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十里香劈柴院

香姑

<h1>2019年10月27日晴空万里、日暖风和,既是周日,又是个难得的好天气,还是十里香劈柴院开业的日子!</h1> <h1>我认识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刘大叔已经32年了,记忆中的刘大叔便是个神采飞扬、雷厉风行、有思想、有见地,更具经济头脑的人。</h1><h3></h3> <h1>这不,闲不住的刘大叔照看下一代入托后,又规划、筹备、运营起一家客容量一百多人的劈柴院生意。</h1> <h1>来,这是我自己写的发言稿,我给你们念念听听——</h1> <h1>哇!爷爷,你好棒啊!</h1> <h1>嗯嗯,有思想,有高度,为了回馈社会,而不仅仅为了利益,给我们的劈柴院经营赋予了时代意义,理念很好!</h1> <h1>来,合张影,有了刘大叔的劈柴院,你俩一不小心就成了富二代、富三代!</h1> <h1>拍下照片,满满的都是回忆:曾与这妞儿结伴上学,又曾在毕业2年未见一面的情况下,架不住思念的驱动,在无任何导航系统及便利交通工具的情况下,骑着自行车从河口一路打问到利津北岭某个小村庄,看到她满脸惊讶的同时,听到她发出了兴奋的猪叫声……</h1> <h1>这是我的两个发小、同学、闺蜜、姐妹、哥们儿、媳妇、老公……总之可以替代任何关系的无话不谈的铁杆儿!</h1> <h1>我与这对亲兄妹同窗3年,感觉他俩一直这样,从没变过。</h1><h3></h3> <h1>为庆祝十里香劈柴院开业,梦圆艺术团的歌手正在劲歌热舞。</h1> <h1>听过梦圆艺术团团长常溪洲先生在20多年前的舞台上高歌《再见吧大别山》:气压全场、声情并茂、质美感人,能把人浑身的鸡皮疙瘩都给唱出来。多年后才懂:原来只有好的艺术作品,才能引发生理反应。</h1><h3></h3> <h1>2003年大连旅游时认识博学多才的刘学伟先生,听说我喜欢《红楼梦》,刘先生出题:“林黛玉的妈妈叫啥名,你知道吗?”我故作不屑地答:“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问我?来,小陈,你告诉他!”……在他确信我不知道时,我才说出贾敏的名字,爽!😂</h1> <h1>同学3年,我没见刘增廷笑过、闹过,也没听他说过话,就这么腼腆的人,咋也琢磨不出他是如何追到这个漂亮媳妇的?你好奇不?</h1> <h1>他们4个正在琢磨店面招牌的设计问题。</h1> <h1>发现美女一枚,求引荐,求结识😍</h1> <h1>众里寻他千百度,</h1><h1>蓦然回首,那人却在,</h1><h1>灯火阑珊处😍</h1> <h3><h1>亲朋好友聚集大门口听赏歌舞,等待鞭炮齐鸣的时刻。</h1></h3> <h1>刘大叔正在候场,随时做好上台发言的准备。</h1> <h1>张增兰先生学识渊博、风趣幽默,他能来亲自主持,令整个开业仪式都提升了档次。</h1> <h1>刘大叔声音洪亮、气场十足,大气!霸气!帅气!有范儿!</h1> <h1>感谢热情、宽厚、慈悲的李尊海先生,在我最难的日子里,他把媳妇贡献出来,让媳妇陪我过了3年的情人节,不容易啊😂</h1> <h1>不得不承认基因的强大:一个大脑袋,一个小脑袋,完全一样😂</h1> <h1>呼朋引伴,喜庆热闹,空气中弥漫着幸福、快乐的味道!</h1> <h1>怎么样?好吃吧?</h1><h1>食不言寝不语,别说话,快吃!快吃💃</h1> <h1>鸡,软烂鲜香;鱼,嫩滑味美;汤,醇厚爽口。</h1> <h1>我还是最喜欢鱼和玉米碴粥、发面饼,一条又一条,一碗又一碗,一张又一张,收不住嘴时劝自己:只有吃饱了肚子,才有力气减肥不是?!</h1> <h1>满面春风的刘大叔过来敬酒,哇,敬酒的姿势都那么帅气!</h1><h3></h3> <h1>酒足饭饱,出来拍两张留念,这妞边摆姿势边嘟囔:“我不管,你得把我拍瘦点,拍好看点。”唉!我有啥办法,她总是这样严以待人:记得25年前,她错了就是“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我对了便是“愚者千愚必有一得”😂</h1> <h1>十里香劈柴院开业仪式上,见到了那么多熟人、朋友:在一晃奔五的年纪里,还记得彼此18岁的容颜,还记得有你相伴走过的美好岁月,这感觉——真好。</h1> <h1>抑制不住内心的快乐与激动,晚上又约了三五好友去老刘叔的劈柴院聚聚:炖一锅鸡,上一盆鱼,这次好好品品鱼与饼同食、饼与鸡齐咽的惬意……</h1><h3><br></h3> <h1>我是个喜聚不喜散的主儿,有了这么个好去处,我得琢磨琢磨下一步搞个“徒步鸣翠湖,聚餐劈柴院”、“快乐采摘节,情聚劈柴院”、“美拍河口人,相约劈柴院”之类的活动了😄</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