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的美篇:奶奶的爱。

<h3>封面</h3> <h3>我为宝贝写日志:</h3><h3>作者:夏天的雨</h3><h3><br></h3> <h3><font color="#808080">娘生我的那天晚上天特别的冷,姐姐告诉我那天是阴历的腊月初八,是接生婆在家接生的我,当娘生下我的那一刻就注定从此以后我的生命里就不会有灿烂的日子,因为那个年代里娘也吃不饱,我之前还有三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再加上一个嗷嗷待哺的我,艰难的生活就此开始了。</font></h3><h3><font color="#808080">1960年的自然灾害娘拿着一把大勺子为我们每人盛上一碗难己咽下的野菜稀饭,外加一根胡罗卜,还要咬牙活着,而去迎接自己的每一个生日。我总是想今日过后也许春天就不会太远了,可是向往的却遥远无期。初中都勉强读完,轰轰烈烈的文革就开始了,上山下乡也落在了我们这一辈身上,一生最大的憾事是没有继续求学,文化的差距是我一生的痛。</font></h3><h3><font color="#808080">还记得我记亊起母亲就用她的一双手昼夜连轴劳作,不停的纺线用挣来的微薄收入和父亲56元的工资仍然养活不了我们兄妹几个,但仍苦苦支撑着风雨摇摆的家,自然灾害导致食物匮乏的供应标准,使得我们都吃不饱,母亲的心情极差,我们经常挨打,我整日躲在墙旮旯里惊恐渡日,我总是想为什么孤独,忧郁统统给了我,多么想体会被人捧在手心的感觉,嘘寒问暖是什么滋味?我只能在梦里哭,在梦里笑,但庀就像黑的彻底的夜,好梦总是擦肩而过,我曾默默地许愿,如果那一天我能吃上一块猪头肉,外加一顿饱饭,不再是娘用勺子量的那顿饱饭该有多好啊!。</font></h3><h1><br></h1><h3><br></h3> <h3>因为有你爸爸长大了,在奶奶眼里他还是个孩子,可是看着爸爸抱着你的样子,我才看到了你己长大的爸爸,看着爸爸抱着小小的你,爱不释手的样子,让奶奶感到老喽!是你小宝贝让奶奶人生第一次晋级成为奶奶,从此以后我会与你相伴,伴你成长,伴你哭,伴你笑,伴你闹,伴你童年,伴你走进学堂,伴你享受快乐,伴你体验生活,有你的日子我们会感到空间满满,奶奶会有足够的耐心,牵紧你的小手,呵护你的心灵,伴你走过童年,接受你的好,处理你的糟,让你成长的丰富多彩,这就是任务必须完成。</h3><h3>当然奶奶不能做的十全十美,但奶奶会全力,。也许比当年痛你的爸爸还用心,只是年令可能会力不从心,但奶奶会祈祷时光慢些走,让奶奶陪你一起看着太阳升起,夜里和你一起数星星,见证你叫一声奶奶,该是最美的待遇,去享受生活中的每一秒,决不浪费,因为你长大了,奶奶就会老去,时间决不会和我讲价格,忘记年令记得当下就好,岁月和我也不过是哗哗水的那条河,淌过河就是岸,也许多年后奶奶将成为河对岸的那个蹒跚徒走的老太太,但是你却长大了,如果有一天我不认的你了,请你不要怪责我,因为老去的路上逃脱不掉的是失去记忆的悲伤,因为我也不想老啊!</h3><h1><br></h1> <h3>亲爱的小宝贝,2011年4月28日上午8点38分产房里传来一声天簌般的声音,是你来到了我们身边,当接过小小的你的那一刻心中充满了欣慰与期待,你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最初的模样。宝贝你是上帝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h3><h1>你如一首美妙的音乐,让我们陶醉,又如一首读不完的诗,让我们读不够。你的到来让我们从此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又多了一份牵掛,更多了对未来的憧憬,有你的日子我会期盼时光慢些走再慢些走,我要陪你沐浴阳光,陪你经历风,观察雨,用我这一辈子最开心的事大声宣布我要陪你一起长大‘,从摇篮开始至到跟着你跑,看着你去幼儿园,牵着你的小手送你进学堂,大学的课堂上让奶奶为你鼓掌,宝贝让奶奶唱着早就为你备好的歌《宝贝,我亲爱的宝贝》一曲让我们共同承担爱你的责任,托起你的小脚丫,看你走,看你跳,看你跑,听你大声喊着爸爸妈妈,.........你就长大了,当昔日的小脚丫大步的丈量,我们会看着太阳升起的地方为你的长大而自豪,,再看着月亮升起时睡梦中你的每一次微笑都将是我们期待的。</h1> <h3>时间真的好快呵,宝贝你百岁了看着你胖嘟嘟,帅气的样子好可爱,奶奶断定你是一个又聪明,又乖的小帅哥,快快长大吧,让我们共同承担着,拥抱着你,无论是今天还是将来,我们永远是你最亲的人。</h3><h1>因为你就是我们的全部,俊宇你每次的笑都改变着我,我会马不停蹄的跟好你,欣赏你粉嫩的小脸,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个日子,不浪费一分一秒,看着你慢慢长大是我此生最重要的事情,我会精心的呵护你,让奶奶享受这个过程好,奶奶深知一后的路会很辛苦,但必须得做好准备,准备好与你一起的每一天,甚至是每一秒,夜里你的苦闹,白天你没有睡过一次长觉,总是我还没有稍微的休息一下你又醒了,有时我想长此下去我还能撑多久?也许我这样讲别人不会理解,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过这辛苦的过程,肯定会说照看孩子有那么累吗?真心的累,可能是我这一辈子最累,最辛苦的了,难怪我的婆婆不给我看孩子,当我尝到其中的辛苦时,我有点理解她了,想想一辈子努力的工作,退休的时光也只在一瞬间很快就会老去,总是想要在退休的时光里好好按排自己,但确被你占满了我所有的空间,累了不能发泄,困了不能睡觉,一天天的坚持吧。你长大了奶奶一定要好好休息一下。</h1> <h3>俊宇让奶奶欣赏你的乖,见证你的所有,你光着的小脚丫,和赤裸裸的小屁股,在爱的滋养下,你可爱的小脸,你的酣睡让我们美的一塌糊涂。</h3><h3>我要用心哄你入睡,给你擦眼泪,抱你小小的身体,捕捉你无邪的笑声,参与你成长的每一个瞬间,亲密无间的与你交流,我十分愿意为你操劳,把我的肩膀给你当忱头,只要需要我,就没有分开的理由,尽管哄你入睡是那么的费劲,但我还是一遍遍的唱着《睡吧我的宝贝》歌唱的不怎么正规,但你却似乎很喜欢,每次都愿意为奶奶捧场,让我尽情的享受和发挥`,过程不重要结果是歌声中你慢慢的入睡,习惯啦奶奶的声音,尽管奶奶的腔调不太正规,但你确是奶奶的铁杆粉丝,我一遍又一遍地唱看你慢慢的入睡奶奶就特开心,听着奶奶的歌声入梦,听着奶奶的歌声长大,终于听出奶奶唱着唱着就跑调,搞笑的是唱着唱着就串门,被你一次又一次的纠错,你己经不是那个听着奶奶′错版的歌词哄你入睡的那个小屁孩了,脾气也每日见长,有点盛气凌人的架势,才8岁和奶奶讲话就像上级命今下属,为了个电视遥控器和奶奶争论了半天,但最终我也没有妥协,必须要你明白争论的结果不会因为你小而没有原则。</h3><h3><br></h3><h3><br></h3><h1><br></h1> <h3>四个月的爸爸与四个月的你,四个月的你表情开始丰富了,会哭,会笑,更会闹,这几天在姥爷姥姥的照顾下,可爱极了,因为你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有滋味,你就是一剂调味品,让我们品尝了生活,它就象各式各样的菜品,又加上了一味高挡的调料,越品越香。随着时光的慢慢远去,我们也一天天变老,但当一个小生命的出现,我们开始爱惜时光,因为要伴你成长,所以我们恳求时光慢些走,再慢些走。</h3><h3>若干年后我们期待,从经的懵懂少年在长大后读懂人生。如少时不吃苦,长大后就难经营你的生活,所以希望你不要认为你就是独生子女的独生子,你将来的路要走的更艰心,因为世界的飞速发展,高科技的到来,所需求的人才会要求越来越高,希望你会在长大后发挥你的聪明,世界就如万花筒,它就如盏盏筒灯,每盏筒灯都具有独立的个性,就像每一个孩子他们同样都是一个优秀的个体,在他们长大后个自都有不同的岗位,又在发挥着各自的能量之光。</h3><h3>当我们看着你一天天的长大,期望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让我们看到了远方,我们虽老,但紧随你的步伐确日渐坚强,因为有你的日子里我们会忘记苍老,还是因为有你才踏实的经营退休生活。</h3><h3><br></h3><h3><br></h3><h3><br></h3><h1><br></h1> <h3>奶奶看着这个小脚丫,回忆瞬间涌入心头,,把过去的累都忘记了,从放在手心的你再看你扶着奶奶的肩膀高高的你,思绪万千啊!其实回想起来还真是不易,每天为了你奶奶就像机器人,不能丝毫懈怠,一回奶,一回水,一回又要洗小屁屁,忙的奶奶满屋转,还是怕那里错待了你,奶水不足的妈妈使尽全力的喝汤,还是供不上你,无耐在月子里只好加奶粉,这就增加了喂养你的精度,冲的奶粉热了不行,凉了更不行,有时还会拒绝喝,急的奶奶不停的唱宝贝歌来分散你的注意力,别说还真管用,但慢慢的你长大了,渐渐的长本了事了,如果不喜欢的味道会用劲的推开,再大一点还学着点餐,还会给奶奶纠错,告诉我奶奶你唱的不好,我会问那里不好?你有意思的说奶奶你唱的串门了!噢也许精力放在桌子上的饭了,难勉会串门,看起来你还是用心在听的,无论怎么样奶奶还是沉的住气,一遍又一遍的唱着,只要你能认真的品出饭的味道,奶奶就会觉得有成绩,有动力。尽管是疲惫不堪,奶奶还是乐意为你服务。</h3><h3>奶奶当年照看你爸爸时也同样是累的不堪回首,即要上班挣钱养家,又要照顾你爸爸,如果不是年轻恐怕早就没有了这个家,奶奶的婆婆一天也不帮我照顾你爸爸,这段经历刻骨铭心,你的爸爸是在公交车上长大的,才四个月我就用绳子把他捆绑在发动机盖上,至到三岁,可怜的爸爸瘦的光剩一双大眼了,奶奶因为有你才把这段痛苦的不堪回首的记忆忘记,发誓一定要让你好好享受奶奶的爱。</h3> <h3>小宝贝,再有八天妈妈就要上班了,以后的日子你会与奶奶在一起。你知道吗?虽然奶奶在慢慢变老,但你却在悄悄长大,看着你每天的变化,每天给我的惊喜,都让我无比的开心,随着时光的流逝,童年会远去,你会渐渐的长大,这张照片是爸爸妈妈与你的第一次照相,已完全是一名小男子汉了,这是你最美好的回忆,一定要记住是爸爸妈妈给了你生命,让你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他们才是你最爱的人哦。</h3><h3>,俊宇等你长大了。