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遐思

笃定前行

<h3> 月下遐思</h3><h3> 文/劲草</h3><h3> 我很爱听音乐,尤其是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让我深陷其中,那份淡淡忧伤,如同夜晚大海的波浪连绵不断。月光下的大海是美的。月光下的一切都神秘莫测,引人遐思。</h3><h3> 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泛着黄白色的光晕一圈圈在蓝黑色的夜空中荡漾开去。我整个人沉浸在祥和、静谧、温馨的月光中,有说不出的感觉,仿佛人的身心都已变得透明,还有一对长长的翅膀带着我飞向天空。飞向那挂在一个永恒高度的明月,想在那儿找到我的童年,找到我的梦境。让如水的月光洗掉岁月的风尘,让她们美丽如初,便是我的造化了。</h3><h3> 款步在情韵流溢的月色中,每每瞬间的情感律动都是一把钥匙,随手都可以打开一扇蕴藏回忆的门。我曾天真地幻想月宫里有仙女,她会站在门前的老桂树下,闻着八月桂花香,孤独地遥望人世的美好。这时的月光如泣如诉,孤独凄凉,我想,她难过伤心也是她太自私独个儿吃了仙药的结果吧。但我又可怜她,毕竟她现在只有一人独对冷月清宫了。</h3><h3> 学了该知的科学,才知道月的真正面目一一坑坑洼洼。科学给了人们理性的思考,却也消减了生活的梦幻色彩。我不愿走出梦境,仍然念着田野边的稻草人,你是默默守着麦田,还是只顾聆听银光闪烁的草丛间虫儿唧唧的浅唱和挂着银丝枝头上翠鸟甜甜的呢喃?谁让你一动不动的,使人捉摸不透。月色始终清新如初,在月下徜徉的人也会融化在诗情画意中,听耳边忧郁的乐章,谁又不曾迷茫在思绪的荒原,到处找寻尽头呢?“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既然已决定“放歌”,又何必《再别康桥》?诗人总是浪漫得无所顾忌,总是先迷失了自己再写出这么一首好诗来。月也是诗人在静夜里书写圣洁的诗。她写出心声,人只需要什么都不想,拥抱自然享受如南燕归来的那一缕缕似曾相识的万千风情,就是对她最好的赞赏。</h3><h3> 月色激起人的遐思,可以飘得很远很远,但不能纵容她,要坚守住信念的高度,用真诚的双臂去拥抱心头那一轮明月,她便会永远像慈母般温柔地向我们眺望,永远沐浴,照耀我们灵魂的家园,并使我们永存感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