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0月影像小结

杨建华

&nbsp; &nbsp; 又到了每月摄影总结的时刻,金秋10月对于摄影人来说是繁忙的一个月,我也不例外。本月我主要的摄影活动有以下内容:<br> 一,数次拍摄了新首钢大桥和首钢园区夜景。<br> 二,随摄影团队采风三次,去了大兴国际机、云居寺和百望山风景区。<br>  三,参观了通州宋庄艺术节和北运河大桥的灯光秀。 &nbsp; &nbsp; 新首钢大桥于9月29日正式通车,成为京西网红打卡新胜地。这座大桥据说是我国最宽的钢架桥,因为除了双向六车道主路外,还有通行自行车的辅路和人行步道。它的两座钢塔雄伟壮丽,每晚都有彩灯照亮,拍出照片非常漂亮。笔者前后四次拍摄了大桥的昼夜景色。 这四张大桥侧面夜色亮灯景色包括了全部四种颜色的LED灯。 <h3>200毫米卡片机拍摄的两个大桥桥头塔和石景山,注意定都阁的位置变化。</h3> &nbsp; &nbsp; 随着新首钢大桥的通车,首钢东大门也正式开放,目前整个园区被长安街延长线分为北区和南区,南区和北区的东部封闭,北区的西部向社会开放。目前参观首钢园区只能在街头漫步,参观项目的登高炉、登石景山、进入展示中心等需要费用并提前联系。 &nbsp; &nbsp; 首钢园区引人入胜的景色是夜景高炉亮灯,通红的灯光仿佛高炉在炼钢,石景山上的碧霞元君庙也有装饰灯光,像是高高的灯塔。 冬奥会组委会门前的奥运雕塑和3号高炉。 秀池旁的龙头和3号高炉夜景,据介绍这里的10个龙头还能喷水。 恰似高炉又生火开工了(拉爆拍摄)! 园区里的星巴克,据说每天要卖三千杯,不足数量则由首钢补足价钱。 远眺石景山 星巴克所在地点、原炼铁高炉压差发电站(红色)和冬奥会组委会办公楼映在秀池的水面上。 &nbsp; &nbsp; 10月中旬,作为老摄协的大型采风活动,我们最终选择了去新建成的大兴国际机场,在半天的时间里,30名会员尽兴创作,佳作连连,笔者也抓紧拍摄了以下作品。 &nbsp; &nbsp; 10月下旬,北京进入秋色最佳观赏期,25日我随金融街街道老摄协去了房山的云居寺,这里所有的美景都是围绕着寺庙,我拍起来居然很有感觉,同时使用单反相机、卡片机、GoPro和手机创作,不亦乐乎! &nbsp; &nbsp; 相比云居寺,我随鲁谷分会前往百望山采风主要拍摄了人物活动,包括随拍的游人和自带的模特,有些照片富有趣味性。佳能镜头50定焦1.2光圈很给力,只是运用还不熟练。 层层叠叠尽美女。 美女模特为采风活动锦上添花。 来,和大熊猫合张影。 哥俩和姐俩。 他俩决斗我当裁判。 &nbsp; &nbsp; 宋庄文化艺术节于本月初在通州的宋庄举行,我有幸到大名鼎鼎的小堡村参加一个活动,随手拍了几张。宋庄真是个奇葩的地方,据说目前聚集了画家近万名,美术馆、画廊、工作室等数百个。晚上顺路观赏了通州大运河灯光秀。 &nbsp; &nbsp; “一周看光影”是我朋友圈设立的一个栏目,一般一周左右集中发布一些光影效果好的摄影作品,多数为手机拍摄,下面选择几张近期的光影照片作为本月小结结尾。<br> 完·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