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的里程碑:记闪电侠侣巜2019捷安特.山海骑缘》海南中线24小时挑战赛历程

闪电罗罗

<h3>每一个海南骑士,都有能征服阿陀和中线的骑行梦。阿陀岭2年前已经败在我们的车轮下,但中线仍是一个梦。不但遥远,而且沿途山岭起伏,想想就觉得恐怖!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大的力量。都说一个人可以骑的快,一群人会骑的远,有状况会有照应。这是一个很好的挑战机会。但我俩连从海口到通什都没有骑过呢,何况是三亚。纠结到了报名截止日期的那一晚才报上名,决心一战!</h3> <h3>离挑战都不到10天的时间,既然报名了就要全力以赴。但这关建之际,我在做锻炼时,左膝盖外侧受伤了,估计是伤到筋膜之类的部位了。伤心!真是怕啥来啥!过了二天还疼!这种状况是不可能去挑战山岭的,但我都报名、三亚的酒店都订好了呀。于是,默默地,一边作物理治,一边作低强度训练。西海岸的华灯下,常常留下我孤单的身影...</h3> <h3>倒计时7天。我觉的膝盖没有那么疼了。这周六我决定去骑一趟屯昌200公里试试。如果能骑下来就有信心了。谁知道才去到永发我的膝盖又开始疼,但我没有告诉我哥哥,我暗自改变骑行的发力和踩踏点,还算顺利到达屯昌,回程痛疼加重。当我爬上金江市内那个长坡时,一下坐在路边:腿疼的迈不动了!哥哥吓到了,果断拦车坐回海口。这是我的骑行历史中从未有过的事,二人心情都不好...</h3> <h3>我哥哥看到我每天下班回来都在捣敷膝盖,小小声说:罗罗,你还是别骑了罢。这样,我来骑,你开车当我后勤,我要是也骑不动了,我二人就相伴回家。我无语的看着他:要是这样的话,我会是怎样的心情呀。哥哥也感觉到他好像说错话了,也不再吱声…</h3> <h3>我还是没有放弃,一边治疗膝盖,一边作低强度训练。周六就要比赛了,今晚是周四,也是我们打卡骑车的日子。我下了班饭都不吃,换上行装就向永庆寺出发。60公里左右的骑行和观察下来,发现膝盖基本不疼了,状态还不错。于是下决心:明天就去签到领号码牌!</h3> <h3>25号下午来骑楼老街签到</h3> <h3>为了给自己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和为自己打气,签到这天,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来到签到点。哥哥说:罗罗,看这边😊</h3> <h3>工作人员很热情,邀我和我哥哥看表演,并安排坐在第一排位置,又送我一包糖果。可对我报名300公里似乎有些惊讶,我能感觉到他们怀疑我的实力,但嘴上还是说:利害!利害!可能是对我印象深刻罢,当我那天到达终点时,他们一见到我就高兴地叫出我的名字😊</h3> <h3>第一排的坐位</h3> <h3>工作人员送的椰子糖</h3> <h3>仰首宽步走出签到点,默默地对自己说:罗罗,你一定行!</h3> <h3>这是我俩的号码和战衣。我是241。奇怪,我从未穿过活动发的衣服,我这次却决定穿。或许她那吉祥的颜色喜悦了我😊</h3> <h3>这天,我二人4:30就起床,简单吃了一小碗牛奶麦片粥当早餐(太早吃不下东西),准时来到骑楼集合点,见到一些新老骑友,真是开心。我給自己这次的挑战宗旨是:能争取完赛最好,但悠着点儿,见高坡不行就推车!</h3> <h3>有些不爽,在枫木,我遭遇爆胎。可能是累加焦急,一向换胎老炼的哥哥竟然半天都弄不好。