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蹈我的班(老年大学之一)

呵呵

<h3>  每个周一的上午,在省老干部大学一楼的舞蹈教室,随着曼妙的乐曲和响亮的口令“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民族舞二年级一班的舞蹈课开始了。</h3> <h3>  这位风姿绰约,气质高雅的舞者,就是我们的授课老师—周敏老师。</h3> <h3>  周老师从事舞蹈教学已多年,她凭着对舞蹈的热爱与追求,系统地学习过民族舞、古典舞等方面的专业课程,有坚实的舞蹈基础。她领衔的郑州金水区文化馆群星艺术团,在省内外舞蹈大赛中多次获奖,并曾代表国家出国演出。</h3> <h3>  我们班的学员,大部分已是花甲之年,不少人是退休之后才接触跳舞。起初目的只是活动手脚,锻炼身体。通过周老师的悉心教授和不断学习,大家已经深深爱上了跳舞,并感受到舞蹈魅力: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陶冶情操、让自己变的更年轻、更自信、更美丽~</h3><h3><br></h3><h3><br></h3> <h3> 课堂上,周老师针对老年人记忆力减退、关节比较僵硬、协调性弱的特点,认真编排适合我们的教学内容。从最基础的形体训练开始,讲解和传授手位、脚位以及头、颈、肩、臂等各部位的姿态要领,帮助大家提升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和灵活性,使动作具有美感。</h3> <h3>  同时,周老师将民族舞、古典舞中的要素融会贯通,配以优美舒缓的音乐,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开展基本动作的训练。这种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方法,使大家较快领会和掌握动作要领,完成舞蹈展现内容。</h3><h3><br></h3> <h3>  至今,我们已经基本上完成了舞蹈基础训练及8大元素的学习。这学期又开始了舞蹈身韵的组合训练,向更深层次迈进。舞蹈学习的过程有苦有甜,大家都懂得,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才能有更多的收获。</h3><h3><br></h3> <h3>  在学习舞蹈的氛围中,也提高了大家的美感和音乐欣赏能力。每当和着音乐舞动身躯时,就能感受到身心的合一,我们在享受舞蹈。这是一种精神的熏陶和愉悦。</h3><h3><br></h3> <h3></h3><h3> 班上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亲如姐妹。周一课时,不少同学会相约提前到校预习,课间休息也是一起切磋舞艺,交流心得。大家感觉学校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在这里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强壮了身体,更收获着快乐和友谊。</h3><h3><br></h3> <h3>  这位大姐已经年过七旬,她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跳舞,我刚来的时候没有一点基础,有老师的帮助和同学们的鼓励,我坚持下来了,我会一直努力。” 大姐,好样的!</h3> <h3>  班上的许多姐妹都是从小喜欢舞蹈,然而在忙碌的岁月中,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没想到在两鬓斑白时,还能迈近学习舞蹈的校门,走进心中的殿堂。是老干部大学,给我们提供了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为我们提供了珍贵的学习机会。</h3> <h3>  老干部大学已经成为我们的精神家园,感恩党的领导!感恩时代!感恩生活!感谢我们的河南省老干部大学!</h3> <h3>请欣赏我们的周敏老师教学视频:</h3><h3>身韵:气之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