一定要把恩给予父母,其实那有什么诗与远方,只不过是爸爸妈妈用他们的肩膀扛起抚养和教育你所尽的责任,对严于管教你的爸爸妈妈请不要因为是不爱你了,正是因为爱他们才苦口婆心,你如一棵成长过程中的幼树,爸爸妈妈必须要用心去管理,及时浇水,长歪了还要迅速扶正,这样成长起来的小树才称得上有用,所以对爸爸妈妈的严格教育要记得感恩,现在你还小,我们会尽量保护你的,从扶着你学步至到你长大,这份责任是义不容词的,我们会教你学会独立的面对生活,告诉你总有一天你会去经营自己的人生,没有谁能帮你、但是我们会无时无刻的关注着你,只要你需要我们决不吝啬。</h3><h1>,</h1> <h1>相信吗?这是八个月的你,小小可爱的样子在爱婴堡参加爬行比赛,比赛前奶奶为你打气俊宇要加油呵!你握着小拳头似懂非懂得样子,不住的点着头。第一次参加比赛,看着你的表情严肃认真,就像一名有经验的小选手,我的心七上八下的,能不能中途停下,或是爬出跑道,好紧张啊,比赛的哨子吹响了,我拍了拍你的小手,告诉你要加油,你竟点点头开始努力的爬着,中间停了一次,往后观望了两秒,我的心那个急,大喊着加油,好险你一路甩掉了几个小选手冲入终点,奶奶抱着你转了几个圈,在众多家长的喝彩中你竞然胜出了!8组小选手你以季军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这一成绩成为了我们永远的骄傲,你能勇敢的参与,奶奶就特别的开心,现场好多和你一样大的小朋友竟不敢上跑道,你如果途中不停那两秒也许冠军非你莫属了,但还是为你竖起拇指,够棒!重在参与,你才8个月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小小的样子没有一点紧张,就连奶奶这名运动健将也会在上跑道时格外紧张,但你的表情确是那么的淡定,非常佩服你,第一次在起跑线看到了你对待比赛的态度,勇敢的参加比赛就是了不起,毕竟你才8个月啊。</h1> <h1>宝贝这是你的第一块奖牌,每次看到它奶奶的眼泪就会不住的流,你让奶奶看到了希望,比赛中的你坚持,努力不放弃,足己证明你是一个坚强的孩子,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忘记许多,但这一天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你让我看到了希望,虽然不是金牌,银牌,但那一夜我真的无眠了,和你一起数着天上的星星,那一晚天上的星星特别的少,但奶奶和你还是尽情地站在阳台上,像白天享受阳光一样开怀畅笑,夜深了你在奶奶怀里慢慢的睡着了,梦中还咯咯的笑着,我低头看着小小的你特有成就感,和你一起进入梦乡吧,虽然镜中的奶奶己是白发迎夕阳啦,但我还会继续为你服务,因为你还需要奶奶,看着你一天天的快乐长大就是我需要坚持住的理由,俊宇童年真的好快,享受吧因为童年会随着你的长大而偷偷溜走,当然长大会让你去全面的认识世界,了解世界积累知识,让成长成为精彩,奶奶己为你备好掌声,随时为你鼓掌,长大后需要你自己去慢慢的经营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事情也将成为回忆,奶奶希望你珍惜今天,尽情的享受美好的生活。只要努力了你就会发现生活原来是这么的美好。。</h1> <h3>今天意外发现你会站了,并且能手提一小捅水靠门站着,帅气的样子好可爱,会走路为期不会太远,期待你迈出第一步,你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新奇,也领略了人生的漫妙,心手相连那种感觉无以言表,我会不动生色的把它藏起来,做为我最初的回忆,在我有能力时随时为你遮风挡雨。</h3><h1>自从照顾上你我便失去了自由,几乎没有一点时间,既便没有什么亊了,可以休息一下喝杯茶了,我也一点不敢放松,生怕你一不小心摔跤,或被什么东西碰伤,只有你午睡了我才能彻底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而这时奶奶也基本筋疲力尽了,整日紧张让奶奶的血压不住的蹦高,这就是你的奶奶呵。你刚刚会站立,可奶奶就又盼着你跑,然后又要求你叫一声奶奶,奶奶把你放在地上站着一遍一遍的让你叫奶奶,真是逼急了你竟然叫出了我期待己久的奶奶,这一声奶奶让我不知所措,许久没有回过神来,也不知为什么这声奶奶就像中了大奖,当年你爸爸不到1岁就会叫妈妈,那时还没这么惊喜,而今天却让奶奶高兴的流下眼泪,隔辈的爱是不一样的,当我充当了这个角色就需去扮演好,看着你长大就是我的心愿。</h1> <h3>看着这张照片我就会忍不住的笑出声来,你还不会说尿尿,我抱着你去中山公园,在路过一座小桥小时你使劲的往下挣,不知何因的我刚刚把你放到地上,小阀门就打开了,一泡尿竟然站着解决了,我拿出手机抢拍了这个有意思的瞬间,奶奶记住了这次有趣的童真,虽然你没告诉我你要尿尿,但你用行动告诉我你并不想尿湿奶奶勉得尴尬,有了这次不经意的举动,奶奶表扬了你,望着奶奶你竟咯咯的笑了,更神奇的是你再也没有尿裤子,至今你还保持爱干净的好习惯,并且一点委屈也不吃,比如衣服上的商标必须剪去,裤子衣服有点湿了必须马上换,我喜欢爱干净的孩子,希望你能在长大后坚持,因为一室都不扫的人,何己扫天下,所以注重生活环境,讲究卫生是奶奶所盼的,希望你以后能做的到,从小养成好习惯的孩子一定有出息。</h3><h3>俊宇随着你一天天的懂事,会有很多你想知道的事情,还有你会问的为什么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奶奶可能回答不出来,希望你不要怪我的老态,但我会尽我所力的陪你,让我好好的保留住和你一起探讨心赏的岁月,虽然岁月为我留下的是痕迹,但是和你一起会有种不老的心态,这就够了。</h3> <h3>今天你一岁了,宝贝快过来,奶奶拿着你喜欢的酸奶站一米开外想让你走起来,看着你紧盯着酸奶的样子至今不能忘记,站在原地不敢动,还期待拿到酸奶,身体不由自主的晃动,脚在慢慢移动,一步,二步,自己把自己惊到了,坐地上不站也不走了,而后大哭起来,我不忍了,轻轻地抱着你把酸奶奖励给你的勇敢,你紧紧的抱着酸奶再也不肯松手,奶奶真爱看你喝酸奶的样子,小嘴张开,小舌头轻轻地一舔,手脚一起舞起来,可能是因为酸吧,眼睛咪着忍不住再来一口,给你拿走便迫不及待的夺回去,看来是真喜欢这个味道,至今还保持好心情,酸奶就是你的伙伴,哈哈哈。有你喜欢的奶奶就特别开心,因为你的挑食让我没有辙了,特别的难喂,一样就吃一顿,如果明天再吃同样的马上用舌头推出来,你会亳不客气的,我真是费尽心思,比如蒸个鸡蛋羮</h3><h3>也是今天牛肉沫,明天菠菜沫,后天又换成了胡罗卜沫,还不是很满足,你会问我奶奶你怎么知道的我不满足?因为你吃的少啊!这些就是经验啊,喜欢的你会迫不及待,不喜欢的就会用力推出,当然奶奶会知道你的那点小技俩了。</h3><h3>为了你吃饭奶奶费尽心机,至今你爸爸还在抱怨你的今天调皮是因为奶奶给你吃的太好了,我认为是谬论,争论了好久的话题至今还生着气呢!</h3><h3>,</h3><h3>。</h3><h3><br></h3><h1><br></h1> <h3>看着你一天天的长大,奶奶也在变老的路上收获了快乐,都说夕阳无限好,现在才明白,因为夕阳下有你的陪伴,阳光下,月光下都能看到你的笑脸,真正的天论之乐是从这里出发的。</h3><h3>宝贝奶奶和你一起长大,无论舂下秋冬我会牵紧你的小手一路前行。每次看着你越来越高,壮壮的样子,我就有一种取得成绩的快感,你很快就会长大,对奶奶来说,和你一起成长是件很不容易的亊,但我还是做好了一切准备去尝试一下。2019年的国庆节容不得我去按排和计划说到就到了,早上接到你妈妈打来的电话说了明天要带你出去玩,放下电话我马上动员你早点睡吧,可能你们要尽早出发,可你非常的不想睡,都夜里11点了你还是喊着睡不着,可奶奶坚持不下去了,上眼皮和下眼开始打架了,不一回听你说到奶奶要不我先睡?我这才知道我刚才许是睡着了,可能呼噜声使你很难入睡,好吧你先睡,随后奶奶说到真让你累坏奶奶了,我血压高这个点还不睡有点受不了,明天不要来了,你没有考虑就急着说;奶奶我明天还来,我说没门!你的一句话让奶奶直接没有了睡意,你竟然说到没门正好我就直接进来了,无言以对,你这小家伙长本事了昂,这样来对战奶奶。</h3><h3><br></h3><h3><br></h3> <h3>这个可爱的模样真的是爱不释手,让我们跟着你一起笑,一起闹,茶语饭后看天赏月只有一个语题,爱你痛你我们陪你和时间一起走,你小小的脚印给我们留下了满满的回忆,不论时间怎样走过我们总是记得你哭了和笑了的像貌,总是忘不了和你一起看着天空数星星的样子,你总是抢着和奶奶数星星,如果时光倒退几年我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到我们家会添这么一个可爱的小生命,小小的你自学着说话起就叫着我和爷爷的名字,脸上会呈现出顽皮的笑,因为有你我们不再翻看日历,不再顾及年令,因为我们要陪你一起长大。</h3><h3>说实话照顾你的日子里奶奶放弃了朋友聚会,放弃了旅游,退休的这段日子里本应是工作了一辈子的奶奶最放松的日子,但我没有,因为我的一段经历让我记忆忧心,不能再让你像你爸爸小时候一样没人照顾了,你开心快乐奶奶就高兴,况且这种天伦之乐是我最觉意义非凡的事情了。</h3><h1>奶奶希望每天看到你笑着看太阳升起,然后和奶奶一起讲着昨天的故事,从太阳升起到夕阳西下,日复一日你就会慢慢长大,故事告诉我们时间就是驮着的那个诗和远方。</h1> <h3>你从里边找一下,那张照片是爸爸,看看你和爸爸谁更帅噢!我是永远跟不上你成长的步伐,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有它的精致,精致的样子让我不愿离开画面,从呀呀学语到蹒跚学步,故事不断的完美,语言不断的丰富,有时让我笑的捧腹,无论那个版本都让奶奶感觉开心,陪你走过的每一天至今回忆起来都充满乐趣,花样越来越多,和我玩捉迷藏总是顾头不顾腚,每次都是小脸藏起来了,而小屁股还露在外面,我还要一遍一遍的叫着你的名字,从里找到外,然后还要</h3><h3>假装找不到你,这个过程从开始玩到结束你总是笑个不停,那个开心的样子呵完全认为奶奶找不到你而自我淘醉,你想一下昂奶奶那能笨到摸着你的小屁屁还找不到你呢?如果真的是这样啊奶奶就真的老喽,到那时咱祖孙俩就可以换角色了,你来找奶奶这个老小孩了,给我一点时间让我也享受这个过程,顽童般的时光是奶奶千呼万唤的,必须得用心去感受留住你的童年,记得我们一起的快乐时光,它会勿勿而去,但深刻记忆中的幸福永远都是美满得。</h3><h1>,俊宇奶奶有个要求希望你长大努力学习,来弥补奶奶一生追求的大学梦,每当郞郎的读书声传出窗外奶奶总会停下脚步,让奶奶看着你走进大学校门,然后候在窗外听你读书,静静地看着你。