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太难,就去医院看看……

杜丽荣

<h3>如果生命的长度无法控制,那就请拓宽它的宽度,尽可能地去丰富和享受活着的每一天。</h3> <h3>生活哪有什么胜利,活着意味着一切。</h3> <h3>她的亲人最近住院了,她总去医院陪护,亲眼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故事,心里突然对生命有了不一样的认识。</h3> <h3>有一对夫妻,他们都是独生子,有一个孩子,他们的爸妈也各自离婚,没有再结婚。</h3><h3>他们的孩子得了心肌炎,女方的爸爸车祸,母亲肾癌,男方父亲股骨头坏死。</h3><h3>这四个人的病,是在一个礼拜内陆续得的,这对夫妻每天就在三个医院来回奔波。</h3> <h3>一个中年男人带着父亲去看病,要做心脏支架,心脏支架有国产和进口之分,国产的更便宜,这男人就说要国产的。</h3><h3>医生说了一句:“你爸爸年纪大了,还不放个进口支架。”其实这医生很善良,没别的意思,只是为了病人的健康提了一下意见。</h3><h3>那男人的脸一下子红了,后来在医院门口看到这男人,蹲在地上哭着打电话借钱——借国产支架的钱。</h3> <h3>如果你想知道生命意味着什么,请去深夜医院的急诊看看;</h3> <h3>如果你想知道贫穷意味着什么,也请去手术室的走廊看看。</h3> <h3>在去医院之前,我总是为各种生活上的琐事烦恼,怼天怼地从不服输,但在医院走过一趟,我突然明白,世间之事,除了生死,都是小事。</h3> <h3>奥地利诗人里尔克有句很有名的话:生活哪有什么胜利,挺住意味着一切。</h3> <h3>所以,如果你觉得人生艰难,不妨去医院看一下。</h3><h3>你会发现,一切烦恼,不过是我们过不掉心里的坎,好好活着,才是人生唯一的大事。</h3> <h3>有一个冬夜,突然觉得腹部一阵绞痛,我本以为是胃痛,吃了几片胃药就算了,没想到疼痛一点都没缓解,我还发现自己的小便全是红色。</h3><h3>我心中大惊,挣扎着打车去最近医院的急诊,一进去就吓坏了,里面人头涌涌,我赶紧挂号,但还要等上十几位才到我。</h3> <h3>我也想医生快点给我看病,但我也知道不可能,急诊室里比我严重的人多的是,有的用纱布捂住头部,但鲜血还是一直在流;有父母抱着小孩,焦急地和医生和护士交涉。</h3> <h3>医生和护士来回奔走,忙得几乎没有喘气的机会。</h3><h3>我足足等了40分钟才轮到我,这40分钟算得上我人生中最漫长的40分钟。</h3> <h3>我捂着肚子,蜷缩在医院的椅子上,冷汗直流,一遍又一遍地向上天祈祷,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好好对待我的身体。</h3> <h3>那段时间,我整个人状态特别不好,被前公司裁员、和女友分手。</h3><h3>为了忘却失业和失恋的双重打击,我每天熬夜玩游戏、看剧,暴饮暴食,从不喝水,只喝咖啡、可乐和各种饮料解渴。</h3><h3>我本以为,失业和失恋是人生中的一大打击,但比起病痛来说,这些根本算不了什么。</h3> <h3>或许是上天听到了我的祈祷,它给了我一次机会,医生说是肾结石,没什么大碍,以后注意多喝水就好,然后给我打针、开药,我的疼痛慢慢缓解了下来。</h3><h3>经历这一切之后,我就像换了一个人。</h3> <h3>我开始平静地对待周围的一切,对所有人都怀着感恩之情,哪怕有人不公平地对待我,我只是淡然一笑。</h3> <h3>痛苦就像一把犁,它一面犁破了你的心,一面掘开了生命的新起源</h3> <h3>没有任何地方,能像医院一样,折射出大千世界里的人生百态,在这里,你能看到非常多心酸的场面,让你直面最残酷的现实。</h3> <h3>更重要的是,你能抛开一个人在社会制度底下的所有枷锁,直面作为个人最重要的东西——生命。</h3> <h3>或许去过医院,你就会和我一样懂得:</h3><h3>人只要健健康康地活着,就已经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h3> <h3>有一个出版社的前辈,之前被查出有癌症,从被发现到去世,前后还不到1年;</h3> <h3>一位老师给我讲过她的一个朋友的故事,这个朋友肺癌晚期,已经扩散全身,医生都不愿给她看了。</h3><h3>但她还是很坚强地咬牙坚持,希望能多活一阵,想多照顾自己妈妈一会,也想看着孙女嫁个好人家。