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

拾花酿酒

<h1><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近几年好事连连,自己事业顺遂如意,在合适的位置挥洒自如。儿子健康成长,留英回国,各种考试全过,进了心仪的工作单位。只是爱人离家太远,因为临近退休,调动不便。当然,倘若用心去办,亦可心想事成。但是,朋友却说,很好啦,停下来吧,人生要留点缺憾才对。于是,便夫妻两地,静候相聚了。</b></span></h1><h1><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b></h1><h1><b> 我暗自赞叹朋友的生活态度,如此豁达开朗,难得明白!</b></h1> <h1><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依我看,人生的格局就是有晴有阴,有明有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万事不能求圆满。你看那月亮,一旦圆满,马上就会亏厌,树上的果子一旦熟透,马上就要坠落,凡事总要稍留欠缺,换一句话说,不要贪心,不要贪得无厌。我们所以常常受伤,就是因为已经拥有了一半光明,还想要全部。</b></h1><h3><b><br></b></h3><h1><b> <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其实,这是人生秩序,有波峰就有谷底,慢慢活着,不要着急,不要求天下好事蜂拥而至,我们只需要在好事来临时静静享受就好。</span></b></h1> <h1><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有一个学生,在他高二时就不解地问我,为什么大家都要说逆境出人才,他一切很顺利,不知道什么是苦难。我就笑了,心里好是羡慕他。那是他金碧辉煌的时光,我也有过。看着天边那轮红日从白雪堆中升起,我就想太阳神驾着马车彩绣辉煌地向我微笑,要帮我完成梦想。我是那样坚定不移的相信自己的梦想一定成真。一到关键之处,就会想,怎么可能不是我,我怎么可能不如意。如今想想自己那段好时光,忍不住心痛。</b></h1> <h1><b>&nbsp; &nbsp; &nbsp; &nbsp; 就像无锡桥梁侧翻,碾压了过路车辆一样, 生活的打击常常突如其来,是突如其来,防不胜防。起码,我经受的打击是直奔主题,没有铺垫的。没有给我留下蓄势抵抗的时间。有一回就是十二级台风,摧毁一切,我不得不捡拾碎了的自己,粘合拼凑,重塑自己,重头再来。</b></h1><h1><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b></h1><h1><b> 另起炉灶,其实也是难事,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儿,山穷水尽的时候常有,但是,因为懂得了天下事就是这样一波三折,也就有耐心继续砌造,坚持下去,复行数十步,也就柳暗花明了。炉灶建好,火苗旺了,余下的事情该咋样咋样,我全然不当回事,半认真地活着就挺好。</b></h1> <h1><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我家先生去见一个政治上受挫的朋友了,因为他原来没有做好受挫准备,难免有些趾高气扬,如今就显得太过垂头丧气了。</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nbsp;</h3><h1><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被崩垮的故事没有什么好咀嚼的,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什么都是最好的安排。”现在的样子最好。</b></h1><h1><b>&nbsp; &nbsp; &nbsp; &nbsp;</b></h1><h1><b> 像我的朋友那样,不追求完美,完美只是个愿景而已。</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nbsp;</h3><h1><b> &nbsp; 花开花落,随缘。</b><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