后来遇上阿民一起帮忙,总算换好。这也是为什么我哥哥骑车时一直甘愿在我后面的原因,因为我不会补胎,只有我安全地骑在前面了,他才放心在后面骑行。后来,我沿途看到好些爆胎的。</h3> <h3>这是我在5个补给点拍的唯一的一张照片。因为要赶时间和基本自己一个人骑的原因,路上没有拍几张照片</h3> <h3>我爬阿陀岭到半山腰时,又累又渴,水也没了,遇上这二帅哥,停下来问他们有水吗?他们说有水、有面包、有水果,其中有个帅哥说他是文昌的,也来骑车,骑到琼中就骑不动了,朋友来接他。他们给我的不是水、而是红牛、香蕉,临走时又往我背包里塞香蕉,说是农村小种蕉😄其实,这路上遇到帮我的人还不少,如骑友马哥、白姐,这天他们义务当后勤,没有骑车,马哥又是水果又是饭的,但我吃不下饭,于是叫我吃了一根又一根香蕉,还硬在我背包里又放香蕉,并嘱:到了五指山脚下吃了再上山。而白姐更是在路边追边喊:罗罗!罗罗!是罗罗吗?回来吃水果再走!白姐亲自为我削🍐吃,而她的姐妹则帮我加水,悔恨自己不为他们留下灿烂的笑容,一心只想着赶路</h3> <h3>阿陀岭的陡度大家都知道,有些高坡我是推车上的,我不想把我的膝盖报废在这阿陀屹上。路上遇到好多次后勤保障服务车,一些人因各种原因上收容车了。有一次,一辆服务车看到路边形单影只喘气的我,问我需要帮忙吗?我说:不!谢谢!</h3> <h3>6:26到达阿陀岭顶。</h3> <h3>在这次骑行中,我很注意膝盖的状况,一直骑在比平时还要慢一点的平稳状态。骑到琼中时,膝盖没有怎么疼,但还是有些胀痛,心里有点紧张。其实,我膝盖疼的事只有我哥哥和阿康知道,但阿康也不知道的很清楚。在新伟补给点时,我就遇上了阿康,为了膝盖疼的事还请他调过坐垫的高度。所以阿康见了我二话不说,直接給我递过来一支像是牙膏似的东西过来:姐,哪痛擦哪。我没有用过这玩艺,但我和道是一种用于运动中缓解肌肉紧张疲劳痛疼的护理液。高兴地给二膝盖涂上!还真神,不知不觉,膝盖竟然舒服了许多。于是大胆一些提速度。惊讶的是,在我到达阿陀岭顶上时,又再一次遇上了阿康。这回我不等他开口就喊:阿康,拿那东西(忘拍图了)来姐擦!</h3> <h3>到达䧁陀岭,可以说已经成功了大半:己200公里行程,最高的岭已经征服,余下100公里的路况比前段好多了,又加上遇上了阿康,心情大好,顿时信心满满,甚至和大伙玩笑起来。服务点的二帅哥说:姐,看你这状态,一定会挑战成功!</h3> <h3>我下阿陀岭时,天已经黑,阿康已在顶上休息半小时,所以先我而走了。我想休息久一点,一股足气骑完。从阿陀岭到终点站的100公里行程,我几乎是一个人骑下来,我哥哥自从给我补好胎后就分开没在一起了,比我快的人家早走了,比我慢的也远远掉在我后面。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荒山野岭,我几乎是一个人面对。说来也是神奇,面对这漆黑、山风、寒露、鸟鸣、怪叫⋯我竟然出奇的淡定从容,脑子里没有鬼呀、抢劫呀、爆胎呀等这些不好的事情,借着车头灯,只顾很专注地平稳前进!说真的,我不怎么懂路,我只知道我孤身一人一直在这山山岭岭里转了又转。一直在骑,路上偶会有一些车开过,也经过一些小镇,但在小镇也不停留,只在最后一个补给点新政道班停留一下喝了一小碗粥。当时在场还有5人,3人说腿肿了,不想骑了,就在这睡一觉再说,另外2人想继续休息。我只好又一个人走进夜幕中...</h3> <h3>在黑夜里、荒山野岭中、那真真是不可能歇着的。并且我才有一个备用夜灯,为了减重,没有带充电宝,二个灯加起来最多能照9个小时左右,我必须在灯灭之前冲岀山去!