</h3> <h3>很多人在遇到挫折之后,总会有放弃生命的念头,他们会问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h3><h3>但对于医院的病人而言,他们从来不问活着有什么意义,因为活下去本身就是意义。</h3> <h3>一位年轻人饱受各种挫折,他心灰意冷,跑去问一位高僧:“为什么我的人生如此失败,上天是故意这样对我的吗?”</h3><h3>高僧微微一笑:“上天不是故意也不是无意的,它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存在。”</h3> <h3>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真实的生活从来不会顾及人们的喜好,医院或许就是这个道理的最佳证明。</h3> <h3>无论财富、地位、学识、家世……通通在医院里失去意义,在这里,大家都是同一类人——祈祷自己能够多活几天。</h3> <h3>有一位企业家,50来岁,穷苦出身,靠着自己的努力,好不容易才打拼出亿万身家。</h3><h3>但在他临近退休的时候,他却发现自己得了糖尿病。</h3><h3>这不是绝症,顶多就是有点磨人,医生说只要控制饮食、规律生活,活到七八十岁不是问题。</h3><h3>听了医生这么说,这个经历商场各种大风大浪都不曾掉下一滴眼泪的汉子,居然瘫倒在医院的地板上,开始嚎啕大哭,委屈得像个三岁小孩。</h3> <h3>大家一再安慰,他才擦干眼泪说道:“小时候家里穷,吃不饱饭,更别提糖了。我一辈子都对甜食眷恋,现在不让吃了?连白米饭都得少吃了?”</h3><h3>接连两个反问句,听着让人心酸。</h3><h3>但这就是命运。</h3> <h3>你年少家贫又如何?你亿万家产又如何?谁也没法阻止病魔的侵袭。</h3><h3>到头来,还是要像其他病人受苦,该打的针、该吃的药,一样也不能少。</h3> <h3>情感问题、工作压力、人际关系恶化、家庭矛盾纷争......这些所谓的烦恼,几乎存在于每一个人的生活里。</h3><h3>很多时候,我们想不开、放不下,是因为我们始终觉得,自己不应该经受这样的苦痛。</h3><h3>但只要来过医院一次,你就会明白:</h3><h3>世事无常,再有钱有地位也不过是肉体凡胎一具,自身的命运就是那么的不可预测</h3> <h3>医院是一面镜子,照得出人性与命运</h3> <h3>凌晨3点的急症室,依然人头涌涌;</h3><h3>实在没有病床了,有病人只能在大厅打地铺;</h3><h3>有病人家属为了照看自己的家人,又不舍得去外面租房,就用两张椅子拼成一张简易的“床”,在这里度过一夜又一夜;</h3> <h3>在一楼大厅,不少人着急着排队交钱,眼神里都是焦虑、无助,还掺杂着少许期待;</h3><h3>在医院门口,丈夫抱着女儿,女儿额头贴着退热贴,睡得正香,妻子看看丈夫再看看女儿,眼里都是心疼。</h3> <h3>医院是一面镜子,照得出人的生命脆弱和倔强,也照得出命运的不公和冷漠。 </h3><h3>如果觉得生活对你很不公平,那就去医院走走,你就会发现,真实的生活就是这么的不公平。</h3> <h3>这很令人心酸,让人欲哭无泪,但这就是现实生活,我们谁也没有办法去改变它。</h3><h3>人生苦短,且神秘难测,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h3> <h3>没见过生命的沉重</h3><h3>就不会知道它有多严肃</h3><h3>医院是最容易暴露现实和人性的地方,因为这里有最多的生老病死,也有最多的爱意、失落、痛苦、挣扎、无助……</h3> <h3>它没有任何伪装,也没有任何掩饰,赤裸裸地把生活中的最残酷一面推到你的面前。</h3> <h3>新西兰有一所著名的中学,每学期都会组织学生去当地的医院参观实习,让学生们感受生命的意义。</h3> <h3>每一个参加过这个活动的学生,都会有同一个感受:人生没什么好失意的,因为活着已经够不容易了。</h3> <h3>再难的人生,也难不过日薄西山的老人,看着光阴一寸寸从指间溜走,干涸的眼里满是无助和绝望;</h3> <h3>再难的人生,也难不过壮志未酬的壮年,手握着医院的绝症诊断书,那满满的不情愿、不甘心,都写在脸上;</h3> <h3>再难的人生,也难不过自己尚在人世残喘,就亲眼看见亲人身上丑恶的人性……</h3> <h3>请记住,人生再难,过不去的,永远不是生命中的坎,而是人心;好好活着,就是一切。</h3> <h3>接下来看看,微友的评论:</h3> <h3>我是在医院上班第七年,在医院见过人生百态,有时候生命的脆弱,有时生命很坚强。