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携手风雨路,同甘共苦廿十年。献给我的妻子—高蓉

何纯时

<h3>  我的妻子高蓉,娘家位于湖北省钟祥市胡集镇,有鱼米之乡、中原磷都之称。在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的下游—汉江钟祥段关山码头,江水清澈,从她家旁边流过。她从小就在农村生活,先后就读于关山村小学、转斗镇初级中学。</h3><h3> 转斗初中毕业留影,她在二排(左5)。</h3> <h3>  初中毕业后,她只身来到荆州古城。在荆沙市实用艺术学校声乐班就读,渡过了三年的求学与青春少女时光。</h3><h3> 毕业合影留念,她在四排(左14)。</h3> <h3>  她(左2)和同学们在一起游玩。</h3> <p>  漂亮的姑娘十八、九,小伙子二十呀,刚出头,如金似玉地好年华啊,让我遇见最美的她。</p> <p>  我退伍返乡后,经人介绍,我们相识并恋爱了。当时家境贫寒,一时又没有找到可以赚钱的工作。很多人都劝她不要和我相处,以她的条件,可以找个条件更好的男朋友。她相貌端庄、知书达礼、性情温婉,待人热情。她铁心和我在一起,认为当过兵的人比较靠谱。困难只是暂时的,她和我会一起努力打拼。没有象样的聘礼与嫁妆,她又说服了娘家亲人,于1999年腊月,和我一起办理结婚登记。真的是贫贱夫妻啊,婚后,育有一双儿女。夫妻一道白手起家、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离不弃,至今廿十年整。</p> <p>  我们结婚了,有新婚的甜蜜,更要承担生活重担的责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p> <p>  2000年农历六月十二日,收到最美的礼物:儿子出生了。日子虽然过的清苦,一家三口人,充满着幸福甜蜜的欢笑声。</p> <p>  2009年,农历正月十八,又收到最美的礼物:女儿出生了。贴心小棉袄,我们会尽心尽力,呵护着你健康快乐的成长。</p> <h3>  平安公司泉州武荣区晋升大会上,我带上女儿,参加她的晋升庆典大会,分享着她的喜悦。在这荣誉的背后,也记载着她的辛勤努力付出。</h3> <h3>  在平安公司的职场里,妻子是尽心尽力的去做好自己的工作。给客户讲解保险的功能与意义、设计产品、为客户理赔服务等业务。做为一个外地人,在泉州的职场打拼,她付出了比别人更多努力,靠着良好的口碑赢得客户信赖与感动,并且取得良好的业绩。</h3> <h3>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妻子烧的一手好菜,荤素搭配,汤汤水水的,后勤保障工作非常给力。</h3> <h3>  她和我一起参加朋友的生日庆典,沾沾喜气,也祝愿自己、家人,朋友顺利安好!</h3> <h3>  安溪县蓬莱仙境,清水岩。凭栏远眺,来个秀拍,记录下青春时光。</h3> <h3>  幸福的一家人,享受着至简至静的快乐。</h3> <h3>  南安市水头镇的天心洞旅游风景区,玻璃栈道。她在上面露怯了,紧张的抓住护栏,不敢向前走。</h3> <h3>  2018年高考,泉州培元中学考场。儿子刚从考场出来,她紧张的迎上去,询问高考情况。这一幕,被泉州记者抓拍,并上了新闻。</h3> <h3>  炎炎烈日,挡不住父母的出行步伐。高考已经开始,她在考场外来回走动。哈哈,知妇莫如夫,她的心早已飞到考场里面了。</h3> <h3>  她和儿子在一起。平时我忙于工作,对儿子的事操心的少。不知不觉,儿子今年十八岁。他长大了,她也添了几丝白发。</h3> <h3>  2019年春节,过大年了,一家人到泉州东湖公园走走逛逛。</h3> <h3>  东湖公园里面的植物园,各种珍稀的植物摆放在一起,美不胜收。</h3> <h3>  学习、认识一些新的植物品种,也是一种收获。</h3> <h3>  安平桥上,我们一起走过。不负春光不负卿,趁着年轻,带着心爱的人,仗剑走天涯。</h3> <h3>  2018年腊月二十三,我的父、母亲七十大寿。我们常年在外谋生,老人仍在农村生活。今天一大家人,终于相聚在一起。陪着老人、亲友聊天,说着家长里短,重温并延续着难得的亲情友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