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河秋水景 两岸故乡情

远去的云

<p>  耒水是湘江最大最长的支流。</p><p> 耒水与湘江蒸水在衡阳市区交汇形成三江风光带。</p><p> 公元726年,诗人张九龄在秋夜行舟于耒水河上,清幽的溪山景色,触动诗人的情怀,写下著名的诗篇《耒阳溪夜行》:</p><p> 乘夕棹归舟,缘源路转幽。</p><p> 月明看岭树,风静听溪流。</p><p> 岚气船间入,霜华衣上浮。</p><p> 猿声虽此夜,不是别家愁。</p> <h3>  深秋的耒水清澈涟漪,尽管已经进入深秋,但两岸风光带的主色调依然是绿色。</h3><h3> 和友漫步在深秋的耒水河畔,享受着秋日里温暖的阳光,两岸秀丽的风光赏心悦目。</h3><h3> 岸坡上高处的草地已经开始枯黄,临近河边的草地和岸边成排的柳林依然绿意盎然。</h3><h3> 岸边盛开着一些艳艳的花儿,友摘了几朵一边闻着花香一边自语:“这么好看的小花一定是仙女撒落在人间的”。</h3><h3> 秋风中那幽幽的桂香一缕缕地飘来,我闭上双眼深深的吸食着,花香进入我的心房,让我心旷神怡,我尽情享受深秋的美、深秋的香、深秋的爱!</h3><h3> 面对着天高云淡,轻风送爽,五彩斑斓的秋色,友轻舞身姿,啊!多像一片红叶在空中飘舞 婀娜多姿,给多彩的深秋添尽春色。</h3><h3> 秋,一个思念的季节。悠悠的思绪被淡淡的轻风带进白云疏散的天空。</h3><h3> 在唐诗宋词里的秋意有宋秦观的《鹊桥仙 纤云弄巧》文中“金风玉露一相逢”的喜悦;也有唐杜甫《秋兴八首》文中“从菊两开他日泪”的悲凉;而我最喜欢的秋意还是唐刘禹锡《秋词》中的“我言秋日胜春朝”的浪漫。</h3><h3> 我站在秋的最深处,多彩的耒河两岸是秋的硕果,落叶被过滤了五颜六色,红艳艳,金灿灿,繁荣了耒河两岸的秋天!</h3> <h3>  《 一片红叶 》</h3><h3> 水面上漂来一片红叶</h3><h3> 她是秋风送来的</h3><h3> 她本可以留在故乡</h3><h3> 自由自在地生活</h3><h3> 可她,不!</h3><h3> 她也可以漂向更遥远</h3><h3> 去寻找蓝色的梦</h3><h3> 可她,没有!</h3><h3> 她漂到了我面前</h3><h3> 把一片红给了我</h3><h3> 在阳光中</h3><h3> 在银色的河面上</h3><h3> 编织起又一个梦</h3> <p>出 镜: 婉 约</p><p>影像作品: 远去的云</p><p>文 字: 远去的云</p><p>地址选择: 耒水河畔</p><p>时 间: 己亥年秋</p> <h3>重要声明:</h3><h3> 远去的云的所有作品均为原创 ,能够得到美友喜爱,不胜荣幸。如想借用图片或文字,烦请事前和本人打个招呼,写明出处。 欢迎转载收藏,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