健康活着就是很幸福,天价健康要珍惜。</h3> <h3>琴子</h3><h3> </h3><h3> 曾经我也为了许多小事较真,甚至斤斤计较!直到去年亲身体验了一个人守在深夜医院的那种无助,尤其一个人最美好的年纪就这样终结在了医院。。。明天刚好是哥哥去世一周年,看到这篇文章,真想留言,27岁的我真的觉得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 👍 不是我安于现状的借口,而是看清了也就看轻了!</h3> <h3>今天刚从医院回来的我,泪流满面地看完整篇文章。祈祷生命出现奇迹,祈求我的家人能够康复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这温暖明亮的世界!</h3> <h3>小七</h3><h3> </h3><h3> 医院的实习医生,见过的比你文中的故事多得多,在生命面前,什么都无足轻重</h3> <h3> 氧气泡泡</h3><h3> </h3><h3> 从7月份一直陪着妈妈在医院治病,宫颈癌,尤其最近一个多月在放疗科,看那些病人放疗化疗,痛不欲生,想活下去,感觉自己在做梦一样,想赶快的逃离!真是亲身体会了才知道那种活着就好的感觉!希望妈妈早日康复!希望大家重视健康!</h3> <h3>Leon-Y</h3><h3> </h3><h3> 爸爸今年6月出车祸去世,妈妈10月查出急性白血病,在急诊室等待床位6天24小时,在医院半个月来,每天看到各种各样的病人,各种各样的家庭和人性,生命就是这么的脆弱,好好珍惜每一天。</h3> <h3>yoyo</h3><h3> </h3><h3> 医院🏥 ,有喜也有哭。唯一让人欢喜的就属产科,迎接一个个哇哇哭着来到我们身边的小生命。其他科室就诊的基本都是提心吊胆,唯恐兜里没钱。妈妈两次住院,感恩都是有惊无险,身为儿女只恨无法以身相替。周围病床上几乎天天都有眼睁睁的看着亲人离开而无能为力的在那哭天喊地。即将迈入不惑的年龄,所求不多,只求父母家人身体健健康康,孩子平安健康的长大,家庭和和睦睦。</h3> <h3>郭新勇</h3><h3> </h3><h3> 和病人比,健康就是幸福;和逝者比,活着就是幸福。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生活,珍惜拥有就可以了。人活着,莫计得失,知足常乐!晚安么么哒</h3> <h3>幽幽夏荷</h3><h3> </h3><h3> 经历过生死离别,经历过视钱财如粪土也经历过身无分文,经历过流言蜚语,经历过孤独,健康活着就好!该来得来 该去得去 一切不强求!淡然一生!</h3> <h3>👑·Lop-ear</h3><h3> </h3><h3> 许久以前弟弟工伤,我在医院陪护,要做各种检查,住在急诊的观察病房里。夜里,急诊室忙忙碌碌,每隔不大一会儿救护车就会送来各种状况的车祸伤员,还有发烧急病的孩子,偶有年纪大犯病的老人。那几个日夜,听着外面的嘈杂,听病友讲那个满头是血一动不动貌似已经逝去的车祸伤者,我不敢去看,也不敢问,不敢想象生命如此脆弱。</h3> <h3>土土</h3><h3> </h3><h3> 以为好好活着,其他都算不上什么,可往往相对于死别,生离才是更大的磨难。最无奈的是你的力量渺小的只能任人宰割,无能为力</h3> <h3>秦子龙</h3><h3> </h3><h3> 我是今年三月份出差时候突发双相情感障碍,大闹了一次机场,住了半个月院,回来后一直坚持吃药,这个病简直就是情感的折磨,回公司后从我负责的部门被调走,到了一个边缘化的岗位,让我一直抑郁至今,我自认为不是一个心穷的人,但也打击极大,觉得什么都不会了,从事业起步上升期直接打回革命前,从中层管理一下子撸到边缘,一度觉得刚看到的人生希望就这样没了,看到这篇文章感慨良多,活着比什么都重要,活着是最好的结果了,其他的都留给努力和命运。</h3> <h3>圈圈雨</h3><h3> </h3><h3> 在脆弱的生命面前,什么都是渺小的,人生太难了,要努力,要上进,要好好活着,才不枉此生!</h3> <h3>王景坡</h3><h3> </h3><h3> 2015年在所谓亚洲最大的郑大一附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外呆了一个月,我车祸住着双拐,58天的女儿在重症监护室内被下过两次病危,才去的第一夜监护室外晚上地板上躺的地方都没有,六十岁的爸爸在楼梯上坐了一夜,在那一个月看过了这一生都没看过的悲观绝望,痛彻心扉,也都是自己经历过的,不过女儿总算好了,好多医不好放弃的,没钱放弃的,医不好上北上广的,我能理解他们的心,因为都是父母,出院以后好多事情看的开了,和生死相比其他都不算什么,特别是你的至亲,所以好多事是你经历过才懂得,不要枉加评论任何人,你没经历过不会懂得</h3> <h3>凌波微步</h3><h3> </h3><h3> 从19年2月22号开始,我的父親高血压引起脑出血,两兄弟坚守3个月零2天。