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不开的光芒

青青子矜

<p class="ql-block">躲不开的光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青子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的步音清晰可辨</p><p class="ql-block">一束光探进门缝</p><p class="ql-block">为墙上的时钟点亮脚程</p><p class="ql-block">一些欣喜陡然降临</p><p class="ql-block">一些幸福猝不及防</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鹊儿的欢叫</p><p class="ql-block">惊醒枝头的灿然———</p><p class="ql-block">是春天的赐予</p><p class="ql-block">给久已淡然的心</p><p class="ql-block">猛然的一击</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光芒如此锐利</p><p class="ql-block">不断切割我的痛感</p><p class="ql-block">光的角度不停变幻</p><p class="ql-block">有些事物已无法躲闪</p><p class="ql-block">就像光给我的某种强烈的暗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自何处来</p><p class="ql-block">修长而袅娜的影子</p><p class="ql-block">笑容也弥漫着温存</p><p class="ql-block">请原谅我的仓促和惊慌失措</p><p class="ql-block">是你的风声惊醒了我的翅膀</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曾飞翔在流水之上</p><p class="ql-block">寻觅你的芳踪</p><p class="ql-block">辗转的水流</p><p class="ql-block">似乎为一句诺言而信守一生的奔波</p><p class="ql-block">寻觅的翅膀将承载我所有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束光如影随形</p><p class="ql-block">我无处躲闪</p><p class="ql-block">尽管我担心它转瞬即逝</p><p class="ql-block">我此刻只拥有无尽的欢喜———</p><p class="ql-block">它的光芒</p><p class="ql-block">已然盛满我的屋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