,</h1> <h1>姥姥抱着你啃的这个大馒头,是姥姥让你磨牙吧,看架势像馒头太硬,还是小牙还没有向你报道,喜欢的姥姥眉间都带着笑容,你呀真是让姥爷和姥姥宠坏了,从小吃饭特细,而吃饭时又特挑,我每次都是看到姥爷抱着姥姥一口一口的往嘴里送,并且还哼着歌,吃不了几口把头一歪坚决不吃,再不就用小舌头顶出来,方法特别多,姥爷会想法再做,特别的耐心对待你的一次次挑食,我们这一辈也不知那来的耐心,不知失败是啥滋味,你开心了我们就都高兴了,你吃饱了比我们吃饱了都高兴,有一次我问你俊宇在姥姥家吃饭了吗?你说吃了姥爷包的饺子,我吃了九个,但是姥爷没放盐,不然我还想吃,乖乖那是姥爷没放盐,只是淡了而已,其实你应该接受姥爷的做饭味道,因为健康,多盐并没有好处,但随着年令的增长你的口味开始变重,必须控盐不然不利于你的成长,从我开始吧,我会注意盐的使用量,让你习惯淡香的味道,最近小家伙不挑食了,而且成了美食家,自己调味道,这一点象极了你的爸爸,随你吧想象力丰富的年令。</h1>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left;">今天爸爸像是休息,公交公司工作的爸爸难得能陪你去公园,一路上爸爸不停的给你介绍着动物花草也许你听的懂,一会笑,一会手舞着想触摸你所见到的一切,看见路边吆喝卖糖葫芦的伸出小手急着想要,给你买了一串小嘴张开刚刚放进嘴里眼睛马上咪起来急忙往外吐,哈哈能分辩出甜酸苦辣来了。</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010101">其实成长真是一段非常有趣的故事,特别是每天的变化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你会送我们什么,为了你整日一大家人忙着乐着,都忘了疲惫是啥滋味,日子过得真不敢偷懒,因为你醒了忙碌的我们就被定位,不能丝毫懈怠,吃喝拉撒忙的满屋转,等你睡了又该清扫战场,尿布,换洗衣服和满地的玩具,开始下顿饭的准备工作基本就是连轴转,没有休息时间,只有到了晚上,吃饱喝足了的你能睡的时间长一点,这时奶奶才能拖着散了架的身体爬上床跟你一起睡觉,但只要你翻个身或伸个懒腰奶奶立马就会爬起来,不是换尿布就是喝奶,黑夜里的月光匆匆走过,来不及去欣赏它的月色美。东边的太阳已悄悄升起,新的一天又把我催起,能睡个自然醒也成为了奢望,天亮了一切才刚刚开始。。</font></h3><h1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010101">,</font></h1> <h3>我拎着你去黄岛田园里玩,刚到那里你挣脱</h3><h3>我的手撒腿就跑,你1岁半到3岁我都是用一条小背带牵紧你,经常摔跤没有办法想出此招,你今天都5岁了摔倒还可怜楚楚的让奶奶扶,可能吗?快爬起来吧,不然就继续爬着,哭够了,也爬够了不情愿的站起来,奶奶我痛,自己吹一下,吹了还痛,那就忍着,坏奶奶,我问你′为什么这样说奶奶呢?你回答到因为奶奶要爱幼呀,那为什么尊老要先呢?那是因为大人欺负我,哈哈哈小样真会满足自己的借口,你自己摔跤要自己努力的爬起来,将来你的路要自己走,每次摔跤都需别人扶你,那么你怎么长大?怎么会有积极的人生呢?今天的态度就是你明天的感悟,不要认为奶奶心狠,奶奶希望你从小立志,长大才能立足,因为你总要长大,所以你才会有经历,有见识,这样你才能结实的面对人生的沟沟坎坎,并具有积极的经验才能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所有的这些都是你成长的常遇,你准备好了吗?</h3><h3>有时不是大人心太狠,而是需扶着走路的孩子走不稳,如果你想结实的独立,那么就必须坚强的独自承受摔跤,才能踏实的脚踏实地,有过这一次的经历后应该明白了。</h3><h3><br></h3><h1><br></h1> <h3>小宝贝,这是你在启蒙英语课堂上,你的老师Alice在检查你当天学过的拼读掌握情况,非常好,Alice几次在课后5分钟表扬了你,初学英语你的兴致非常高,在启蒙和初级阶段荣获壮员称号,这可是全国万人联考!奶奶高兴了好久,为你加油,为你鼓掌,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知什么情况,英语成绩出现下滑,和所有的学科一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坡,着急了的妈妈寻找原因,每天不从间断的听写,让你非常排斥,有时还哭来抗拒,但妈妈没有放弃,坚持每天必听写,所以你又想到了奶奶,每天放学都怏怏不乐的恳求奶奶,把我带回奶奶家吧,为什么?我累了奶奶,想去你那休息啊!</h3><h3>学习上出现了偷懒的情况,必须警觉了,这时的正确引导会受益一生,如果做出让步,那将不是痛你,是害你,支持妈妈的选择,离开奶奶,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俊宇你不是个笨小孩,奶奶相信你,在选择面前你是那个聪明的俊宇,你现在的努力,就是为了换取明天的成就,无论明天怎么样,但是如果你今天不去努力,而选择安逸,那么你就必须为你的选择付出代价,所以奶奶不希望你在批评面前心愉反感,批评使你更振作,相信你能诚意接受爷爷的严格,这样才有利你的成长,人生那能都是顺境,积极对待逆境,更能使你成长。</h3><h3><br></h3><h3><br></h3> <h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从襁褓中的咿呀学语,到庭院里的蹒跚学步,不知不觉你己长大。到了上幼儿园的年令,我一千不舍,一万个不忍,但还是着手为你备好了铺的盖的,小忱头一样不缺,等到送你去幼儿园的那一天你拼命的哭,我也哭的稀里哗啦,你进个幼儿园我像掉了魂似的,牵掛你会自己吃饭吗?去厕所怎么办?睡觉怎么办?总算等到接你的点,人家的小朋友接出来都笑咪咪的,唯有你扑进奶奶怀里放声大哭,大喊着奶奶我不要去幼儿园。</h3><h1>以后的日子你整整哭了八个月,我只好送保安爷爷几盒好烟,然后他会哄你并把你扛进去,不忘给照顾你的老师送点礼,慢慢的接你时看见你的脸上有了笑容,整日揪着的心才放下,你是最排斥,最不爱去幼儿园的一个,因为你哭的时间最长,把奶奶治的好辛苦啊,也许你和奶奶呆在一起的时候太长,所以你就会任性,撒娇,将你送去幼儿园成为奶奶的负担,不去显然不行,去幼儿园每天折腾很久让奶奶费尽心机,连哄加骗最后还是保安爷爷把你扛进去,再后来你继续闹腾,幼儿园老师会让小朋友们一起唱歌鼓励你,歌词大意是牟俊宇你最棒,棒棒你最棒,等你安静下来也快接近中午了,忙了一上午的老师还要单独陪你睡,奶奶知道中午睡觉是个难题,真是难了老师。</h1> <h3>宝贝这是进幼儿园的第一枚红心奖励,老师说你不哭了,开始喜欢幼儿园了,你知道吗每天送你去幼儿园后,我就会悄悄候在幼儿园门口看你和小朋友们一起嘻嘻,开心了许多,渐渐地懂事了,奶奶也开始安心了,每天去幼儿园接你是件最开心的事,你总是拉着我的手说个不停,每天幼儿园的趣事,学过的礼仪,手工劳动,一样一样的讲给我听,大手牵小手的感觉真好! 看着你长了不少和高了许多修长的身影,说话也一套一套的我没有了所有的担忧,4岁我按排你试听了一节英语课,意外发现你兴趣很高,看你那么喜欢奶奶便和你一起选择了;天童美语;学校,课后为你交上了第一笔学费,从此我将陪你走进天童美语;陪你走进你还蒙懂的世界,奶奶希望你会被它吸引,你今后学的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我确盼着你能学的有样。</h3><h1>开始接受英语学习了,你并没有让我省心,虽然喜欢英语,但是课堂纪律非常遭,有时满教室跑,有时躺地下,在大厅的电视上经常看到你被老师罚站的镜头,我甚至没敢斥责你,怕你不高兴不想学了,如果放弃我将更痛,还好慢慢的让老师扭过来了,一后的日子我也有了自信,因为你获取了两次全国万人联考的状员称号,高兴了好久。</h1> <h3>今天英语己学一年了初见成效,在天童的校园里听到你郎郎的阅读声,让奶奶震惊,是老师的辛苦付出,是你的不断努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你。俊宇我们不要求你多么优秀,但我们希望你能为自己积攒能量,将来多一条出路,多一付备胎,因为需要你去探索的东西太多,家人不可能陪你一辈子,你自己需要走的路还很长,慢慢的你会懂得许多,并且能分辩事物的对与错,能独挡一面,这当然需要一个过程,但人生既是这样,如果有能力时不去努力,而选择安逸,那么时间是不可能为你留下考虑的余地,你必须是不断的进取,不浪费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你要强大起来,不要每天挽着奶奶的衣䄂粘人的样子,,一后要去独挡一面,在思维敏捷的年龄阶段多学习,多努力长大才能把记忆留住,让每一天都是精致的,不要忘记时间的残酷,你现在还小走累了你会喊累,不小心摔跤你会流泪,不开心的时候你会憋着小嘴在爸爸妈妈那里求安慰,而长大后你不会有时间再去喊痛,因为每天的生活告诉你,没有人会对你感同身受,总有一天你会发现酸甜苦辣要自己去尝,漫漫人生要自己过,你所经历的在别人眼里都是故事,,你一定要清楚时光会流逝,童年会远去,你会渐渐地长大,许多年以后那个懵懂的少年会读懂自己的人生,所以你要珍惜现在,才能记住曾经那个真诚美好的自己。</h3><h3><br></h3><h1><br></h1> <h1>春天到了,公园开满了樱花,爷爷带你去公园一路上和你交谈着,爷爷说我小时候公园是收费的,一张成人票是5分钱,但就是这5分钱也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拿出来的,可是现在己是全民开放,你多幸福啊,也不知你听懂了没,反正爷爷不住的叨叨,你望着盛开的樱花伸着小手咯咯的笑的那么开心,奶奶忙着为你各个角度的拍照,爷爷一回抱着你,一回扛着你,高兴的你直拍手,你的爸爸妈妈也是80年代我们国家的第一批独生子女,也应该是被宠的一代,但爸爸没有宠到你这样,有奶奶爷爷,老爷和姥姥一起宠着你衣食无忧,不知苦是什么滋味,而爸爸却不同与你,常常连饭都吃不饱,二岁就独立照看自己,往往是家里留下一包饼干,然后自己用水沾着吃,我和爷爷俩挣58元钱,,爷爷的妈妈要16元钱做养老金,奶奶的妈妈要10元钱,可想我们的生活是怎样的,经常还有几天发工资,己经是无米下锅,只好去三百惠捡白菜叶炒着吃,买三角钱的肉也只有挑出来给你爸爸吃,日复一日的熬到你爸爸想出办法来,才使爸爸不再饿肚子,我的爸爸退休后再爷爷单位看大门,每天都要带着饭,你聪明的爸爸每天都去找我爸爸要饭吃,这一吃就是几年的时间,你爸爸吃饱了,我的爸爸也只好把剩下的菜汤倒上水喝了完事,这件事我内疚了′一生,你的爸爸也因为没有还姥爷的恩,而常常自责。