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清影,水湄花香 (三)

宋祥维

金秋十月,撩开如梦的轻纱,踏着彩云翩翩而来。她平静地呼吸着,美丽的影子留在了金色的原野。这时,秋风儿也摇拂着挂满窗沿的诗笺,在含笑、张望着...... 阳光暖暖的,透过树木的缝隙,洒在了我的脸庞上,如梦幻般……。瞧,天空的云,一浪推着一浪,雪白雪白,似故乡儿时地里的棉花。一会儿从棉花地里跑出几只可爱的小兔子,正在院子里围着我慈祥的母亲一蹦一跳的吃着红萝卜。 我寻找着秋天的细节,小桥流水,荷塘,竹林,泉边,是什么样的玉洁,牵引着我的目光。轻轻遥望天边的一瞬间,漫溢琴韵的芬芳迎面扑来,一种温馨的感觉从我心中油然而生。 是啊,秋日里眼眸中,有不同的绝胜佳景。在恰当的季节,跟恰当的人,看恰当的风景,这样的季节是最柔最美的。 此时,循着雁飞美丽的影子,我寻找心儿想去的方向,一张清纯秀丽的笑脸隐约呈现在南边天上的一袭彩霞之中,正沉静在光影袅袅里,款款深情地眺望着.... 我缓缓地走进红叶灿烂的秋天里,用心来丈量脚下的印迹。凉风吹扬起我的思绪,飘逸着爱恋的心事,委婉且含蓄。 在这爱意交织的天地中,怱然间醉了恬淡的想往。此时,馨香充盈着我的心田,漫涌出一股股无尽的爱恋,让我在秋风里读懂了心中的另一个秋天。 我喜欢浓郁的诗香,烂漫秀逸的菊花。她有着诗人般的风雅与美丽,她是爱人心中的一股清泉,她有着高贵的雍容,拥有了她就有了一生无悔。 当前,菊花正在秋风中,如无法醒来的梦境。我捧着她轻柔的花身,那流淌的热烈,在指缝间溢满了甜蜜和温馨。我轻轻捂一朵在怀里抚摸着,享受着这来自秋天花儿的温柔,我深深的醉了。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月光如水夜晚,更充满了静谧和心的跳动。美好景象,甜素入心。有道是,晨光能剪断一盏夜烛,却剪不断真爱的情愫。<br> <br><br> 仰望真情天空,我仿佛聆听到了你幸福的心跳。此刻,我打开心房,装满的全是你怡人的娇美身影。 伸手抓住这真爱牵系,我心知,爱在我们中间滋生着。我也心知,真情在我们之间弥漫着。我心更知,幸福与快乐将一路相伴着我们天长地久...... 一半秋景一半诗,就让我们在这迷人的秋色里、心吟美好的《诗韵心语》,继续着《诗语人生》,赴一场醉美的千年之约吧! <b>【醉花阴】梦荷(一)</b><br><br>月照菡萏新梦做。青荷云烟锁。<br>曲岸散芳馨,轻荡兰舟,深处诗心播。<br><br>绿湖曳艳浮仙朵。含笑香盈我。<br>天籁七弦撩,四壁生花,恍惚瑶池卧。<br> <b>【醉花阴:词林正韵】探荷(二)</b><br><br>书房飘芳鸾催晓。一路朝阳耀。<br>魂系梦中情,踏着歌声,急步寻娇娆。<br><br>满湖静客迎风笑。恍入蓬莱岛。<br>荷叶托莲珠,玉洁冰清,国色天香袅。<br> <b>【醉花阴】雨荷(三)</b><br><br>风过娇蕊蒙仙雾,似在瑶池舞。<br>渌水浪兰舟,轻拂英姿,烟雨蓬莱路。<br>&nbsp;<br>醉听碎滴和声处,曲岸留诗赋。<br>天水弄秋波,翠盖红裳,共把清纯护。 原创文字图片不经本人同意谢绝复制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