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等你开场

吾白先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时间总是很匆匆,岁月如流,现在已是深秋。看一片闲云,品一杯清茶;一支笔,一叠纸,铺展开来,写点文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在那些不太静好的日子,断断续续写了几万字的《凤凰涅槃·重生》,放置在记事本里,迟迟不敢把它整理成可以系统阅读的文字,因为那是近几年感悟的记录,太厚重也太沉重了,我想把写过的文字一句句删去,让它融入到我的血液里,如白露,如秘笈,让我清醒,让我重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这个世界很美,有田园,有四季,有青青芳草,有皑皑白雪;有炊烟袅袅,有儿童欢笑。当我读懂世界时,才发觉自己爱上了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当我将美篇里的文章全部又读了一遍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已经重生。没有了怨,也没有了恨,也没有了倾诉欲;有的是尊重,有的是敬畏;有的是欣慰,有的是柔和。唯独没有遗憾,这里没有什么可以后悔的,曾经,无论什么事情,我都是全力以赴,背水一战,所以没有遗憾。现在对于很多事情都是高高的举起,轻轻地放下,不再争出对错,不再想着论出是非曲直,也不再向任何人去证明什么,只要求对得起自己,心底保留善良和原则,不卑不亢,坦然面对。有人活得精彩纷呈,有人活得像是“变脸”,一直表演给别人看,一步一步将真实的自我囚禁在了深深的黑暗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很忙碌,所有的事情均超出了我的预想,太快的步伐让我有些失措,太容易的成功让我有些强势,强势又引来所向披靡,我想停下来,把自己的事业大厦建的更牢固一些,静一静心,稳一稳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非常感谢欧阳整理出来的文字,后面我引用了很多,虽然是我的随口说说,但至少是我情商比较低的表现之一,那就是喜欢讲大道理和好为人师。有些东西只会讲给灵魂伴侣和精神爱人去听;在文章里我写的每一句话都是我深刻的感悟,或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有共鸣吧!一直以来,我以为自己很有能力,其实,很多时候幸运的降临督促着我们往前走,所谓的成功就是一半能力加一半运气。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被别人羡慕的对象。别人都说我聪明,能被别人看出来的聪明还叫聪明?只不过是小智、小术罢了,雕虫小技,不足挂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弱者总是期待被救赎,而真正的强者必自救。选择最难的事情去做是最好的练习,想做某一方面极致的高手就要强忍孤独,孤独是我们一生要做的功课,自始至终我们都是孤身一人,所以那些突然来袭的低落,突然降临的厄运,突然消失的爱情和友情都很正常,如果当下没有人可以和你共渡难关,也一定不要慌张,要相信你本身就是自己最强大的依靠,因为那些人生中的小插曲小伤感,它们虽然走了,它们也还会再来,随时随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朋友问“大道至简,宠辱不惊、大容大通和无拘无束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在此,做一个关键词解释,这是我个人的领悟。大道至简(专注力、断舍离、敛欲,尊重事物规律),宠辱不惊(淡定从容的修为与自控力),大容大通(融汇贯通、举一反三,大开大合、胸怀与格局)、无拘无束(行动力和想象力),特别提示一点儿,无拘无束不是要任性妄为,是要解放思想,放空自己,充分发挥想象力和不拘泥于任何形式,一切以目标和结果为导向。更新自己的原生态,体魄、知识和思维升级,提升认知、观念、格局,更新行为准则和多角度看待事物,寻找最佳解决问题的方法。我对于世界的理解来自于认知和感知,每天必做一件事,就是反省自己,我要优秀到不随波逐流、不屈就,因为世事难料,不可逃避。人需要自我救赎,而自我救赎只能依靠自己。要向内求,向开阔处求。要学会看人生路上的风景,不要忘了我们为什么而生。反省能力是人类的终极能力。我们要知道一个人需要有生命力的理念,需要有正能量的注入。人生如雾中行舟,没有方向,怎么能到达彼岸呢!有时候失去是为了得到更好的,为更好的腾地方。人生的大病一场,是为了告诉我们,学会爱自己,给自己最强健的身体,去修复那个破碎的自我,将内心的裂痕修补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旅行,是最好的放空,人生就是一步一景,处处皆不同。发现美,自然心情就美。没有人懂你,那是你没有忠诚于自己,所以,你的看似强悍就是最大的虚弱和脆弱,而内心真正的恐惧,不可控,不可靠,不可信,不可知。所以,一定要做真正内心强大的人,爱自己胜过爱所有人。这样你才能拥有更好的!当你哀叹命运不公的时候,一定要看看自己为生命做过什么,付出过什么努力?我们生而为人,要让自己的灵气冒出来,戒掉那些让你烦躁的东西。你能做到多大的自律,就能得到多大的自由和轻松。要自带燃料,要想成就梦想就要先学会“同流合污”,不能孤芳自赏,否则我们如何“得道”。生存之道就是“适”,适者生存;合适,就是中庸之道的极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nbsp;</p><p class="ql-block"> 当你在自杀的边缘徘徊过,在孤身一人的时候崩溃过,当你的心智经过炼狱后,就会明白了一点儿,靠自己活出自己!敢于对自己进行残忍的雕琢,才会有最完美的自己。强者恒强,弱者恒弱。我们是不可被战胜的,不要想着生活是无趣的无聊的,活着的时刻每一处都值得用心发现,每一处每一点的美好。因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相信所有的遇见就是为了成就最好的彼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每天都有一种战斗的感觉,所以我要凭借自己聪敏的智慧和毅力,打拼出属于自己的天下。我希望我的出现给所有人带来的是阳光,是雨露,是每天都能欣欣向上的力量,自救者方可有大成,我们的救赎来自于自己不服输的毅力。我们要活得坚定有力,活得有足够的勇气去征服自己,征服世界,我们学以致用,将每一刻时光都活得有价值,有意义,有朝气。我们不要哀叹命运的不公,那可能是对我们最好的考验。所以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因为我是经历过生生死死的考验,四起四落,四落四起;然后又凭借勇气智慧和坚强的毅力,屡屡重新站起来!所以只有经历过死亡凝视的人,才可以谈人生。我们不要辜负受过的苦,伤害和诋毁,因为我们必须对得起自己的经历。虽然世界很复杂,但是做人要很简单,因为我知道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不是为了恶,是为了让自己发光,让自己匡扶一下这个世界的倾斜。生命很短,如果没有尝试过所有,我们岂不是遗憾终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nbsp;</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所有的黑暗的日子里,只要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坚定不移地、坚韧不拔地、坚持不懈地前行,终究会看到光明,黑暗中自己要努力成为一道光,照耀着前方。无论最终是成功或失败,只要是拼尽全力去做一件事情,去爱一个人,那就是光辉岁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从来没有被命运征服过,今后,永远也不会。</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