所以俊宇你生活在这么好的年代里,一定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国分忧,报效国家,我们越来越强大的祖国未来是你们的。</h1> <h1>这一夜你突然发起了烧,不哭也不闹,我在你身边整整坐了一夜,一面给你喝水,一面给你物理降温,再加上吃药,总算降下了体温,但天也快亮了,看着你睡着的样子我才放心的咪了一回,你慢慢的好了,奶奶也放心了,奶奶己是年过花甲,对于人生也别无它求了,为你我随时准备失去自由,任凭外的世界花花绿绿,但强烈们舐犊之情可以冲淡我对外面世界的一切奢望,但更希望看着你慢慢长大,既便是我一天天变老,也会无怨无悔,每天起床的第一声奶奶让我醉了,美美的童音让我一次次的记得你可爱的小脸,不时的偷笑到自己滿足,只要你每天健康快乐啊,奶奶就不会疲惫,奶奶年轻时真的是体育健将,无论是田竞还是兰球,奶奶都是校队的,奶奶当年的二百米短跑还破了公共亊业局的纪录呢!可现在奶奶追你己是不可能了,心甘情愿的跟着你跑,心情特别的好。因为你长大了所以奶奶老了,等你不需要奶奶时,也许奶奶就会喋喋不休的逢人就讲你小时候的故事,故事带给我的辛苦和快乐啊讲讲也乐,但岁月不饶人呵,它己把我催老,欣然接受,不老只是传说而己。</h1> <h1>今天下午刚刚睡觉起来你就吵着要去榉林山玩,并准备好许多行头,小桶,棍子,小铁铲子,一样不落,路上还不忘捡拾路边的各式小棍子和小石头,告诉我这些一会都会用上,我信你,奶奶知道你特别的会玩,走进通往榉林山的小路上由于刚刚下过雨,水沟里己形成积水,并且哗哗的流水顺上而下在经过一个大坑的途中泛起水花,就这里了奶奶,好像发现了奇观,迫不及待的把你带着的行头全部倒在地上,首先拿起铲子扩大地盘,而后若无其事的拿出带来的棍子充当鱼杆,奶奶你坐下等我钓鱼给爷爷炒炒喝酒,尽管不可能但是奶奶还是很开心,4岁的你开始讨人喜欢,发现你的表达能力特别强,能完善的表达每一件事情的经过,而且还能用上如果和但是的句型来和奶奶对话,我也很乐意与你交谈,玩着也是小嘴不住,扯东西啦南北,累了困了还是稳稳的爬在奶奶背上要背着,你是尽情的撒娇,而奶奶则要费尽全力,你爸爸小时候奶奶有一块糖都是给他留着,从不舍得吃,爸爸长大了奶奶却老了,从有了小小你的那天奶奶又开始了1982年的路,更是把所有都给了你,人力,物力,财力通通为你装入布袋,这就是永远的亲与爱啊。</h1> <h1>俊宇姥爷这是带你在那里?你不加思索的说公园啊,我还真看不出,只能求证姥爷了,看着姥爷牵着你的手一脸的满足,你可真是被姥爷庞大的,从小就在手心捧着你,刚刚会走的你时不时的摔跤,姥爷看到总是心痛的说:怎么照看的孩子?你都4岁了吃饭还要姥爷抱着姥姥喂,隔代亲不争的事实,宠的你光剩下调皮了,但姥爷总是安慰自己说调皮的孩子长大了聪明,希望你不要辜负了姥爷的一片心,争点气让姥爷佩服对你的评价,其实我也和姥爷一样的想法,给点力行吗?男孩子调皮我们都能接受,你真是有点过,调皮起来胆子特别大,有一天我试着让你一个人在家,然后我出门溜狗,刚刚到楼下姥姥就惊㤺失措的打来电话,询问我在那?俊宇一个人在家哭,后来又是妈妈的电话,你的本事那去了?7岁了不能看家,怎么去长大,你的爸爸2岁就能一个人在家,并且能解决自己吃饭,你7岁啦大惊小怪的干啥啊,爸爸7岁都能给奶奶买酱油了,真是宠的孩子长的慢,一点不假,放手吧,你自己还在宠自己,必须得让你学会独立,让你想办法去对岸,站在岸边永远也不会知道对岸是个什么样子。</h1> <h3>俊宇我的孙子,当你开始看奶奶给你写的日志时,我想你己长大,你也许会感谢奶奶为你记录的点点滴滴。奶奶文化不高,只能凭记忆和内心的真实感受忆写你的成长过程,。</h3><h3>宝贝从你来到我们中间的那一刻起,每一步都让奶奶笑着去写完,回首过往,你让奶奶每天都感到充实和快乐。今日依托过往和清晰的记忆,连心载上,纪录下你的成长历程,让这片天空留下美好的回忆。</h3><h3>每天早上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中还能闻到昨日嘻嘻哈哈带着你小院里跑步时哈气的味道,记忆犹新的味道。继续让这个忘不了的味道留住春天,我喜欢春天,淡淡的草香味迎面而来,它唤起了我的童年,但奶奶记忆中的那个年代早己记不起草香的味道,因为顾不上,顾上的只有尽快填饱肚子,好满大街的滚铁环,跳皮筋,虽然这些简单枯燥,但却不失乐趣,高兴的很呵。当然不能与你的童年相比,所以我尽可能的将你的童年成为美篇,成为永恒的记忆。</h3><h1>一日在庭院里追着你小跑,边跑边回头张往的你突然摔倒,这一摔真的不轻,鼻子和嘴巴都开始出血,吓的我六神无主,非常自责,你哭了几声又挣脱奶奶的手继续小跑,乖乖我可不能放手了,扛起你先回家吧,嘴巴还流着血呢,再后来小手一刻也没松开过,因为责任,所以抓紧。以后出门我会用一根背代拴住你,唯恐你再摔跤。</h1> <h3>长大了的你可爱吗?一句话受看,看着你这小模样说实话所有的付出值得了,尽管你多动又淘气,但是奶奶能忍,脾气比年轻时好多了。</h3><h1>,记得奶奶年轻时可不是现在这样,因为生活的压力太大,我经常发火,基本没有耐性,现在老了确让你治好了,整日是你笑我也笑,你哭我就心痛难过,调皮也能忍,你跑我就追,你坐我就陪,基本就是三点一线,吃饭,睡觉,陪你闹,既是这样也是累的天转地转,吃不上一顿完整的饭,邻居陈奶奶就经常给送饭,至今逢年过节奶奶都要送去礼物表达谢意呢。记得刚开始爷爷做了个栅栏门挡住你我可以做饭给你吃,但是后来2岁多你就能爬上来了,我就一会一看你把你推下去,反复几次饭就做的差不多了,然后喂你吃饭,这时奶奶高度紧张的心才得以放松,再后来真的关不住你了,你不但能爬上来,还能抄家伙一面打一面喊,放我出去,不然我′给你打烂了这个门!这栅栏门就是从那时起让爷爷拆掉了,至今门框上还留着两个没法处理的大洞,也是从那时起,陈奶奶开始给咱俩送饭的,你想想看哈,门挡不住你,我就要目不转精的看好你,爷爷没退休,我喊谁来帮我,只有麻烦陈奶奶了,那些日子我真的好累好累啊,不是陈奶奶咱俩连饭也吃不上,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不是吗?</h1> <h1>看着姥姥背上的你表情有点不好意思了哈,姥姥背上长大的你,时不时的向姥姥撒娇,几岁了你还让姥姥背啊,你如一只小小鸟,宠着你就爬在姥姥背上撒娇,放手你抬脚就跑,任凭姥姥追着,你全然不顾60多岁的姥姥,喊你停下,如同耳边风,气急了姥姥打你一次就会自责好久,心痛的姥姥每当看你摔跤总是为你伤口不住的吹气,你总是在姥爷姥姥面前任性,可能这里是最让你得到保护和撒娇的地方了,爸爸不能在这里批评你,更不能挥拳头否则姥姥立刻挺身而出,为此爸爸也只能在姥爷姥姥面前却步,也正是这样让你在犯了错时不去面对,受到批评时会强词夺理,有时妈妈打你也不知痛不痛就会打喊奶奶救命,但奶奶要坚持住,如果伸出手去就会助长你犯了错理应寻找保护的理由,你妈妈说的太对了,奶奶家实际己成为了你逃避问题的地方,再不放手会让奶奶自责一辈子的,跟着爸爸妈妈回家吧,也许是还来的及修剪的那棵小树,奶奶会在远处看着你爸爸妈妈眼中的你努力向上,看着你走进大学校门的那天,加油哦。</h1> <h1>这是当年浒苔横行的日子,姥姥带你去海边玩突然发现海里的浒苔,你和所有的志愿者一起认真的捞着浒苔,姥姥对你热爱青岛保护环境的文明举动给予了赞同,小小的你不知疲惫的精神感动了姥姥,挽起裤腿和你一起加入了清理浒苔的活动中,己是日落西山了你还是不肯离去,远处的姥姥只能陪着你,你把捞着的浒苔一次又一次的运上岸,太赞了你是我见到的最小的志愿者了,因为奶奶在你之前也参加了党员志愿日活动,活动的主题就是捞浒苔,一下午奶奶是背痛腰酸,而看着你的精神状态让奶奶看到了正能量体现在你的这一举动上,我们会永远记得你环保小使者,俊宇你去海边玩在奶奶的记忆里大都是姥姥带你去的对吗?姥姥一定喜欢大海,特别是去金沙滩你应该跟姥姥去过N次吧,姥姥带你去|金沙滩你在岸边认真的玩着沙漏,挖一个个的坑,然后让海水冲进每一个坑里,再后来又研究每一个坑里的进水量,特别好动脑筋,总是玩不够,海边的一块石头,一个贝壳你都会当成宝贝带给奶奶,有时还会捉几只小螃蟹,小虾米之类的回来让奶奶看看你的本事。</h1> <h1>2017年11月22日,天开始转凉了,那天我在厨房做饭,突然一声大喊传过来,我手中的锅都掉地上了,奶奶我好痛,我回头一看你的食指有一条白印,原来你将打火机打着火苗舜间烧伤了你的食指,我迅速打开水龙用长流水浇着你的小手,差不多半个小时过去了,只要离开水你马上就会喊痛,家里几种烫伤药都抹了不管用,无耐我只好带你去药店买更好的药,一路上聪明的你拿着水杯盛满水把手放里面减少痛疼,可能大人都想不到你做到了,也正因为这次教训你竟然再也没有动过打火机,也许i是个好事吧。事情过后每当我让你打一下火机时,你的反映是惊恐,决不!回答干脆。哈哈哈吃亏了长脑子了。有时真应让你吃点苦了,不然你那知深浅,盯着你也有漏的时候,稍有不慎你就会做出让我们自责的事情来,也只好尽量和爷爷分工,一人做饭,一人陪你玩,就怕有一点闪失,尽管是全力还是有让你碰着摔了的时候,我就会和爷爷互相指责,真是吵了N次架全是为你而吵,因为你的每次摔跤奶奶都是心在痛,痛的奶奶只有斥责爷爷来减轻痛,现在想来奶奶和爷爷的战争是因你开始的。</h1> <h1>今天上学我给你穿了一件黑色体裇,上了一节体育课衣服将你颜成了黑色,掉色太历害了,竟然把你涂成了黑色,我给你先擦了一遍,正准备去洗澡爸爸回来了,突然发现你的腋窝下的黑色,举起你的胳膊让我看,还好爸爸没看到你刚才没擦时的模样,不然会笑喷的,奶奶拍下这张照片,爸爸看后给你的隐私部位做了遮盖处理,也好不然你长大会不好意思了,你是时不时的给我们找点乐子,曲子永远都不重样,随时更新,所以我十分乐意接受你更新的曲子,因为我总是笑着去迎接明天的到来,明天的故事也许会是我期待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你很会哄奶奶开心,接你放学的时候突然说到,奶奶我如果回妈妈家我也会想你的,并且还会去看你,我不要奶奶老的那么快,听你这句话无味杂陈,不知是个什么滋味,我要感谢你亲爱的宝贝,奶奶在你心中留着一个位置,但是真的是奶奶己经老了,连你都发现了老态的我,放心与你在一起奶奶反而觉得心态永远不老,我总是笑着与时光说慢些走,再慢些走吧。