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石诗】遇见自己(二首)

海石•~

<p>《遇见自己》</p><p>作者:海石一荣</p><p>摄影:孙晋</p><p><br></p><p>遇上秋风,与枫</p><p>晚霞相逢</p><p>岔路口轻轻一吻</p><p>哪一片江山被染红?</p><p><br></p><p>秋香浓,酒意多</p><p>风吹着不老的一个传说</p><p>与不老的树杈寄居的我</p><p>相信堕落、枯黄</p><p><br></p> <p>是夜之黑暗开始背叛</p><p>旋转的大地驾驶孤单。遇见你</p><p>就是风寒。褪掉所有叶之光环</p><p><br></p><p>亲爱的秋辰</p><p>你是变脸人</p><p>重叠和重复是同一副脸的样本</p><p>假装的扯下的季节</p><p>的慰问:重阳缤纷!</p><p><br></p><p>我遇见自己</p><p>在北方的冬天狂奔</p> <p>《再世红叶情》</p><p>作者:海石一荣</p><p><br></p><p>红叶你是我的情,</p><p>敞开我心你占领。</p><p>斑驳、丰盛和生命,</p><p>烂漫、荒山与野岭。</p><p><br></p><p>为你思想悬风铃,</p><p>为你发光旋转星。</p><p>为你造氧走进森林,</p><p>红叶我还你蓝天灵。&nbsp;</p><p><br></p><p>翻开叶绿的字典,</p><p>寻找前世的袈裟。</p><p>背诵千年的佛法,</p><p>我还你韶华束长发。</p><p><br></p><p>红叶你是我的情,</p><p>我的书签标本的姓。</p><p>树海三生云雾间,</p><p>白鹭一行秋水静。</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海石,又用笔名海石一荣。原名李一嵘,祖藉广东台山,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现居纽约,为纽约市政府一名系统工程师,美籍华裔诗人。作品散见于《中国诗歌学会》《扬子江诗刊》《深圳诗词》《诗词世界》《新诗路·诗人年鉴》《人民日报·海外版》《中美时报》和《中国诗歌网》等报纸、电台和文学杂志的诗歌专栏。</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