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院的秋色

同心缘

<h3>  由于琐事缠身,加上最近天气不太给力,所以今年没能拍到红叶、秋收等摄影人周而复始、追逐拍摄的有代表性的秋景,内心隐隐有些许遗憾。</h3><h3> 赶上下乡参观学习,我一大早拎个相机,满村子跑了一趟。这一趟收获不小,我发现秋天不仅仅是原来脑子里固有的一片金黄,还有红色、绿色、粉色、白色……五彩纷呈、缤纷绚烂;秋天不仅仅在田野和山林里,实实在在的秋天是在农家的院子里、门垛上、院墙上、树叉上、窗台上、墙壁上……色彩浓郁、热烈奔放、喜庆吉祥,童话一般的迷人。看着这农家院的秋色,我的那点遗憾一下子荡然无存了。这色彩、这造型、这构图,不用我费心思,恍惚间似乎不是照片,而是静物写生的一幅幅油画。</h3><h3> 我已经分不清是景是画,秋天真的太美了,我爱秋天,还要继续追逐秋天。</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