其中辛酸只有自己体会。好不容易终于熬出院了,10月8号因脑积水又回到了医院,还在等着做分流手术。呆在医院看尽了人间冷暖,也看透了生命的意义!除了健康,所有一切都是浮云</h3> <h3>孙玥</h3><h3> </h3><h3> 我爸癌症,目前正在积极化疗。文章里说的每句话都直抨击着我的内心。这半年我体会了焦虑,绝望,转机,看过医院里躲在角落里哭泣的家属,无助的患者,无助的眼神。想过无数个我变强大的办法,没想到却是在医院看过这些经历这些后变强大。我觉得活着真好,父母健康真好,家人都在真好。</h3> <h3>一心</h3><h3> </h3><h3> 是呀,任何事情都比不上好好活着!</h3><h3>当我从手术室出来的那一刻,我就发誓一定要好好活着!我庆幸我得了一场病,让我看到了只有活着才是最最美好的!!!!</h3> <h3>年年红</h3><h3> </h3><h3> 今年是一个不平常年,离2020年剩余66天!从今年6月份起一直每个月都陪着老婆在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子宫平滑肌肉瘤,已第七次治疗了!尤其最近这次治疗,吃也吃不了,睡也睡不好,痛不欲生,想活下去,感觉自己在做梦一样,尽想赶快的逃离这里!真是亲身体会了才知道那种活着最好的感觉!希望她能坚持住,早日康复!希望大家保持良好心态,注重饮吃,早睡早起,重视健康动力。</h3> <h3>猫儿</h3><h3> </h3><h3> 28岁,两年做了两次开颅手术,躺在病床上的无助,无人能替,父母家人的担忧,也总是瞒着我,我看过他们背着我流眼泪,转过头又是笑脸对着我,每天想尽办法让我多吃有营养的食物,让我开心。</h3><h3> 第二次手术刚出院,现在每天都逼自己多运动多吃饭,活着真好,过不去的只有自己心里的坎。有时自己就在想,生死都能跨过去,生活中的事还有什么跨不过去,好好活着,心怀感恩。</h3> <h3>一个人两手空空地来,两手空空地走,来时一声啼哭,走时一阵轻风。看似很悲催,其实很正常,这是万物生与灭千古不变的规律,很公平,贫民百姓也好,帝王将相也罢,谁都如此。</h3> <h3>人生就是生命持续的过程。或长或短,都像一颗流星在浩瀚的宇宙中划过。只是有的明亮,有的暗淡;有的叱咤风云、轰轰烈烈,有的平平凡凡、默默无声。</h3> <h3>人的存在,并不具有任何意义,本身只是存在。故"人生没有意义",既是问题,也是答案。爱因斯坦就这样认为:"要追究一个人自己或生物存在的意义或目的,从客观的观点来看,我总觉得是愚蠢和可笑的。" 可见,在某些方面人和动物并没有什么区别。</h3> <h3>但人有高级思维,比动物聪明,所以明知没有意义,也得硬加上个"意义"。</h3><h3>季羡林说:人生一无意义,二无价值,但人得"传宗接代",不然家族、全人类完了。要牵强附会,人生也就这点点"意义"。</h3> <h3>大自然是无情的,一代一代的人被淘汰着。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但人还得一代一代地延续。</h3><h3>但,艺术是有情的。人的生之欢欣,是靠艺术给予的,或者是在艺术中获得的。</h3> <h3>小事见格局,细节看人品。世间本无事,一切在人心。你的格局之内,不能少了对人性的洞察。</h3> <h3>人是"上帝"偶然抛撒在尘世的沙砾。在这尘世,人们该依着一个"情"字,相互温暖,共度人生。</h3> <h3>人的一生,生不知从何而来,活着不知为什么活着,死后不知到什么地方去,这是使我们堕入轮回的三种无明。</h3> <h3>只因人最终和动物一样会死去,既使你高贵、福贵的像天上神仙,人生当然是没有意义。否则人若永生不死,尽管活着有苦有甜,才是人生真的有意义。有些所谓"人生意义"的高谈阔论欺骗了我们的童年、少年和青年时代,等我们老了,才明白这些说法是多么的空洞和虚伪。</h3> <h3>从生命的根本来说,人生的意义就是活着,别无其他,但这并没有解决你的疑问,可见我们讨论这个问题时,更多的是在价值观的层面。</h3> <h3>从生到死的这个阶段,我们称作人生。