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 忆香日德农场往事(四)

香巴佬

<h1><font color="#ed2308"><b><i> 寻找曾经的身影</i></b></font></h1> <h1><b><i> 人的记忆不比那电脑的硬盘,可以储存大量的信息,人学过的东西是要不定期的复习,不然在你脑子里的东西会慢慢消失,即使没有消失,在一段很长的时间后再回忆起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自己经历过的事情也要常回忆回忆,不然,有些事忘记了,会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i></b></h1><h3></h3><h1><font color="#010101"><b><i>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四十多年了,有些事情都记不太清了,要不是昨天晚上无意中翻出自己的初中毕业证,我真的记不起来自己初中读了两年还是三年?还算好,看见毕业证后我终于想起初中我读了 三年而不是两年🤗。</i></b></font></h1> <h1><font color="#010101"><b><i> 1978年7月是整个学期马上就要结束的时候。总复习开始了我们的毕业考试将近,同学们见面时最多的一句问话 </i></b><b><i>就是</i></b></font><b><i><font color="#167efb"><u>你复习的怎么样了?"。</u></font></i></b></h1><h1><b><i><font color="#ff8a00"></font></i></b><b><i><font color="#010101"> 考试前的那些日子也是同学们最难熬的日子,大多数同学每天都忙于复习想考一个好的成绩,但是教室里的学习环境不是太好😤,有点乱,记得有一天早上自习的时候,班主任边少华老师来到教室告诉大家,说考试前这段时间大家可以在家里复习就不用来学校了,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都非常高兴,我就更高兴了,我不像我的同桌王昆伟,刘文英,学习委员冷海苏,体育委员岳凡,组长刘冬青,还有同学陈向东,王卫兵,于哲,向川青,叶青农,王靖,周炎等人要忙着毕业考试还要准备考高中,因为我很早就打算毕业后不考高中了,有机会就参加工作,</font></i></b><b><i><font color="#010101"> 有这种想法的同学还真不少,有:赵利权,邹天森,边少杰,王睿,李刚,宋发达,马胜利,黄丽明,邓丽,樊淑玲,曹永霞,许海霞,杨美琴,朱金玲,邵国辉,陈明,梁春柏,王青献,潘清德,孙迷糊整个年级有这种想法的人就更多了。</font></i></b><b><i><font color="#010101">有一班的杜中明,牛立忠,何尼姑,三 班的张爱民,李国新,徐俊青,郭海芳的大妹等人。还有些同学也想早点工作但迫于父母和家人的压力,选择了考高中。</font></i></b></h1><h1><font color="#010101" style=""><b><i> 从那天下午开始,赵利权,邹天森,王睿,李刚我们几人选择和其他同学不一样的复习方式,其他同学是各自在家里复习,学烦了出去走走散散心,而我们五个人是家里复习的时间少,在外面复习转悠的时间多,我们还振振有词的说拥抱大自然去了🤓😎,说是复习其实我们玩的时间比复习的时间还多,林业队,一大队(二,三中队),二大队,电站的屋顶上,四大队的一中队或二中队都留下过我们的影子,我们去的最多的地方还是林业队,遇到大热天我们会找一个阴凉避风的地方小睡一会,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几个没少干出格的事,多次夜袭林业队队部后面的菜园子,记得有一天中午,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我们几个人想吃苹果了就来到林业队,我们转了好几个苹果园,最后来到苹果园的(西园)靠南边的一个果园,看见看苹果园的师傅坐在屋外的凳子上,正在用心的看着一本书,那个年代林业队有好几个苹果园的围墙还是用各种树枝做的,我们选择了一处离看苹果园师傅10 米左右的地方扒开树枝(我们为什么选择离看苹果园师傅这么近的地方下手呢?这个秘密你一定懂),李刚钻进了苹果园,我,赵利权,邹天森,王睿在围墙外接应,不一会李刚就从苹果园里带出二十几个苹果,我们迅速修补好树枝做的围墙离开了果园,从此以后我们想吃苹果的时候,就会选择比较好天气而且还要在中午一点左右去林业队果园……😜。</i></b></font></h1><h1><font color="#010101" style=""><b><i> 走远了,玩累了我们几个人就会到地里弄些红萝卜和洋芋再修一座土窑把洋芋和红萝卜放进去烤着吃。遇到刮风下雨🌪🌧,我们几个就会集中在邹天森家的后屋里,一人提问大家回答,有时也会去牛立忠家,大多数时间我们都是天南海北的聊天侃大山,那个夏天我们过的又紧张又非常惬意。</i></b></font></h1><h1><b><i><font color="#010101"></font></i></b></h1><h1><b style=""><i style=""><font color="#010101"> </font></i></b></h1> <h1><i><b><font color="#ff8a00">  毕业考试如期进行,我们如愿以偿的毕业了,在领取毕业证,照毕业照的那天上午我看见很多同学还在忙碌着,他们是在为考高中做准备,我知道照完毕业照后,</font></b><b><font color="#ff8a00">我就要离开香农子弟学校走向社会。我们虽然离开了学校,但</font></b><b><font color="#ff8a00">是香日德农场子弟学校还照样留有我和同学们的身影,如:喜欢打篮球的程保军和陈海平,玻璃球弹的最好的李刚和于哲。文艺爱好者冷海苏,张慧枝,李海平,李红,武术队的吕青萍,邓丽,李炎,体操队的陈向东,樊淑玲,高成广,还有豪爽仗义的王卫兵,李迎春,也有平时一起玩耍的好友赵利权,李刚,邹天森,张德林,刘文英,</font></b><b><u><font color="#b04fbb">王睿</font></u></b></i><b><font color="#ff8a00"><i>等人,我们和高年级的学生玩骑马打仗,斗鸡,有时候朱晓力,刘炳仁,万军,沈嘉年,边少华等老师也会加入进来和我们一起同乐,我想这些情景也一定会留在同学们的记忆中。</i></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i> </i></font></b><b><font color="#ff8a00"><i></i></font></b></h1> <h3><br></h3><h1><i style=""><b style=""><font color="#808080"> 从1978年7月开始到2002年11月香日德农场撤并前我曾很多很多次重回香农子弟学校,每一次的感受都不一样,有时我隔墙相望自己曾经上学时的教室,操场,朦胧中好像自己又回到了从前,我依然能感觉到当年一个班级的你,我,他(她)在教室和操场,运动会,学校菜地,水坑旁的身影。</font></b></i></h1><h1><i style=""><b style=""><font color="#808080"> 回忆不是为了忘记过去,而是为了更好的继续生活,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一些。</font></b></i></h1> <h1><font color="#ff8a00"><b><i> 二0一九年十月二十八 西安一西宁</i></b></font></h1><h1><font color="#ff8a00"><b><i> 香巴佬</i></b></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