,</h1> <h3>再过几天你将迎来你人生的第一次毕业典礼,结束你3年的幼儿园生活,即将背起书包踏进校园,成为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2018年8月28日在爸爸妈妈的嘱托下,满怀好奇的你走出家门到处打量着通往学校还不熟悉的路,爸爸牵着你的手送你到校门口,看着小小的你站在门口的样子,我的心无比激动,往事如胶,奶奶希望你阳光的面对小学时代,不要在努力学习的时候选择安逸,今后的路还很长,你一定要在读书的年纪里珍惜时光,因为童年会一幌而过,错过了学习的美好时机,没有谁会替你买单,全凭自己了宝贝,积极的面对校园生活,学会与老师沟通,与同学相处,每一天的校园生活将给你带来新的生活认知,并在认知中学会善待别人更要保护你自己,毕竟你们是被呵护严实的一代,从走进校园起你就要尝试着自己独立的去面对并不熟悉的大环境,还要尽快适应同学之间的关系,奶奶坚信你会慢慢发现学校是你唯一感到开心快乐的地方,因为文化让你快乐,文化让你进步,文化让你热爱生活。</h3><h1><br></h1> <h3>俊宇你就是奶奶手心的宝啊,每天看到你给奶奶写的信,我是多么的满足,你爸爸小时候没有给奶奶写过一封信,而奶奶每天去学校接你的路上都能收到充满爱的信封,内容虽短爱却不断,我开始给你回信了,字里行间我尽情的表达,而你的回信不但语句不通顺,,也不具格式,只有短短的两句请安,或是里i,love,you。没有关系我会有足够的耐心等着你,,会静静地陪着你,倾听你说,并早己为你备好了掌声,你的语言表达能力对你一后的作文将留有一笔,所以俊宇学习要勤奋,不浪费努力中的每一分钟,文化的修养将决定你走过路的宽度,无论大街小巷只有丈量准确才能正确得知它的长度,所以孩时的基础结实会影响你成人的后续,如果你说我的梦想或者我的理想,那么奶奶告诉你所有这些都在你的脚下,踏实的走过,你就会有满意的规划,就如你整日与奶奶辩论的一句话一样,老师说了我们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优秀的个体,奶奶同意你的这句话,所以你一定要在童年的时光里珍惜,对严格要求你的老师去尊重,将来你的路是文化决定的你信吗?你一定可以明白这个道理、我们期待并且坚信你会选择这条正确的路。</h3><h3>,</h3><h1><br></h1> <h3>今天是你8岁生日,爸爸妈妈对你说:俊宇我们多么希望你在上清路这所育人的学校里开郎快乐,养成好习惯每天把你校园的故事告诉我们,我们会静静地听,让爸爸妈妈在触摸你目光的日子里感受你的稚嫩和成长,你的诗与远方只能用你自己的脚步去丈量,,听着爸爸妈妈的话你不停的点头应许着,听懂了没?嗯嗯但两只眼不停的看着一卓子的菜,开始吧不然哈拉子要流下来了,看着你开心的样子,尽情的享受着与你一起唱起生日歌,虽然岁月让奶奶老去,但你每一年的生日我们都会送上祝福,看着你在祝福中绽放的笑容,无比的开心happy. birthday,handsome,simon,we,love,you。俊宇你的行为习惯和思维方式在慢慢稳固,但在新的学习圈子里,让你又有了新一轮的磨叽和拖拉无论什么原因我们都不会找理由为你开脱,因为总有一天你要长大,要去肩负自己的人生,一定要有好的学习习惯,坚持和责任都需要你去慢慢的提会,长大要有经历,有见识无论面对怎样的经历你都要积极向上,那么你就是赢家。</h3><h1><br></h1> <h1>开学三个月了,你丢三落四的让奶奶忧,随着天气的渐渐变凉,早晨上学的路上,急勿勿的人群里我歪头看了看,没人顾得上打招呼,大手牵小手几乎都在小跑,说话嘴里冒着哈气的我一遍又一遍的叮嘱着你,俊宇今天的水杯别再掉了,你不住的点头应许着,谁知道今天放学水杯能否和你一起回家,我想你还太小,我会耐住性子适应你,因为你习惯跟奶奶散养的过程,让你感受到舒服,所以奶奶永远也抵抗不了你的撒娇,我不着急,慢慢的你会让我惊喜,老师会教会你许多,记住小学阶段是你童年最初的记忆,它是你梦开始的地方,老师就是你梦里的一缕阳光,校园是你幸福温暖的地方,希望你有信心的享受每一天的阳光,让快乐像爸爸妈妈目光里那棵永远闪亮的星星,愿你像一本耐看的诗集,我们会一页一页的翻阅,从太阳升起到夜里的闪闪繁星,每一集都充满欢声笑语,让快乐和健康伴你成长这就是全家最大的希望,还有就是你上课能认真,不要再精力不集中好吗?基础知识能让你对学习文化产生兴趣,就是我们所期待的。。</h1> <h1>2015年12月5日一场突入其来的大雪飘了近半个小时,奶奶早上站在窗前看到白茫茫的一片雪白,轻轻地将你喊醒,快看外面是什么?一骨碌爬起来望着窗外大声喊到奶奶这就是雪吗?对要不要和奶奶一起看雪,当然要了,你迫不及待的穿好衣服一溜烟跑下楼,小手立刻滚起了雪球,一面滚一面问奶奶这雪是那儿来的?它要到那里去?我太喜欢了,手拿滚好的雪球来回在雪地里跑着,两只小手冻的通红全然不顾,一会又突发奇想堆雪人,这次奶奶也只能下手了,你找到了一根棍子,然后又找到两块煤炭,雪人堆好了,你为雪人装上眼腈是检到的两块煤炭,又把你找到的木棍横着放在胸前,说是一杆枪,虽说不像枪,但有一个完美的想像力就够了,半个小时了衣服湿了,鞋也湿了就是不回家,没玩够,难怪,这么大的雪我也多年不见了,玩的正在兴头上,不忍打扰你,早饭还没吃呢,居委会一班领导就带着社区党员开始扫雪,清理道路,你跑回家取了扫帚像天女散花一样扫起来,一面扫一面扬,但主任还是俯下身子微笑着把你拥抱住亲吻着你冻红的小脸竖起了大拇指,那场面被热烈的掌声冲闯着,你不好意思的跑开了。?</h1> <h1>有一段时间奶奶给你报了书法班,让你练习硬笔,希望通过书法可以培养你的耐心,可是你并不领情,每到周二就哼唧着不想去,平时在家也是应付差事,我不厌其烦的跟你讲,你要有一手好的文笔,将来会用的着,也许将来你会感激奶奶,让你认知书法可是没有进展,你仍然我行我素,变着法的让我绝望,连你的老师都举手投降,不能再坚持了,我也败下阵来回家吧不学了,再让你学我就疯了,还记得一天我问书法杜老师俊宇最近怎么样?老师高举着双手头摇的像个波浪鼓,一脸的无耐,我的天!是什么情况让老师这个表情,我拉起你的小手悄悄地告诉你,俊宇给老师一个机会吧,别再为难老师了,撤退吧下次如果学书法还是你向奶奶提出申请吧,不然都遭罪,你点头同意,告诉我奶奶我不喜欢书法,那好回家吧,但却遭到妈妈的坚决反对,妈妈说必须学,现在是电子阅卷,字写不好过不了阅圈这一关,考虑再三我和爷爷商量又一次给你交上学费,当通知到你时,小脸立刻拉长,谁交学费谁学我不学了,无耐我和老师沟通先学软笔吧,这才勉强接受了,但是你还是不认真,就学了个点整整学了三天,还大言不惭的跟老师讲我不想学点了,老师说点写不好写别的没门,又沉不住气了,我是真着急了,一节60元你4节勉强学了点,横和竖,共计240元,长此下去还怎么进行呢,只好再次停课,找合适的机会再继续吧!?</h1> <h3>今天你入队了,2017年4月4号下午去学校接你,你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让奶奶感叹今胜昔啊!记得奶奶入队的那天既没有相机更没有手机,甚至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一件补了又补的衬衣上系上红令巾的那一刻奶奶还是高兴了好一阵子,一整天来回的整理着红令巾,一遍又一遍的照着镜子,晚上我会把红令巾整齐的摆放在书包上,然后看了又看,特别有使命感。记得第二天我送你上学,还没穿衣服就让奶奶为你系上红令巾,吃过早饭大步出门,挺着胸,手扯着红令巾的一角四下看了看,竟正步走向学校,感叹时间真快呵!7年了与你相伴,我的头发越来越白,老态的让我没有了自信但仍需坚持,有一天奶奶问你俊宇什么时候就不需要奶奶送你了?你的回答让我无语,奶奶估计上高中吧,我没想得那么久远,但你的这句话让奶奶坚定了和你一起长大的信心,亨受快乐是因为有你,现在你不仅逗我开心,还会为奶奶轻轻地捶背,隔代亲是永远改变不了的,每当你敲一下就会问奶奶舒服吗?当然了美的奶奶眉毛都在笑,孙子为我捶背那感觉,是任何情感都替代不了的。,</h3> <h3>今年是英语学习第二年了,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高温难耐,冰雪寒冬我们坚持下来了,换来的是可喜的回报,在全国万人联考中,你满分的成绩获得状元称号,看着手拿奖杯和证书的你从容淡定,可是我们的掌声和鼓励却停不下来,你的努力我们看到了,宝贝期待明天的你成绩更优异,这一年你4岁多,每次上英语课你的兴致都很高,并积极的举手发言,让奶奶看到了希望,当事隔二年你再一次获得壮元称号时奶奶流泪了,辛苦了亲爱的宝贝,奶奶能做的只有坚持陪你,为你记录下老师当堂讲的内容,然后和你一起复习,记得有一次你发现了奶奶的笔记,大喊着奶奶我要告诉老师,为什么?你用中文记单词,我的天奶奶没有别的办法啊!最筒单的记忆思路你可千万别暴露给老师呀,可是你的年令尚小不会保密,坚持告诉老师,我也只好认错后你才罢休,可怜的</h3><h3>奶奶一后的笔记只好偷偷的记,一旦被你二次发现想必是难逃一劫了,这一 坚持就是近三年,现在奶奶不用抄笔记了,因为你己能流利的阅读课文了,奶奶下课了,你也一次次的进级长大了,不需要奶奶的笔记求证了,奶奶也因为坚持陪伴而获得天童学校最佳奶奶的称号,接过荦誉证书的那一刻我好激动,是你的坚持而获得,所以谢谢了宝贝。</h3><h1>,</h1> <h3>接你放学的路上不是那么开心,低头不语,我问不高兴了吗?奶奶我掉牙了,噢掉了好,什么奶奶?你看我的牙,该掉了,不然怎么能长出新的牙齿来,可是关键是我掉了的牙找不到了′,没有关系照长不误,不对奶奶妈妈说上牙要往高处扔,下牙要低处扔,不然它会错位的,小家伙还唯心主义啦,是心里安慰而己,该怎么长还怎么长,放心啦,可是嘟嘟着嘴不相信奶奶说的是真的,还是坚持明天去草场找,若大的草场谈何容易,要不给你按个假牙?不太难看了,那你就耐心等待不会太久,小牙就会来敲门了,多久奶奶?你不挑食,早晚坚持刷牙很快它就会来找你了,噢奶奶我要吃土豆让牙快点长出来。</h3><h1>这是你最爱的一道菜了,天天吃也不烦,学校里的饭只吃土豆,没有了土豆就饿肚子,接你时就会大喊奶奶饿死了,中午没吃饭?太难吃了,熟悉了奶奶爷爷做饭的味道,还真麻烦,二年级了还这么挑食,都是让奶奶把你慣的,该管管你了,可是不知从那下手了,看着你大口品着饭的味道反而挺有成就感,随你吧再大一点就会好的。</h1> <h3>2018年的这个冬日,雪不停的下着,它和2015年的那场雪近乎不差,稀沥沥的下个不停,我没有惊动你,因昨晚睡得有点晚,想让你多睡会,不然你发现下雪了就会啥也不顾的冲进雪里,尽管我轻轻地走,轻轻地做事你还是醒了,冲进卫生间痛快的解决了一夜的小便,再次回到床上,猛然发现了窗外的大雪,爬上窗台,大喊到奶奶下雪了,我不住的喊你快下来</h3><h1>穿上衣服别冻着,可你那还听的进去,奶奶快走咱们去赏雪吧,我盛上饭你胡乱的拨拉了几口冲到门口,我拴上小狗波特深一步浅一步的出了大门,和2015年只差3年那天也是冰雪天,同样也是奶奶和你一起,几次差点摔倒你像一名训犬员,不住的大喊着波特快点走,不然把你扔了,波特好像听懂了,发出了高一声低一声的㗒叫,得意的你顺试嘚瑟一下,听哥哥的话,我决定不扔你了,波特立刻躺下在雪窝里打了好几个滚,可怜的波特这一路被你拖着走的挺辛苦,回家的路上你大声斥责着波特站住,别动,拐弯,望着远处一片冬青树己是白茫茫的一片,你把波特的拴绳交给我,冲进雪里,两只鞋不知啥时候己湿透了,大有兴致的宣布奶奶多玩一会昂,你冷吗?