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辍诗稿之一百三十一

李昌杰

<h3>瞬思集(散文诗)</h3><h3><br></h3><h3>惊喜于每天/都有新颖跳跃靓丽的思绪/在阳光下享受光明/看它们是自己生命的书写/我岂能不欢悦鼓舞!</h3><h3><br></h3><h3>天空大么?/可人们觉不出来/或许用不了几个世纪/人类居住的地方/不只是地球/谁也说不准/人们的探索/可以远离自我毁灭/可以迁徙的人类/己在茫茫星河里/寻到了更文明的呈体/而地球上那些什么光伏风能可燃冰高铁的发明/大抵派不上用场/无论上哪去都不用限制/驾驶宇宙飞船/在5000多颗星球上/你随意漫游!</h3><h3><br></h3><h3><br></h3><h3> 石头在那儿抱头痛哭!/云朵站在它的身边/递给一块毛巾/把泪擦擦吧/为什么控制不住自己/云呀,你怎会知道/我们心的遭遇/不如你可以消散/可以聚集/可以飘升到天/可以下沉到海岸/而我们不是等待日蚀/就是被人轰烂焚烧/总是存着一份悲悯的眷恋/不知哪年哪月哪天/石头也会开花/也会说话/噢噢,你还在忧叹哪般/雪芹曹翁/己让石兄说了该说的话/青梗峰下的宝玉/只有流泪的份儿/却不能补上残缺的天之一角/所以,我只有哀痛悲伤/我也只有用这不尽的眼泪/去洗涤这无尽的沧桑/我只好用这智慧的泪水/洇浸人类的思维/有一天总该承认/我们石头/原来也是人的生命基因/不信么/验下你们的血液/哪点哪滴离开过山石的给养/云儿说/那么,现在我们一块去到人间去问问去闯闯!</h3><h3> </h3><h3>淡漠的空寂的无语的忧郁/擎起的雨伞/伴随着丁香的女人/行走在没有泥土的街上/雨点敲击着伞面/女人和雨点怎么对话/我无法揣测啊!</h3><h3><br></h3><h3>物欲/一把刃锐的刀/架在我们的脖子上/是被它割破喉咙/还是想方设法将它夺去/扔到遥远的地方/一下子真成了难题!</h3><h3><br></h3><h3>大街小巷里/到处是丟弃的是昔日贵如生命的良知和诚信/还有廉耻/我累得满头大汗/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从北到南从西到东/捡拾/累弯了我的腰/本想交到博物馆/却迎面遇到了蒙面的劫匪/一阵锥心的话直击灵府/迂腐之徒/那都是隔夜的败絮残花/放着钱不挣/却在这儿劳什/放下,我们有铲车/前面就是垃圾场/这些卖不了钱的东西/让它们云集/你们,不以为……/以为什么?/你再不走/你也是异类的垃圾/看到了么/都变成了灰和土!/我手无缚鸡之力/只好一隅而泣!</h3><h3><br></h3><h3>梦里/被看不见的手抓走了我的心/但丁说/你也该上路了/让俾德丽采召引你/无心就不再动心/走吧/这是地狱/再走,这是炼狱/好了,这里才是天堂/你的心又回你的胸腔/人生的辉光/心会告诉你/怎么在天堂里启航。</h3><h3><br></h3><h3><br></h3><h3>怎么也不敢迈步/如果踩下去/那秋叶便会受伤/沉重的叹息里/里面有无法逃逸的信息!</h3><h3><br></h3><h3>好呀,好/我要欢呼/终于看见你/好呀,好/我要拍掌/终于看见你/——地球深处的红飘带冉冉飞起来!</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