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我长发及腰(新版)

江南乔乔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i><font color="#ed2308">文 ‖ 江南乔乔</font></i></b></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b>  待我长发及腰,十里红妆自笑,殷情裁尺素。待我长发及腰,御诗奇八九,诗窗留影读。</b><b>待我长发及腰,赋</b><b>诗酌明月,梅诗暗香渡。</b><b>待我长发及腰,扬</b><b>诗芦花扑,归诗温温煮。待我长发及腰,</b><b>诗情画意共,晴诗春风入。</b></h1><h1 style="text-align: left;"><b></b></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b>  待我长发及腰,花靥斗春娇,绝绝照琼瑰。待我长发及腰,墨绽雨肥梅,花开惊鸟飞。待我长发及腰,引四方宾友,美酒浇诗磊。待我长发及腰,赌书念杜牧,泼茶任江北。待我长发及腰,清愁东流去,江南书霏娓。</b><br><b></b></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b>  待我长发及腰,亲往长城捉夭。生擒活捉管我,定期献枣,奉上万里云涛。待我长发及腰,梅花几朵担上挑,临觞播欢谣,海角天涯传捷报。待我长发及腰,招手翩翩下九霄,不问人间繁华与寂寥。</b></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b>  待我长发及腰,飘上重九霄,天涯芳草万古荡,嫦娥玉兔学咪喵,火锅海底捞,满树戏成摇,灵台叠鼓百样歌,九曲池边遇花妖。待我长发及腰,香轮轧轧玉萧萧,杨柳著新条,为作新篇变俚谣,此时此景与我共,月照清宵星昭昭。</b><br></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b>  待我长发及腰飘,飘往泱泱蓬莱岛。岛上彩虹垂,垂入大海伟。伟岸平世界,界破一天接。接天哀风逝,逝水从此始。待我长发及腰,腰胜武昌官柳娇,娇娆情态梅花,稍见青青春正好,好月只寻旧约,约略颦浅笑。</b></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b>  待我长发及腰,揽住嫦娥索要灵药,</b><b>我主芳菲世界,长生不老。</b><b>扔掉锅盆碗盏瓢,</b><b>日月鼎中煮雪花膏。</b><b>一代红妆长青,岁月水刀。待我长发及腰,蓬莱去访旧王乔,青鸾带路,踩云稍,同约去上丹霄,衣不带水、路不迢迢。</b></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b>  待我长发及腰,盈盈一笑放尊倒。亲友洛阳高意如问,襟旷无物扰。拨云寻江南道,水调歌头海角,桃花流水春光粼粼,醉识烟柳画桥。待我长发及腰,尝西湖春袅,住诗岩酒岛,著霓裳舞腰,饱历年华无鬓华,传闻窈窕,更夺丹青妙。</b></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b>  待我长发及腰,晶晶亮亮云林。</b><b>日日月月印印,清清潺潺水浸。</b><b>休惧世俗天倾,冰心玉壶盛春。</b><b>携侣世界环游巡,明月轻黄金。</b><b>待我长发及腰,林云亮亮晶晶。</b><b>印印月月日日,浸水潺潺清清。</b><b>倾天俗世惧休,春盛壶玉心冰。</b><b>巡游环界世侣携,金黄轻月明。</b></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b>  待我长发及腰,裁出细叶袅袅。</b><b>袅枝翻翠去,杨柳舞风腰袅。</b><b>姗姗倾俗世,</b><b>纶巾袅。</b><b>亭亭春笑,角声清袅。</b><b>东风轻轻,江南酒旗醉袅。</b><b>袅娜香气飘,更有缱绻烟袅。再做文字妖</b><b>,绣出银屏红袅。</b><b>袅音声声叫,玉泉春容靓袅。</b><b>袅袅菱歌燃,</b><b>千万缕依依袅袅。</b><b>袅袅云梳水仙庙,波娇鬓袅。</b><b>袅袅古堤凤鸣,凰掠晴丝微袅。看</b><b>苍茫大地,何处玉花苒袅?</b></h1> <h1><h1><b>  待我长发及腰,日月共老,巴楚宝地,温温浩浩。待我长发及腰,直上扶摇,东风尽染,春去春回、夭夭,白鹭大鹏鸟,傲云听涛。待我长发及腰,万法万象万心万造,明月与共,百鸟还巢。待我长发及腰,俱暖作袄,双双侣燕歌好。</b></h1></h1><p style="text-align: right;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