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童年

润田

<h3>  今年初夏的一个上午,我在保定军校公园,看到两个小男孩在玩耍,天真无邪,顽皮可爱,忍不住给他们拍起照来,两个小朋友看到我在给他们拍照,一点也不拘束,尽情的玩耍着,还不时的和我互动,像是在表演节目,第一张对我笑的那张照片,是他们喊着爷爷,快速的爬向我面前的,我急忙按下快门,拍下了这张虽然不太清晰但很真实的照片。看着他们幸福快乐的情景,不由得回忆起我的童年。我小时候是在农村度过的,那时的农村很贫穷,父母没钱买玩具供孩子们玩耍,但我们玩的也很开心,我记得玩的最多的就是捉迷藏,还有在地上画一个方形图,用小树枝、砖块“下棋”,而弹玻璃球算是很奢侈的了。年龄稍大点了就爬树捉虫子,爬到很高的树叉上,腿上肚皮上划出一道道血印,家长知道了就会挨骂挨打。回忆过去,看看现在,那时的条件没法和现在比,我非常羡慕成长在新时代的儿童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