正如叔本华所言,人生这个过程就像一个钟摆,摇晃于无聊和痛苦之间,欲望不得满足便痛苦,欲望满足了便感到厌倦、无聊,这时你又会生出新的欲望。</h3> <h3>人不过是基因永生的工具,是基因奔跑在路上的驿站,我们的任务就是安全且优质的把体内携带的基因传递给下一代,死亡是因为我们交出了接力棒,基因过河拆桥了而已。</h3> <h3>直到最后由于生命机体的衰竭,个体生命开始走向死亡。你最后一次呼吸,最后一次排大小便,然后生命停止,一切归于空无。赤条条来,赤条条去,所以就连风光了一生存在主义哲学家萨特在临死的时候也说:人生实在没有什么意思,不过是一堆无用的热情。</h3> <h3>我们感到死亡的恐惧,感到生存的孤独与荒缪,我们甚至对这个毫无意义的世界感到厌倦。但我们强大的求生存的意志继续让我们苟活在这世界上,直到最后我们无奈地死去。生命似轻尘,死去亦徒然。</h3><h3>人生毫无意义,这就是生命的全部真理。</h3> <h3>“最初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因为不得不来;最终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不得不走”。既然如此,人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和珍爱自己的人生呢?</h3> <h3>人生多彩: 赤黄橙绿青蓝紫。生活多味: 酸甜苦辣咸。一切尽在其中,就看如何去描绘,去尝试。</h3><h3> 道路越是曲折,风景就越秀美;河流越是湍急,浪花就越璀璨;人生越是充满微笑,生命就越会熠熠生辉。</h3> <h3> 微笑,是一种不谢的花,是一束温暖的光,是一片爱的热望,是一种气质;微笑,是与幸福的邂逅,是与关心的携手,是与理解的交流,是生命最美的表情;微笑,渗透时光,揽一份诗意,盈一份懂得,狭隘自私淡去,真诚在对望中蔓延。</h3> <h3>保持一颗乐观、豁达的心,微笑着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微笑着去品味孤独,去战胜痛苦。也许你会发现:天也蓝,海也蓝。也许你会品出: 苦也甜,乐也甜。所以,当你活着时,别忘了给生命一个微笑</h3> <h3> 人生旅途,时而坎坷艰辛、波澜不惊;时而垂柳轻拂、平淡如水。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千万别抱怨上天的不公平。关键是看你如何来把握生活,享受生命。</h3> <h3>人生,常常会被周围的人和事而感动,既有快乐走进你的心坎,也有烦恼来敲击你的心窗。途中总是进行着痛苦和快乐的交替,就像经历黑夜之后,注定要走过黎明。</h3> <h3>也许,人生,原本就是风尘中的沧海桑田,只是,回眸处,世态炎凉演绎成了苦辣酸甜。假如生命是一首歌,就能谱写快乐;假如生命是一条路,就能奔驰不歇;假如生命是一团火,就能燃烧洒脱。</h3> <h3>生命的年轮不停的旋转,似水流年的岁月把我带进了垂暮之年,我安静地在时光的隧道里漫游,思绪的闸门在夕阳的光辉里缓慢打开……</h3> <h3>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因为,微笑是生活中的阳光,寂寥无助的时候,不妨微笑,那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伤痛沮丧的时候,不妨微笑,那是对自己的一种支持;成功得意的时候,不妨微笑,那是对自己的一种回报。</h3> <h3>对朋友微笑,那是一种热情;对亲人微笑,那是一种挚爱;对陌生人微笑,那是一种善良;对仇人微笑,那是一种大度。微笑,是人生最完美的诠释;微笑,是人生最完好的人生态度。</h3> <h3>微笑是一种心境,是宠辱不惊,花开花落的豁达;微笑是一种风度,是气吞山河,海纳百川的大气;微笑是一种真诚,是以诚相待、心底无私的坦荡;微笑是人类最好的一张名片。</h3> <h3>所谓生活,可以简单解释为生命的活法。有人说,生活是甜蜜的,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有人说,生活是苦涩的,一生中经历了数不清的艰辛和无耐;也有人说,生活是酸楚的,一辈子总会遇到躲也躲藏不过的叹息,因此不同的人,对生命会有不同的理解和感悟。