不奶奶我要你多陪我一会,随你吧必经这样的大雪不是随时能见到的。</h1> <h1>2019年6月1日市北区庆:六一;展示活动在中联广场举行,这一天是我和爸爸带你去的,去了广场爸爸说他带你,我立刻不适应了,爸爸把你管的一动不能动,看着其他孩子满草场的疯跑,你站在爸爸旁边的表情让我心痛,爸爸不准我靠近你,但看到你的两只小眼睛哀求的目光,我几次走近你,都被爸爸制止了,束手无策的奶奶没有招了,难道这就是隔代教育?是该让爸爸管一管了,放手是奶奶早有的想法,因为多种原因没能如愿,也怕把你宠坏了,但还是一如既往的惯着你,当真的让我放手,反而感到还有太多的事情还没做完,又毫无办法去干涉今天的场景,不要怪奶奶,一切其实应该是早晚的,只有爸爸妈妈才是最好的教育基地,他们才是最能让你步步走稳的引导者,我们这一辈除了宠爱还有什么呢?所以俊宇你也要学会独立完成每一个年令段的上下坡,扶着永远不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走,童年是快乐的,但也是瞬间即过,我们希望你每一天都快乐啊,放开奶奶的手,让爸爸妈妈带你出去走一走,世界很大,也很精彩,懂得感恩了,你就长大了。</h1> <h1>和妈妈在一起是你最开心的时候,妈妈总是带着你去又好玩,好奇的地方,所以你特别的开心,妈妈手臂上漂亮的鸟应该是真的吧!这是什么地方?你慢慢的想,然后告诉我,不会是青岛吧?自然美景让你很开心,漂亮的小动物让你爱不释手,轻轻地抚摸着它们的羽毛,亲切的与鸟儿交流着,那个高兴劲完全融入了大自然,妈妈的奖励永远是小惊喜,而奶奶的奖励却一味的好吃好喝,随着你慢慢的长大对奶奶的奖励己失去热情,你欣赏的是旅游,而奶奶也随着年令的老态对旅游己没有了热情,请你拉紧爸爸妈妈的手,他们会带你看个够,因为他们是最爱旅游的达人,祖国很美,世界很大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你会收获很多,因为旅游也是一种境界,一种心情,更是一种互赞互交的最好平台,跟着妈妈去旅行将收获得滿满滴。多积累知识,去认识世界,去爱越来越强大的祖国,你学好英语是奶奶最大的愿望,学好英语是打开一个新世界的窗口,将来让全世界认识中国,告诉全世界我们己走在了世界的前面,所以奶奶要对你说俊宇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不是辛苦,而是积极向上的力量,对自己不要放弃,才能在学习的路上走稳了,加油吧。</h1> <h1>奶奶送你学英语己两年了,今天你的这一套特别的服装告诉奶奶你己从启蒙毕业开始基础班的学习了,宝贝你的努力奶奶记录下了,在学习英语的路上你辛苦了,再大的风雨,酷署严冬你从没有却步,总是高兴而去,满载而归,放学路上你还时不时的整上两句英语,我特别有成就感,最让奶奶难忘的是一天在台东六路一名外国人开的披萨店里,你能用英语买了一个披萨饼,我就记得其中的一句,意思是i,m,hunry老外连说0K然后几分钟后一个热乎的12寸的披萨就被老外从窗户递给你,奶奶交钱,真长本事了昂,学过的知识能用上了,奶奶英语很差,希望你能好好掌握英语将来也许用的着,多一门手艺就多一条出路,这是我的见解,奶奶就是吃了没有文化的苦,那个年代让我失去了继续求学的机会,原因太多,不堪回首,真的希望你能好好上学,你们这一代比你爸爸那一代更需努力,文化就是国策,国家强大需要大批优秀的学者,现在全世界都在用惊叹的目光看中国的飞速发展,所以奶奶看重努力的孩子,希望你会是奶奶眼中永远追求更好的那名小宝贝。。</h1> <h1>你己长大了,帅气的笑着完全就是一个大帅哥了,奶奶永远忘不了你每次洗澡后总是自己整理头型,头发向上梳起高高的立着照着镜子先自己欣赏一凡,然后呢就是奶奶帅不帅?当然帅了,可是你现在上学这么夸张的头型不适合学生吧,管不了那么多好看就行,我竟不知是该管还是不该管你了,反正我拉住你想把头发梳一下,你就会非常反对,就这样行了然后头也不回的背起书包,你才7岁干嘛这么注重发型,真是每一个年令段都是一段精彩的故事,退回一年前你还是一个不想洗脸就上学的小屁孩,今天却照着镜子整理好久,看着一天天长大的你,忘记了疲惫,如果有一天你长成了大人,高高的,帅帅的,再也不用踮起脚尖和奶奶比身高了,奶奶也不用再低头找你了,那么你己经长大了,再也不需要奶奶烦人的啰嗦了,不论怎样你都不要怪责奶奶, 一切都想为你好,,时间真的很快呵,呀呀学语就在眼前,可是你己是那个有力量抗拒的少年了,奶奶的管教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成了空语,你会出口成章的反驳奶奶,而我也无从接招的应对你了,这就是成长了吗?这个阶段的你无时无刻的让我更担忧了,校园里能独自面对碎锁问题吗?希望你可以应对,相信你的成长过程是全面的,切记一定要保护好自己。</h1> <h3>这张照片是奶奶为你照的,那天奶奶正在美美的自拍,刚要按下键你突然贴心的抱着奶奶和我一起进入瞬间,太遗憾奶奶照的不是那么完美,深思熟虑后我做了你一个人的空间,让我爱不释手的这张照片时不时的会在明友圈里显摆一下,显摆一下我帅气的孙子,更想显摆一下我的照相水平,当然获得的赞也是滿满滴,不过还是要批评你一下噢,每次照相让你笑一笑永远是一个表情,这一张是奶奶抢拍的所以就特别帅气自然,这一天你也给奶奶照了一张照片,遗憾的是你手抖照虚了,不然你也许有更多的赞,努力吧俊宇,我在日常生活中没住下的寻找你的爱好,但没有结果,都想尝试,但是都半途而废,但是你和我说过多次你喜欢画画,不知应该让你去学呢?还是一听而过,兴趣班报了不少,成功的确不多,和爸爸妈妈商量吧,我猜不透你,因为你的调皮从没有停止过,因为书法班我己精疲力尽了,不是钱的事,是精神折磨,我何必凭钱找罪遭?况且你又逆反至极,每次去书法课都是不情愿的,反而问我,奶奶我还有没有自由了?何必执着的去逼你呢?钱压在老师那儿,等你觉得应该学了的那一天快点到来吧。</h3><h3><br></h3><h1><br></h1> <h3>望着熟悉的背影,是叹你们都长大了吗?还是奶奶己经老了,儿子牵着孙子的手踏上旅途,俊宇你的幸福是爸爸不能比的。</h3><h1>爸爸像你这么大时己完全独立了,自己的事情能自己做了,还能帮奶奶做不少,你的童年充满了爱,你想要的东西或喜欢的东西尽可能的满足你,而爸爸的童年是奶奶一生的痛,奶奶多么想让爸爸的童年不是梦里追逐的,让笑容陪伴着爸爸,但是爸爸出生的年代我们的国家经济不像今天这样发达,还是计划经济,爷爷也不到30岁,正值年轻力壮的岁月,吃的又多,所以粮食不够用,买3角钱的肉还要挑出来给你爸爸吃,奶奶是家里最胖的也仅仅100斤重,今天当奶奶陪你走进你的童年,让我今生无憾了,但你的调皮使我们期待你快点长大的欲望每日递增,因为明天永远比今天更美好,明天你将是那个童眼看世界成长的孩童,希望让我们看懂你好吗?爸爸妈妈也是费尽心思,带你去看外面的世界,让你多见世面,懂得多一点,无论是在行为上,还是学习上尽量满足你的要求,但是学习拖拉迟迟没有进展,这让爸爸妈妈很是闹心,给你一段时间,但千万不要过长,因为童年不会等,时间不会等,想好了吗?那么就赶上去,让爸爸妈妈省点心吧!</h1> <h3>俊宇你还记的学令前最后那次予防针你当时的表情吗?是爷爷和奶奶一起带你去的,你夸张的表情太搞笑了,当年你是一面哭一面求医生能不能轻轻地,换一个最细的针头,开始打针了我和爷爷俩按不住你,你还是那个能上墙爬屋的小屁孩吗?奶奶真希望你一后坚强一点,就像去体验寒冷,体会温暖,击败挫折那样经受这点皮肉之痛,当然就凭这点不能说明你就不勇敢,因为你的成长过程会有形形色色的各种遇见,也许有爸爸妈妈告诉你帮你分析原因解释后果,但你要长大,要独挡一面,要经风雨见世面,因为世界很大你要自己去经历,去写出自己生活中的美篇,所以不要因为你还小,阅历是一点一滴积累的,少时不努力,那么长大怎样谈理想,人要有梦想才有奔头,该牵手的时光像匆匆过客,自己体味的路才能辫别黎明与黑夜。奶奶总是跟你谈学习对你一后人生的影响,可你不那么认为,因为多玩才是你需求的,希望知识去改变自己,但是必须得让你明白道理,我们会像维护一棵小树那样负起责任,至到你弄明白。,</h3><h1><br></h1> <h1>俊宇你说你什么时候长大呀,早上起来要上学了还赖床,爷爷背上你去北屋吃饭,完全不拎情嘴里嘟嘟着我要睡觉,打不得骂不得,只好好言哄着,我知道是害你不浅,但我还是停不下来的宠着你,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惯着你,发现出了问题我该用什么办法去说服你?各种方法都用了还是不行,三六九的让老师留下还很理志气壮的反问老师我怎么了?俊宇童年的时光匆匆而过,讲台的老师很快成为过去,如果有一天你还记起老师,己经成为回忆,奶奶己是63岁了,见了我74岁的老师就剩下感恩了,因为是老师教我怎样做人,是老师告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文化将来为国尽力,实亊证明老师说的都是对的,俊宇调皮不怪你,但课堂上一定要守纪律,掌握住文化知识将来你才是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在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快的时代,整个世界都是快速跟进,只有我们这代老人还在蹒跚艰难的想赶上这快速的节奏,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努力,是真的有心无力啊!我们爱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更希望跟上这个时代,但是无望了,文化把我们拒之门外,什么支付宝,电脑通通不会,就像一个傻子,如果可以重来,我首选好好上学,但是没有如果,希望寄托在你身上了,奶奶会努力的看着你成长。