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

五龙亭

<h3> 秋日私语</h3><h3> —游京郊幽岚山坡峰岭</h3><h3> </h3><h3> </h3><h3><br></h3><h3> “相府活动日”今天是组织去赏红叶。正值深秋,室外气温已低至个位数,透着丝丝寒意。一大早我们便驱车前往80多公里外的房山周口店幽岚山坡峰岭景区。</h3><h3> 秋日里的北京,阳光和煦,碧空如洗,云卷云舒,风轻气爽。虽然寒霜降临,可放眼望去路旁的排排松树依然碧绿苍翠。五彩缤纷的野花,一朵朵,一簇簇迎着秋风披着寒霜,争妍斗艳,开得到处都是。简直就是一个花团锦簇的世界。更令整个京城增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车子在高速路上疾驰,我们一路观景一路畅聊。不知不觉中,坡峰岭到了。 透过车窗,连绵不绝的幽岚山山脉已被染成红色,远远望去,红彤彤的枫叶在风中摇曳,金黄的柿子挂满枝头,姹紫嫣红的让人如痴如醉。到处透着浓浓的秋意。下车后,沿着山路,拾阶而上,尽管赏枫人摩肩接踵,我则全然融入到美景中,只见那一缕缕阳光穿透枫叶林,给本已红透的叶子增光添色,红的可爱,红的鲜艳,红的矜持。置身于她们中间,恐怕连自己也变成了红色。一棵棵枫树叶片在微风中舞动着那娇艳的身姿,分别在山腰,在路旁仿佛来迎接着远方的客人,客人或被它火一样的热情所感动,留下了一张张倩影。曾有“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果真如此。</h3><h3> 秋天是美丽的季节,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就如同春天一样的可爱,夏天一样的热情,冬天一样的迷人。 </h3><h3> 秋也许就藏在金灿灿的玉米上,也许在火通通的柿子里,也许藏在绿油油的菜地间。</h3><h3> 任凭清风把所有的树叶收集,可那一树红叶依旧使人心动,就是一树落尽了繁华,也会有季节的流光碎影轻轻浅浅映入我的心底,更何况是一座座山峰。</h3><h3> 我不敢读秋,唯恐那最后的一片红叶飘然而落,我害怕写秋,不希望那一笔寒意肃杀了满山的风景。</h3><h3> 我爱北京的秋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