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断想

拉拉

<p>秋风里,</p><p>我们相约曲靖古城。</p><p>眺望爱情小镇的满天秋色,</p><p>寂寥而感伤!</p><p>环顾朋友们被岁月雕琢的脸庞,</p><p>和这幅秋图没有两样。</p><p>强抑住即将喷涌的眼泪,</p><p>在每张脸上努力寻找着记忆深处青春的模样。</p> <h3>曾几何时,</h3><h3>我们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知青,</h3><h3>我们是小小年纪就进入国企战天斗地的青年,</h3><h3>我们是那个时代被寄予希望的“八九点钟的太阳”!</h3> <p>四十年后的今天再相见,</p><p>我们的面容</p><p>却如同那苍老的树身,</p><p>皱褶沟壑,沧桑流年。</p><p>我们的身躯</p><p>却如同那辞别枝头的落叶,</p><p>在秋风中孤扬凋零。</p> <p>岁月</p><p>收割着我们沉甸甸的青春,</p><p>收割着我们熟透了的日子,</p><p>收割着我们走过来的人生旅程。</p><p>我们年轻的时光,</p><p>已经被岁月的风沙</p><p>掩埋为一个永远的神往!</p><p>而神往的甘泉正像这秋天的雨,</p><p>真实而深刻</p><p>缠绵而惆怅。</p> <p>秋天,是怀旧的季节。</p><p>那是因为一辈子也放不下的执着,</p><p>那是因为心中还盛开着</p><p>一丛无法凋谢的怀想!</p> <p class="ql-block">我不能忘记那个秋天,</p><p class="ql-block">我走进了知青大院。</p><p class="ql-block">那儿成了我永远的朝阳,</p><p class="ql-block">那儿是我青春的热情和梦想,</p><p class="ql-block">那儿是我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摇篮。</p><p class="ql-block">我忘不了与我朝夕相处的知青,</p><p class="ql-block">忘不了那些与知青们苦乐共享的晨晚!</p> <p class="ql-block">我感谢知青们</p><p class="ql-block">陪我度过了迷茫的岁月,</p><p class="ql-block">感谢朋友们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p><p class="ql-block">感谢走过的那些艰难困苦的岁月</p><p class="ql-block">和那些痛苦悲伤的泪滴!</p><p class="ql-block">是岁月成就了我坚强拼搏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是时间让我一步步奔着梦想努力!</p><p class="ql-block">这些经历与时间一起生长的年轮</p><p class="ql-block">已经深深刻在了我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岁月</p><p class="ql-block">已把我们的青春</p><p class="ql-block">投进了永不开启的邮筒。</p><p class="ql-block">当一个个的秋天与我们擦肩而过,</p><p class="ql-block">当我们的额头</p><p class="ql-block">又多了一道道生命的刻痕,</p><p class="ql-block">朋友</p><p class="ql-block">我们应为我们曾经的年轻欢笑,</p><p class="ql-block">应为我们曾经的清纯哭泣!</p><p class="ql-block">每一道刻痕</p><p class="ql-block">都是我们的追求与成熟,</p><p class="ql-block">那是丰收那是傲骄!</p><p class="ql-block">正如同这秋风中的落叶,</p><p class="ql-block">追求的不正是在消亡之中</p><p class="ql-block">获得再生的永恒!</p> <p class="ql-block">朋友</p><p class="ql-block">让我们把握住每个机缘,</p><p class="ql-block">用自己的双手去充实歉收的青春。</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一起迎着秋色,</p><p class="ql-block">去主宰我们今后的岁月。</p><p class="ql-block">纵算水尽山穷,叶落成空,</p><p class="ql-block">我们那老去的年华,</p><p class="ql-block">依旧可以风姿万种!</p> <h3>秋天,</h3><h3>是思念的季节,</h3><h3>是丰收的季节。</h3><h3>秋风里</h3><h3>我已经硕果累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