</h1> <h1>俊宇和奶奶在一起的日子里你总是那么的开心,时不时的互相讲一个笑话乐一下,每次讲着讲着就笑的仰面,因为越讲就越不靠谱,时儿吹一次牛,就会抓住机会大吹特吹,乐的奶奶眼泪直流,你也会更来劲,直到笑的奶奶直不起腰你才罢,和你在一起让我没有了所有的疲劳,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在我有能力的时候好好亨受天论之乐,但是你调皮的做派还是没有改变,走路专挑石头蹦哒,要不然就是抬脚就跑,我整日担心撞倒别人,又怕伤到你自己,不吃亏不长见识,在一次次的吃亏中长大,慢慢的你就会明白大人对你的嘱咐充满了爱和希望,最近发现你在受到批评时开始争辩,为自己开脱,和奶奶争辩起来声音很大并且表情叛逆,更不可思议的是今天去学校接你老师告诉我最近这孩子在受到批评时有一千个理由为自己开脱,不服管教,高高的昂着头问老师我怎么了?做为奶奶我也只好怪罪叛逆期了,教育是必须的,我们从没放纵,但你可以给奶奶个理由吗?晚上我问你俊宇最近你是怎么啦?总是在受到批评时情绪激动?你回答到奶奶这就是我人生的初期小叛逆吧,这理由太牵强了,l我不这样想,还是骄惯的结果吧。</h1> <h3>你和你的小伙伴们在等候考试的观众席上,奶奶见缝插针的告诉你,比赛时一定要认真,你不己为然的应许着,今天是:天童;举办的短文演讲比赛,比赛中你没有一点紧张,我紧绷的心才算放松,但后边的才艺表演不知为什么放弃了,而临时决定要表演一段笑话,表演开始了只见你拿起话筒大声问到,人为什么要带眼镜?老师和同学齐声答到因为近视啊!那蛇为什么会带眼镜,这个问题只有kelly老师回答到美女蛇会带眼镜啊,那么最后一个问题黑社会为什么带墨镜,全体哑然,然后你说正确答案是:黑社会不带墨镜怎么知道社会是黑色的呀,欧那个天来这是那和那呀,下边哄堂大笑,成功了,因为笑话就是让他们笑倒,这也是我听到的最搞笑的笑话了,看到在台上讲笑话的你,就像一个老练的演员,一点都不紧张,讲着讲着还不时的转过身去做一个让别人猜的动作,坐在台下的奶奶都手心出汗,你反而从容的表演完,当掌声响起时走了一半的你又返回舞台为观众鞠上一躬,更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你挥手致谢的表情还带着一个飞吻,</h3><h3>你永远都是那个小淘气。</h3><h1><br></h1> <h1>一个人的教室,今天去接你放学被老师带到教室,进门看到若大的教室只有你一个人,语文试卷重写了两遍还是不合格,我走近一看试卷非常乱,字写的有大有小极不整齐,老师手拿介尺生气的说:第三遍再写不好就用介尺,眼泪汪汪的你还不忘问老师这题怎么做?老师历声说自己做上课我都讲了,你目光又转向奶奶,被老师发现,李老师大声说自己做不要问奶奶,无耐的你又找出字典从中寻找答案,真不知道你上课时干嘛去了?从中午11点半到下午1点半我和老师始终与你在一起,老师检查完终于放行,我的肚子饿的都咕咕叫了,你也可怜的说奶奶我好饿,自找的不是吗?二年级了什么时候可以让奶奶省心呢?,送你上学的路上千叮万嘱的对你讲俊宇上课要认真听讲,下课要保证别人和自己的安全,苦口婆心的讲一路,你认真的听着,回答干脆知道了奶奶,可是话还没讲完一溜烟的跑远了,又白费口舌了,关键是下午接你时的心情,远处看见你了心才踏实了,如果等别人都走了老师会说跟我来吧!然后不是教室就是办公室,再然后我就像一个犯了错误的学生任凭老师数落,乖乖你这是给奶奶补课吗?奶奶上学也被老师留下过,但从没让家长去过一次学校,老了老了反而′被你的老师留下。</h1> <h1>刚刚走下领奖台的你,拿着奖品和你的美女老师Kelly合了影,近两年来Kelly老师的教育让你在英语`学习上成长了不少,其实你真是一名让Kel|y头痛的学生,上课纪律是最突出的,管不住自己,所以为了方便管住你,Kelly把你永远放在第一位,在后排上课时你下位从后往前走,放在第一位你就直接上讲台了,四年了天童的英语课堂纪律没有多大的改变,不知你对自己的表现是如何想的,时间很快,时间一幌就要从天童毕业了,还要继续吗?前些日子我电话询问了Kellly,据说你不再下位了,精力也开始集中了,好兆头啊,但不知为什么英语的考试成绩有下降的苗头,还都是最基本的,这就是所谓的三年级现象?希望你一定要克制自己,手机帮不了你,那只是一时的热闹罢了,俊宇你上三年级似乎变笨了,作业的错题很多,成绩也真线退步,难道三年级真是道;坎;?作业错误率赿来越高,既便晚上妈妈给你听写了生字,第二天还是错,做过的数学题也是一错再错,不是不做作业,就是不听课,经常被老师罚留堂,三年级是过渡期,更是分水岭,所以俊宇正确对待三年级,积极克服不自觉,不积极,不然就会掉队的,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一定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积极的看待三年级的重要过程,你就会有主动学习的自主性,和自尊心′。</h1> <h1>今天是周末,爸爸把你送到奶奶家,你怎么还穿上校服了,你说我自己穿的,我看穿成这样也肯定是你自己的做派,在奶奶眼里你还没长大,每件事都要亲历亲为才放心,期实最好的教育和爱是让你自己去触摸生活,感触未知的世界,只有这个样你才能懂得怎样按排自己的日常起居,才会懂得幸福与眼泪的真正滋味,从而有超赿自己的能力,一次失败与一次帮助能给你启发和反思的机会,给你感悟的空间,慢慢懂得生活不是别人无休的帮助,而是你自己从无知到成熟的过程,历经舂夏秋冬,才知道一年四季,你看你两只脚的袜子穿成这样,告诉你同一个错不要犯第二次,不给自己理由在长大的岁月里自己体验生活,尽量少让爸爸妈妈整日的喋喋不休,用自信的脚步去坚定自己的选择,爸爸妈妈不会跟你一辈子,去为你扫清人生中的障碍,靠你自己当是胜者,懂得了明白了才是智者,所以今天的袜子穿错了,下次你一定会记得,往小了说是衣容不整,往大了说是自力能力太差,若大的社会谁会包容你?自己的路现在就要规划自己去走,走的才稳才踏实。</h1> <h3>一个署假个种兴趣班把你玩的空间挤没了,不用你抗议,奶奶也是有一种愧对你的不安,玩是你对童年的感受,时间会毫不留情的将′天真的童年偷走,实在是矛盾,快节奏的发展文化学习显得尤其重要,我也感叹时间′,三思后与你协商写完作业你可选择一次出玩,你立刻选择了二浴游泳,成交我立刻为你准备明天的行头,动力下作业速度明显提高,其实你还真不是不会,发现你就是拖拉,一面写一面说好累,玩起来从没喊累,在带你去浴场的路上,高兴的问这问那,光顾说话了咱们俩提前一站下车了!天好热,走了一站咱们热的有点受不了,8月的天可想而知,那天又特别的热,刚刚到海边你就迫不及待了,因为出了汗,所以不要急着下水,下水前我先为你擦身,然后让你适应水温,我刚说完可以下水了你就冲进海里,冲进海里就开始了你谓的游泳,除了把头埋在水里扎个猛,其它动作无从观看,我喊你把头露出来,但是你说奶奶我一露头就沉底,和妈妈一样,有模有样的游着,腿确藏着走在海水的遮挡下,你妈妈这学费算是白给你交了,老师怎么教你的?还不如奶奶教你,还不用交学费的,明年跟奶奶学吧。</h3><h1>,</h1><h1><br></h1> <h3>爸爸送你去学校的路上,永远都是一前一后,我不放心的跟在后边,所以隔辈养就是不一样,奶奶至今还是牢牢的牵着你的手,视线始终没有离开你,从你一年级到今天的三年级奶奶风雨无阻的送你,偶尔爸爸送你一次就是这个态度,一路上还不住的喝斥着你,你可千万别忘记带东西,我不住的在心里叨叨着,还好没有落下什么,你边走边回头,两只眼睛|看着奶奶让奶奶跟上,爸爸回头发现了奶奶,说到妈我送还是你送,我也只好止步,跟到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三个字,不放心,习惯了与你一起的分分秒秒,奶奶知道应该让你独立了,但就是不肯撒手,从小看着你一天天的长大,饿了,冷了,热了这些都成了牵挂,如果有一天你穿多了,或是穿少了我一天都会坐立不安,长此下去该放手时会寝食难安,</h3><h1>爷爷说我是多此一举,是啊爸爸妈妈给你的爱是世间最无私的,我还担心什么呢?看着蹦蹦跳跳的小模样,才是让我不想放手的欲望,然而总是宠爱的孩子什么时候能长大?看着爸爸和你越走越远的身影,我看到了在我身边长不大的你,因为奶奶一刻也不松手,永远都是看着你走进校门,而跟着爸爸你却一路小跑,这一刻我决定了放手吧!</h1> <h3>书法课下课了,我去学校接你,字写的不咋样小脸却脏兮兮的,我拉着你想去洗手间,被徐老师喊住,让他自己来!是啊这种错误我犯了多少次总是记不住,每次都是尽力的帮你做完</h3><h3>,你怎么去长大?又怎么能自力呢?喃喃自语的我不住的批评自己,下次改,下次改,看着你走出洗手间的一瞬间我还是忍不住的笑喷了,你竟比没洗时还脏,这就是翼护的结果,我终于醒悟了,今天你没有自力能力,全是奶奶包全为你做了一切,到头来反将你宠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少爷了,都8岁了一切还要依靠别人去做,每天早上懒觉睡到要迟到,无耐奶奶只好为你做好一切,偷偷的说一下,你三年级了,每天还要为你穿衣服袜子!我也不时的提醒自己让他自己来吧,但是为了让你多睡那怕就一分钟也觉满足,你占用的时间就要我来买单,往往是你吃饭,我给你穿袜子鞋,然后还不忘给你递过水杯,三年了就是这样走过来的,所以俊宇你的自力能力差,奶奶是有责任的,还好,妈妈很快接手了,希望你在后边的三年里是一名全新的俊宇,让奶奶寡目相看</h3><h1 style="text-align: left;">,看来隔代教育是失败的,虽然不是所有的隔代教育都充斥着这类现象,但可以说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也许现在放手恰是时候。</h1><h3><br></h3><h1><br></h1> <h1>俊宇认真看着这是你吗?2019年7月的一天参加:天童:的一次英语比赛,赛后你获优秀奖,老师公布获得优秀奖的名单,你就在下边拉起了架子,随时准备冲上去,但我怎么也没想到拎奖时你会这种方法,踩着桌子冲上去,还不等老师给你,一把抢过奖壮右手竟还夺到了奖品,这场景让台下爆发了笑声,还掺杂着掌声,奶奶却坐不住了,干啥你这是?这么急吗?你呀永远是那名最调皮的学生,无论是英语课堂,还是书法,散打,还是你的母校上清路小学,调皮的那个总是你,哄我开心比谁都强,一日在接你放学的路上,突然说到奶奶我想让你慢点老,让时光慢些走,我问为什么?你说我想让奶奶陪我,现在你还需要奶奶,等你长大后内容就会变的,奶奶理解你现在还小,小的需要保护,所以呢奶奶在有能力时会全力的用心痛心,用命保护你,如果我有一天老了,希望你不要怪我,走路踉踉跄跄时也会不忘关注你,看着你快乐奶奶就高兴啊。但是奶奶更希望你尽快的改变,特别是在学习上努力一点,争气一点,就如姥爷经常讲的调皮的孩子最聪明,是时候不到?俊宇你一定要记住家人的期待,并且理解,对你严格要的爸爸妈妈,苦口婆心的教诲,就像德国哲学家雅思贝尔斯说的一句话,教育就是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所以俊宇,知识改变命运是不争的事实,不要指望别人照亮自己,而是要内心自带光源,同时可以照亮他人,现在的年令没有选择,有的就是努力学习,掌握自己的人生路。