</h3> <h3>微笑,在生命的页面回归朴素与简单,心灵清纯,一盏心灯使生活处处明媚;微笑,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尊重和友爱使柔弱的心彼此坚强和自信;微笑,在生活中时刻将阳光接力,让快乐传递。</h3> <h3>生命因微笑而精彩。地球不会因你的失意而不转,风儿不会因你的伤心而不吹,花朵也不会因为你的眼泪而不谢,你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微笑着去面对。</h3> <h3>笑对生命,是对生命的一种深情领悟与回馈。人生,只要你心里是晴朗的,生活就一定会阳光;只要你身体是健康的,生命就一定会灿烂。</h3> <h3>笑对生命,是对生命的一种深情领悟与回馈。人生,只要你心里是晴朗的,生活就一定会阳光;只要你身体是健康的,生命就一定会灿烂。</h3> <p>生命,每天都在悄无声息地流逝,轻盈而寂静。日子在岁月的年轮中渐次厚重,一些天真的、跃动的、抑郁或沉思的灵魂,就在繁杂与喧嚣中,被刻上了深深浅浅的沧桑与印痕。</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树勤建议大家一定要读一读2020疫情有感的这篇文章,看懂后等于上了一回清华。</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写的真好[强]直得珍藏!</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请您一定看二次,反复咀嚼!著名的清华大学教授王洪亮的一段话好经典:</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 人静时,躺下来仔细想想,人活着真不容易,明知以后会死,还要努力的活着,人活一辈子到底是为什么?复杂的社会,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牵挂,经历不完的酸甜苦辣,走不完的坎坷,越不过的无奈,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后不知道会消失在哪一天,这就是人生。所以再忙再累别忘了心疼自己,一定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人生如天气,可预料,但往往出乎意料。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聚散无常,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剥夺的财富。把握好每天的生活,照顾好独一无二的身体,就是最好的珍惜。得之坦然,失之泰然,随性而往,随遇而安,一切随缘,是最豁达而明智的人生态度。多好的一段话:</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 我们都有缺点,所以彼此包容一点。我们都有优点,所以彼此欣赏一点。我们都有个性,所以彼此谦让一点。我们都有差异,所以彼此接纳一点。我们都有伤心,所以彼此安慰一点。我们都有快乐,所以彼此分享一点。因为我们有缘相识,请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位家人、朋友!开心的过好每一天!</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 十年后,你保持了健康的体魄,还能到处旅游,打拳、跳舞。您的孩子会说,老爸老妈你们太明智了!</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自己的健康!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请大家记住最后一句话: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保养好自己的身心健康。</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 其实人生就是做好两件事:第一,教育好孩子,不要危害社会;第二是照顾好自己,别拖累孩子。[微笑]</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 再过若干年,我们都将离去,对这个世界来说,我们彻底变成了虚无。</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们奋斗一生,带不走一草一木。