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的寒衣节

深谷问道

<h3> 远在天堂的父亲</h3><h3> 农历下元寒来急,十月一曰祭先祖。</h3><h3> 一脉相传成历史,前赴后继在延续。</h3><h3> 赤子表的孝心意,传承教育常牢记。</h3><h3> 油蜡香纸和冥币,亡灵收到御寒衣?</h3><h3> </h3> <h3> 记忆中的父亲</h3><h3> 一年一度的寒衣节,使我无限的眷恋和想思,每当满山遍野的树叶渐渐披红时,把我带入了深深地浓浓想思,想起我憨厚诚实,善良厚道,助人为乐,敢于奉献,几径冤屈,不计较个人得失与恩冤,任劳忍冤,虽是农民,却贡献了自己一生的父亲。</h3><h3> 父亲的出生与成长的年代,是战乱年代,生不逢时,历尽了磨难。后来又为养活一家人不分昼夜劳苦,他的一生饱受了艰辛,当现在政府政策优惠了,社会保养制度进一步的好转了,应该享清福了,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父不待,他撒手人寰走入极乐世界,与我们阴阳两隔。于是我时时刻刻想起威严而慈祥的容颜,想起父母的养育之恩,留给我的是更深,更宽,更清醒的想思和无穷无尽回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