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营岁月

半盏心茶

<p class="ql-block">…再稿于2O21年1O月3日</p> <h3>每一个穿过军装的人,都忘不了生命中有一段当兵的岁月,那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是一个值得引以为荣的人生历程。</h3> <h3>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一个冬天,在同龄人羡暮的目光中,我走进了绿色的军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h3> <h3><font color="#010101">我忘不了每天随着起床的号音,官兵们会精神抖擞地活动在操场上、奔跑在通往山头的小路间;忘不了在睡梦中突然响起紧急集合哨音时,偶尔间飘来战友善意提醒时的尴尬</font></h3> <h3>我忘不了训练场上的战友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用鲜血和汗水浇灌出过硬的军事技术本领时的喜悦</h3> <h3>那个时候部队的艰苦生活出乎了我的预料。平时比较多的是些苞米面和高梁米及小米,几天可以吃上一顿白面,蔬菜也大都是萝卜、白菜及咸菜,一般上到了周末才能够尝尝肉的味道,住的是简易房子,一到冬天,虽然生有火炉,但是到了下半夜还是会冻的瑟瑟发抖</h3><h3><br></h3> <h3>我们是汽车兵,每天除去必需的军训科目外,本职工作就是重点了,所以我们在保证完成正常勤务的前提下,便是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工作</h3> <h3>一有闲暇时间,我们不是躺在车辆下面、就是爬在车头部位对军车进行维修保养,一会儿就会弄得满脸油污、泥土一身</h3> <h3>夏天还好一点,到了冬天,发动车辆那叫一个难呐,那时车辆没有加装防冻液的,需得先去打一桶热水加进水箱(夜里水箱内的水要全部放光)然后靠人用力在那儿摇呀摇的,往往得一个 早晨才可将车辆打理到位</h3> <h3>对于那些不多动用的备用车辆,也需要定时进行保养的,每次看到它们静静地停放在那里,我总会轻轻地擦拭去上面的薄尘,滿怀深情默默地看着…………</h3> <h3>面对艰苦的环境和条件,我仿徨过,也曾流过眼泪,最后挺一挺也都过来了。几年的军旅生活,把我从一个幼稚的农村孩子,培养成了一名合格的当代军人</h3> <h3><br></h3><h3><br></h3><h3><br></h3> <h3>现在虽然我离开了军营,但是我不后悔</h3> <h3>因为是军营让我知道了外面世界的精彩</h3><h3>因为是军营让我感受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与温暖</h3><h3>因为是军营培养了我拼搏前进的信念</h3><h3>因为是军营给了我丰富多彩的人生</h3><h3><br></h3><h3>因为是你教我在摸爬滚打中成长</h3><h3>因为是你扶我于冰雨风雪中起飞</h3><h3>因为是你给了我钢铁般意志的心</h3><h3>因为是你教导我无私奉献不后悔</h3> <h3>假如生命可以重来,允许我再一次选择,我仍然会钟情于火热的军营</h3> <h3>这身绿军装自从脱下后、我再也没有舍得穿过、这也是我唯一保留下来的一套。看到它,我仿佛又看到了当年部队生活的那情、那景…………</h3> <p class="ql-block">如果说世界上有一种情义</p><p class="ql-block">像百合花一样纯洁美丽</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战友之间的情义</p><p class="ql-block">战友情</p><p class="ql-block">是一盏明灯</p><p class="ql-block">它照亮了黑夜中前行的路</p><p class="ql-block">战友情</p><p class="ql-block">是一首老歌</p><p class="ql-block">它谱写了当年火红的年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战友 </p><p class="ql-block">是一段难忘的岁月</p><p class="ql-block">战友 </p><p class="ql-block">是一道靓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战友 </p><p class="ql-block">是一种别样的情愫</p><p class="ql-block">战友 </p><p class="ql-block">是一种特殊的牵挂</p><p class="ql-block">战友 </p><p class="ql-block">是一捧真挚的温暖</p><p class="ql-block">战友 </p><p class="ql-block">是一份兄弟的挚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么多年过去了</p><p class="ql-block">这份战友情</p><p class="ql-block">依然时刻萦绕在我的</p><p class="ql-block">心头</p><p class="ql-block">忆起当年那青春的</p><p class="ql-block">岁月</p><p class="ql-block">令我难忘</p><p class="ql-block">让我感到倍加的</p><p class="ql-block">亲切</p> <h3>我热爱军营!</h3> <h3>祖国</h3><h3>您永远在我心中</h3> <p class="ql-block">祖国</p><p class="ql-block">请您接受一个老兵的敬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