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韵小镇三

山水田园

这是我居住了三十年的小镇,(1989年12月从阿拉斯加州搬过来的)这里的九月开始入秋,到十一月中下才结束,明显比我家乡的秋季要漫长。景色比家乡要丰富一些,可圈可点的地方很多。我努力用镜头和愚笨的文字将这里的秋韵点滴留下来,给我老时增加一点回忆。下面的诗词是我的师专同学--邵汝良即兴添加的,他的文采飞扬,在同学群里享有诗人的美名。 <p>松柏如素伴清秋</p><p>南燕高飞别古愁</p><p>落叶苍黄枫红时</p><p>岸边碧水荡万舟</p><p>树静风劲鼓秋韵</p><p>日淡云薄满天游</p><p>莫负黄昏花放去</p><p>晚风仍送百江流</p> <p>红枫夜空几多星</p><p>湖水倒映月光明</p><p>世间冷暖各参半</p><p>苦辣甘甜满杯盅</p> <p>一湖秋水映碧空</p><p>水波击岸树从容</p><p>年年看似湖水流</p><p>唯有今晚小不同</p><p><br></p><p><br></p><p><br></p> <p>美梦初醒无眠夜</p><p>孤心焦虑望水冥</p><p>若将逝水涤思念</p><p>他乡之水亦含情</p> <p>繁星点点缀夜空</p><p>新月皎洁当空悬</p><p>四季霜雪风和雨</p><p>岁月作墨成诗篇</p><p><br></p><p><br></p> <p>晚秋夜空几多星</p><p>湖畔渐静稀鸭声</p><p>雁鹤南去风萧瑟</p><p>寒鸟筑巢好过冬</p><p><br></p> <p>莫道苦多逾甘甜</p><p>尤感秀鬓白发添</p><p>而今平湖升新月</p><p>心绪幽静度暮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