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班班本活动“鞋子响嗒嗒”(二)—鞋子探秘

马子茜🐳

<h1><b>针对孩子们的问题,回到教室,葛老师立即根据鞋子来了一次“鞋子大探秘”。</b></h1> <h1><b>葛老师:“你们发现鞋底上有什么呢?”<br></b><b>吴宗伦:“老师,老师,我鞋底上有花纹,是波浪线的”。<br></b><b>严若渱:“老师,我鞋底也有花纹但是是一条一条的直线”。<br></b><b>宋馨玥:“咦!老师,我脚鞋底的花纹是一只小熊,和他们的都不一样呢,这些花纹是干什么的呢?”</b></h1><h1><b>沈轩宇:“我知道,是防滑的功能。”<br></b><b>……</b></h1><h3><br></h3> <h1><b>“老师,老师,为什么我的鞋子和陈禹萱的鞋子不一样大啊?”<br></b><b>葛老师:“怎么才能知道谁的鞋子大?谁的鞋子小呢?”</b><br></h1> <h1><b>鞋子到底怎么测量长度呢?<br></b><b>瞧!孩子们一起收集教室里许多的材料,有吸管、有固体胶、还有麻绳呢!大家一起动手量一量吧!</b></h1><div><h3><br></h3></div> <h1><b>黄子航:“我的鞋子用了两根短吸管,你的呢?”</b></h1><h1><b>朱浩恩:“我的用一根短吸管不够,用两根短吸管又长了。”<br></b><b>乔子昂:“我的两根吸管都不够,我的脚最大。”</b></h1><h1><b>换一种材料再试试吧!</b></h1> <h1><br></h1> <h1><b>“快把我们的测量结果记录下来吧。”</b><br></h1><h1><b>乔子夏:“可是我们不会写数字啊,怎么办?”<br></b><b>夏博涵:“用点子表示呗。”</b><br></h1> <h1><b>“我已经记录好啦,快让我告诉你我的测量方法吧!”</b></h1><div><h3><br></h3></div><h3></h3> <h1><b>“鞋子的秘密可真大,我要赶紧把鞋子的秘密告诉我的爸爸妈妈,让我们继续研究吧!”</b></h1> <h1><br></h1> <h1><b>……</b></h1><h1><b>(未完待续)</b></h1>

鞋子

老师

吸管

鞋底

花纹

两根

探秘

教室

测量

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