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这山岭中骑转了多久,爬了多少个坡。终于,不远处,我看到了繁星般的灯光,那肯定是三亚了!突然间身上似长了翅膀,欣喜若狂地飞快冲下了山脚下,冲出了黑暗!什么阿陀岭、大本岭、甘什岭...通通都碾踏在我的车轮底下!!来到市区,我不急着找签到点,我没有陶手机看时间,但我知道离签到点的关门时间早着呢。放车躺下(伙伴歇会),我坐在路边上,缓缓舒气,看着繁灯下人车交融的景象,宛若自己一日里穿越了二个时空,从黑暗中穿越来到这灯火辉煌的光明世界,多美的夜晚呀!不慌不忙,慢慢问路来到终点站:森林客栈</h3> <h3>来到终点站,第一个迎接我的是吉哥,还是那样的热心。先赞我利害,然后就为我递上吃的、为我拍装B照😄</h3> <h3>终点站有抽奖,我抽到个苹果,签到时见过的那个女工作人员再次见到我很是亲切,说好呀,大红苹果,平平安安😄</h3> <h3>为这张纸,那么苦B,世界顶级傻瓜😄</h3> <h3>铁的证据,充满阳光和动感的奖章,喜欢😘</h3> <h3>我桃战成功了!</h3> <h3>玩笑一下:我是车神😄</h3> <h3>来个标志性装B😄</h3> <h3>我亲爱的哥哥终于也来到了终点。哥哥,你真棒👍</h3> <h3>和哥哥合照的是我们曾经一起骑玩过的骑友。超佛性,自己本可以骑的比很多人快,却一路在帮助在黑暗中精疲力尽的一些骑友,和大家一起互相鼓励,走出黑暗,来到终点,后来我还了解到,有些骑友,在我回到终点站时,甚至还在阿陀岭上拼搏,在关门的最后一刻满身泥露的赶到终点站。多么顽强可敬的人呀。</h3> <h3>你俩是最帅的!</h3> <h3>和我们走过305公里的战车双双回到酒店。好伙伴,感谢你们的给力和付出!</h3> <h3>差一点就少了一枚奖章。这个奖章对那些轻松骑下来的骑友或是微不足道,但对我们俩真是不易。这在我们俩的骑行征程上,是一块具有标志性的闪光里程碑!不后悔这趟苦虐!</h3> <h3>每一次的艰难行程,有如历炼了一次人生,有太多的故事和感触,也祷就更坚强和丰富的自己。做每一件事情不必所有的人都理解,只要自己喜欢和无愧于心,尽管去努力就好。名留青史者有之,但平凡的人也可以通过努力,在自己人生的蓝图上添加一些闪光点,少一些灰暗,成就艳丽而炫彩的人生蓝图</h3> <h3>挑战成功归来,很多骑友都说我是大神,为我竖起大拇指👍,但我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这次能够幸运挑战成功,也是得助很多骑友的关照和帮助,这些美好的人和事就象一朵永不凋谢的莲花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深处,绽放着正能量的光...</h3> <h3>每当别人说我是大神时,我都会很紧张:不是、不是!我可不想当什么大神,或和谁比高低。我只想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的骑我的车玩。当然,偶尔也和自己较劲一下下,挑战一下自己😄</h3> <h3>感恩菩萨护佑!几天过去了,我和我哥哥检查自身,除了一些肌肉酸痛,没有筋骨伤痛,也或许是已经挑战完毕,开心和放松罢,神助一般,我膝盖疼的事儿也抛九宵云外了。闪电侠侣随时又可以开启新的旅程,在阳光里,又可以相伴在路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