</h1> <h1>书法课上不慎将墨水打翻了,我这次记住徐老师的嘱咐了,不帮你,自己一点一点的清理干净,你去洗手间洗抹布了,徐老师说到:阿姨不要都为俊宇准备好,他能行,是啊!我目睹了全过程,实事证明我的做法影响了你的成长健康,在爸爸妈妈眼里,和老师面前你就是一个全能小子,我还有什么理由再去开脱,再去无休止的帮你做所有呢?为自己的过错承担,这就是教养,和善良,奶奶希望你在拥有教养和善良的同时,也能够做一个有能力去影响别人的人,因为在漫长的人生里,善良,礼貌,自律修养,这所有的一切构筑了你的人生格局,奶奶尊重并欣赏你的做法,一后奶奶会认真听取你的想法和不同意见,那么你就敞开心扉吧,咱们之间即有悄悄话,又有知心话,不会再命令的口吻与你交流,慢慢的我发现了你的许多变化,善良在你身上体现的特别明显,有一天在接你放学的路上,你拳打脚踢的挥舞着,我问你这是什么情况?你告诉奶奶,你真不知道社会多复杂啊!我这是练一手,有朋友挨打我好出手的,听到这里我不由的为你担忧了,俊宇你保持善良我赞同,但是善良也需要有原则,有锋芒,必须是在你自己安全的前题下,才能去帮助别人,并且一定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方可。</h1><h1>如果受到期负,霸凌,第一时间要做出反映,道先要保护自己,并且立即求助老师,或报警,然后必须要跟爸爸妈妈讲,知道吗?</h1><h3><br></h3><h3>,</h3><h1>,</h1><h3><br></h3> <h1>规则之美,当我面对规则才知道没有了规则怎么成方园。我每天接你的时候都要经过由信号灯管束的路口,可是有一天路口出奇的静,咱们通过的路口虽然是红灯,但确没有一辆车通过,我拉起你的手想迅速通过,但你确拼命的拉住了我,奶奶老师说了同学们在通过路口时一定要看信号,不能闯红灯,不然会发生危险的,你这一举动让奶奶好羞愧,路上我做了自我批评,反思了我的做法是与交通法规所违背的,对规则的崇尚与坚守是一种良好的习惯,交通法规不能无视,当你说服奶奶的那一刻我诚意接受了,下次再通过路口就会有一种社会公德和责任感,因为它能使我们获得安全和幸福,更是教育的境界,规则之美。你的这次正能量的举动如一堂课,我会永记在心,并且通过这件事让我看到了孩子率真的眼光,孩子的眼光是独特的,因为美德是这个世界唯一不会凋谢的花朵,既然走在路上,就应记住和维护规则,正气会影响孩子的一生,谢谢了宝贝你让奶奶永远记得这次教育,你给奶奶上了有意义的一次安全课,其实尊守社会公德,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约束自己。</h1> <h1>日记写了这么多,奶奶自知斤两不足,我不想写到这里,但你的妈妈告诉我,再有两个月你就会跟着妈妈回家,这就意味着我真的要退居二线了,一是奶奶的宠爱让你爸爸妈妈无从管教,二是爸爸妈妈要让奶奶享受一下真正的退休生活,欣然接受,咱们都好,当奶奶看着你走进生活的大门时,我给你准备什么礼物好呢?我想把记录了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文字写成相册,送给你,当你细心的看着每一次和每一天,每一个阶段的变化时,你会是什么样子的感受呢?奶奶送你一份并不奇特的礼物,不知你是否喜欢?至今还清楚的记得,2011年的4月28日,正值春暖花开的最美季节里,你选择了这一天与我们相聚,真是惊喜啊!我数着日历盼日子,当这一天真的到来了,我反不知所措,现在的国情己不是过去的年代啦,带孩子是一门学文,而我又不具备当今带孩子的条件,有的只有还尚不老的体力,曾和你妈妈夸下海口说10个孩子也能照看,但现实不是我想像的那么简单,既需要旺盛的精力,又要坚强的体力,从照看上你一后真是精力与体力的比拼,一天下来像坐了一次过山车,浑身就像散了架,还要咬牙坚持,回头看着那么小的模样,哭了都让人心痛的样子,奶奶就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一天一个样的你,总是让我们看到新奇,不过除了累时间还是好快的,从会翻身,会坐,会爬,会走,再到会跑,我们也从不掉队,故事告诉我们你长大了。</h1><h3>。。</h3><h1 style="text-align: right;"><i>而今天你出现了爸爸妈妈不想看到的三年级现像,爸爸妈妈知道你的成长期里出现了问题,所以果断决定让你离开奶奶的翼护,在教育你时决不能再偷懒,如果教育上偷懒就会变成最深的遗憾,俊宇终有一天你会羽翼丰满,离开家长,风雨霜雪都要自己去面对,勿勿而过的童年时光会一闪而过,等你长大了会有自己的工作,爸爸妈妈</i></h1><h1 style="text-align: right;"><i>再和你说一句话都很难,所以你要珍惜</i></h1><h1><i>妈妈无休的唠叨,那都是为你好啊!俊宇,三年来,从简单的识字到复杂的阅读写作,又从筒单的加减乘除,到复杂的四則运算,学习难度也直接翻倍,这就意味着你的学习要实现跨越,如果再不重视三年级,可能学习就要掉队了,与其说三年级是道:坎:,不如说是个:坡:,也许正是这道:坎:促使你抬起脚往上走,爬上这个坡吧,你会看到努力学习为你带来无尽的乐取。</i></h1><h3><i><br></i></h3> <h3>俊宇你真的长大了!而且懂得生气了,特别排斥爷爷的严格要求,有一天你竟严肃的跟奶奶说:奶奶你立刻跟爷爷离婚吧!我吃惊的问你,为什么?你说到奶奶,爷爷整天叨叨的你烦不烦?俊宇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要对你好,对你千万叮嘱的是你的至亲,亲人们不仅要千万次的呵护你,而且要尽到保护教育你的义务,你知道吗?爷爷的每一次说教,都是为了你能够健康的成长,让你能够有教养,和善良,希望你在拥有它的同时,也能够做一个有力量的人,这样才能保持你的风度,记住做人要有底线,无礼和跋扈决定不了人的格局和高度,所以爷爷在教育你的时候也许没有那么多的花言巧语,但都是为你好,如果爷爷的言辞过急,也希望爷爷尽快改正,不要要求我们离婚好吗?爷爷的爱并不低于奶奶啊!小家伙竟然蹦出这个让奶奶和爷爷离婚的要求,但是奶奶和爷爷并不因此而纠结,反而会认真的反思我们的教育是不是出现了问题,我们会奔着有则改之的心态面对你的怒气,让你学着接受不同的教育方式,如果有不托也希望你为我们当既指出,因为咱们也是好朋好友啊,当然也希望你能够接受不同的意见,遇有不解咱们可以坐下来商量,无理取闹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你必须学会认错,道谦,改正,在家里我们永远都是平等的,我们会认真聆听你的声音,′接受你提出的不同意见。</h3><h3><br></h3> <h1>这个雨天奶奶和你去英语学校,在延安二路的车站上等候上车,你那个调皮劲让我忍不住打了你,你瞪着我拳头握着很不服气的样子,我抬起的手又放下,欲打又止的暍斥着你,旁边的路人劝说着我,说小男孩就这样,那能任你这样?一路上我没完沒了的说教,烦了你的心,头扭向窗外,不再理我,我火还没消,你却来劲了,看着闷闷不乐的你,我又不忍了,引开话题说点笑话吧,你马上阴转腈,有时我在想,接纳你的一切吧,当带你在人群中散步时,也真心的尽享了喜悦,奶奶一天一天的起早送你去上学,虽然没有悔过,但是疲惫无时不让我力尽,我喜欢今天的雨天,让雨把疲惫冲刷,每当看到梦中的你微微的笑容时,感叹你还没有长大,梦中惊醒时你又会大喊一声奶奶,我又感觉像醉了,突然记起陪着你的所有记忆,你的簌簌之声又如品着一首真诚的小诗,用心去品尝,慢慢的去体味,虔诚的闭上眼睛,然后静静地聆听,你己经不止一次的阻止我的喋喋不休,但我毫无收斂</h1><h1>的意思,还是心无旁鹜的啰啰嗦嗦,当光阴的脚步悄悄的从我身旁走过又远去时,我开始对时间的毫不留情有过叹息!,并且对记忆有了深深的眷恋,俊宇看着你高了许多的身影,奶奶所做的一切都值了,现在回想起寒冷的冬日里你与奶奶一起坐在沙发旁,喝着爷爷端上热气腾腾的馄饨,那份温暖,那个香啊,令人回味至今,你会大声说着好吃,好吃,爷爷更是满满的成就感,你吃的好,吃的饱,我们就心满意足了,等你长大成人后我们会沏上一壶好茶,看着茶叶在水中缓缓舒展,然后同饮杯中茶,那是多么的惬意啊!</h1><h3><br></h3><h3><br></h3><h1><br></h1><h3><br></h3> <h1>′.俊宇奶奶带了你8年了,8年来对你熟悉有加,今天奶奶想对你说,.你一定要有自信,随着阅历的增加你会长大,记住也许在你长大之前,你的阅历达不到一定的高度,没关系,努力的脚步不停下,一切既有可能,正确的对待人生,.但是你的善良让奶奶牵肠,永远记住帮助别人一定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无论你走到那里,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对爸爸妈妈关闭心屝,向爸爸妈妈倾诉,是最安全,最具正能量的港湾,记住了俊宇任何事情成功的前提,就是一点一滴努力积累来的。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慬得了这一点,你就会描写出美好的未来。</h1><h1>借日志的一角,我要对你的爸爸妈妈说:做为家长,不要一味的抱怨孩子没主见,检查一下是不是教育环节出现了问题,一定要让孩子从自信开始,也许爸爸妈妈或是老师的一次不经意的鼓励开始,就会让孩子树立起自信心,决不能一味的贬低孩子,如果这样,无异于让孩子失去诸多可能,退一万步讲,就会夺走本属于孩子的童年,更不要充满误解的对待孩子,慬事的孩子也只是个孩子而己,要用正确方式对待孩子,给出正确的引导,甚至要好好的说话,一定要了解真相,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孩子有过不宜暴扬,更不要轻弃,一定要如舂风之解冻,和气之消冰,这才是家庭的典范,一切不可暴力语言,因为童年会一去不复返,不能让遗憾充占,做为父母要求孩子进步,一定要自己先进步,先合格,这样才是一个好父母和格的父母</h1><h1>俊宇奶奶想对你说:日志先记录到这里,可能记录的不全面,但是奶奶一定要在有能力的时候继续关注你,有你真好啊!爱你宝贝。</h1><h3><br></h3><h3>侈</h3><h3>一</h3><h3><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