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富家的美篇

兴国富家

<h3> 金山嘴老街简介</h3><h3><br></h3><h3> 2019年10月29日上午,我开车距离上海市区四十多公里的金山嘴老街去游玩。到了金山嘴的公路上,就看到一排大小各异的数十家酒店和饭庄排列在海边对面,在酒店的对面有十几家经营海鲜的商铺,在经营干货海鲜和从海里打捞上来的海产品。</h3><h3> 我顺着金山嘴老街往巷子里走去,巷子里道路两边都有经营各种各样海鲜小吃。我在一家炒货的商铺买了原味和盐味的黑瓜子各一斤,这种黑瓜子很香,每斤35元。商铺老板说这种黑瓜子只有缅甸和云南生产。又买了20元干海虾皮,用粉碎机打成粉状,用于调汤和当鸡精用,说味道鲜美。中午我到一家很名气小吃店,点了一碗老汤黄鱼面,吃着感觉口感非常好、非常鲜美,特别的黄鱼做的特别鲜嫩,没有一点刺。</h3><h3> 金山嘴是来源一个村子叫渔业村得名而来,隶属于山阳镇。渔业村区域面积约3.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000多人。现在,村里仍然有近百人每天出海捕鱼(有渔船20艘),还有二百多人从事海鲜加工、销售和经营海鲜饭店。随着上海多种经营步伐的加快,本来人数就不多的上海渔民,也纷纷随着潮流“上岸”从事酒店经营和商铺生产了。 金山嘴其实叫金山区山阳镇渔业村,是上海市域内仅有的渔村。</h3><h3> 中午吃饭时,来电话得知牡丹江的朋友到了杭州,我就急忙回家后就筹备赶往杭州了。所以,有些景点没有观光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