></h3> <h3><b>从未想过你就在这里,我辗转了多少年走过多少路,何曾想在这个季节和你邂逅,是不是你早就安排了这场繁华盛会?时光续写风尘的琐碎,沧桑如烟的阡陌红尘,你竟成全了我的一帘幽梦。</b></h3> <h3><b>空旷的山谷云卷云舒,山洞中的她依然万年坚守。踏进这个万年冰洞,宛如进入了七彩缤纷的水晶宫。一排排晶莹剔透的冰花、冰笋在五彩灯光的照耀下,呈现出梦幻般的美景。这里是纯净的、静谧的,这里是洁白如玉的、这里有这一群群冰清玉洁的冰娃娃,摆着各种姿态吸引着每一位进洞参观的游人。</b></h3> <h3><b>看——轻柔的风吹拂过山谷的每一个角落。大片的黄漫山遍野,层林尽染。粉的,白的格桑花迎风轻舞。偶尔的红杉点缀在这片片的金黄画卷上,千娇百媚,婀娜多姿。红的娇艳欲滴、紫的流光溢彩、黄的璀璨夺目。</b></h3> <h3><b>你此刻宛若一娇柔女子,瘦绿消红,长颦浅翠。望烟津千里,顿生无限垂青之意。我醉了,醉在这满山娇黄之中,一时魂飞近雾断绝红尘。我不在人间,我在天堂!</b></h3> <h3><b>我迷醉在这里,赏层峦叠嶂环拱、奇峰危石林立、千山万壑犹如大海波涛,在这里摒了呼吸我仿佛看到你嫣然浅笑、凝眸远望。山谷清幽之静、落叶飘飘、水烟袅袅好一派安谧。叶落知秋秋悲伤,落叶织梦绮梦飞。</b></h3> <h3><b>我仿佛已忘记万年冰洞美轮美奂、情人谷的清溪缠绵、悬空寺的松涛阵阵、古老村落的世外桃源、悬空村的苍峦叠嶂云雾缭绕。因为我醉了!心寄予云山流水,万种深情续丹青画碧野山川。风起如琴,空绝回响。就安静的待在这里看山野间如烟如雾,缭绕着晨钟暮鼓。</b></h3> <h3><b>絮舞天涯,我此生眷恋永久——宁武芦芽山!我定会再来与你相约!</b></h3> <h3><b>作者简介:向阳而生,只为明媚。我是柒姑娘。一个热爱大自然的户外行者。一个爱笑爱生活的女子……</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