我们执着一生,带不走一分虚荣爱慕。</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nbsp; 今生,无论贵贱贫富,总有一天都要走到这最后一步。到了天国,蓦然回首,我们的这一生,形同虚度。</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用心生活,天天开心快乐就好。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之后,不过一捧黄沙。请善待每个人,因为没有下辈子。</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nbsp; 一辈子真的好短,有多少人说好要过一辈子,可走着走着就剩下了曾经。又有多少人说好要做一辈子的朋友,可转身就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有的明明说好明天见,可醒来就是天各一方。</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nbsp; 所以,趁我们都还活着,爱人、战友、同学、朋友、同事、能相聚就不要错过,能爱时就认真的爱,能拥抱时就拥入怀,能牵手时就不放开。</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nbsp; 能玩的时候玩,能吃的时候吃。请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不要做翻脸比翻书还快的人。&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互相理解才是真正的感情,不要给你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遗憾。再好的缘份也经不起敷衍,再深的感情也需要珍惜。&nbsp;&nbsp;&nbsp;&nbsp;&nbsp; </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 没有绝对的傻瓜,只有愿为你 装傻的人。原谅你的人,是不愿失去你。真诚才能永相守,珍惜才配长拥有。</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有利时,不要不让人;有理时,不要不饶人;有能耐时,不要嘲笑人。太精明遭人厌;太挑剔遭人嫌;太骄傲遭人弃。</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 人在世间走,本是一场空,何必处处计较,步步不让。话多了伤人,恨多了伤神,与其伤人又伤神,不如不烦神。</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一辈子就图个无愧于心,悠然自在。世间的理争不完,争赢了失人心;世上的利赚不尽,差不多就行。财聚人散,财散人聚。</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心幸福,日子才轻松;人自在,一生才值得!想的太多,容易烦恼;在乎太多,容易困扰;追求太多,容易累倒。</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nbsp; 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因为没有下辈子的相识 ! 好好感受生活的乐趋,因为转瞬就即逝 ! 好好体会生命的每一天,因为只有今生,没有来世。</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nbsp; 献给家人,同学,同事、战友、好朋友,好弟兄,好姐妹,以及爱我的和我爱的人。</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读过的,若能再读一次,没准让你再次深刻体会人生真谛。</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20.疫情有感。🙏🙏🙏</span></span></p> <h3>有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