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七十华诞,祖国盛世太平

李淑霞(谢绝献花)

<h3>金秋十月在这金风送爽瓜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迊来伟大祖国七十岁华诞。举国上下踏歌起舞喜气洋洋,威武壮丽的天安门前花团锦簇人流如潮,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更加鲜艳夺目令人敬畏。</h3> <h3>每当我走到天安门前都要驻足片刻思绪万千,回忆那火红年代的美好记忆。我岀生在新中国五十年代,红旗下长大。记得上小学第一堂语文课就是巜我爱北京天安门》,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迎风飘扬,英雄纪念碑矗立在天安门广场。所以从那时候起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名字就深深镌刻在心里。做梦都想往天安门,如今搬北京来了,第一件事就是来天安门。看他老人家还是那么亲切慈祥,谆谆教诲耳旁回荡…毛主席是全国人民的大救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生我的是娘,养我的是党,哺育我成长的是毛泽东思想。</h3> <p>在旧中国战乱频繁山河破碎,满目疮痍任人宰割,三座大山压的人们喘不过气。是毛主席以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情怀。义无反顾的走岀韶山冲,带领共产党经过长期的艰苦卓绝斗争唤醒了中国这头沉睡的雄师,以雷霆万钧之力推翻了三座大山,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役“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当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这是1933年夏天毛主席重新回到大柏地,面对当年金戈铁马的战场感概万千抚今追昔,写下的这首诗。描绘了一幅色彩斑斓雨后壮丽景色。表达了战争胜利的喜悦心情。</p> <h3>毛主席出生农民家庭,沒有上过大学留过洋,也没上过军事院校拿过抢。但靠渊博的学识,宽大的胸怀,超人的智慧,为人民谋利益的崇高境界和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豪迈气摡,惊天地泣鬼神。带领全国人民消灭了日本鬼子,打败了国民党。百万雄师过大江,宜将剩勇追穷寇。以伟人的风范,亲自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使一个腐朽落后的旧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950年兴奋之余毛主席写下了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怪舞翩跹,人民五亿不团圆。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诗人兴会更无前。</h3> <h3>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是一个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国。有巍峨的雪山,广阔的草原。长江黃河是她流动的血脉,珠穆朗玛峰是她的脊梁。万里长城像条巨龙盘踞在祖国大地上。</h3> <h3>如果世界上有最美丽的画卷,那描绘的就是祖国的大好河山;如果说世界上有最动人的诗篇,那歌颂的就是祖国永恒的春天;如果说世上有最神圣的情感,那就是我爱你伟大的中国。今天举国上下普天同庆祖国七十华诞,作为华夏儿女,我们为你欢呼为你跳跃为你自豪为你讴歌。祝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再唱响春天的故事夏天灿烂的硕果。</h3> <p>七十年峥嵘岁月弹指一挥间,七十年中华大地旧貌换新颜。七十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现在我们国家经济规模稳居世界第二,综合国力名列世界前茅。移动通信,核能发电,载人航天,超级计算等都取得了重大科技成果,北斗卫星覆盖全球,引领世界每个角落。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震起腾飞的翅膀,驾驭世界,继续引领高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