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思念有声音》

绮梦天佑

<p><br></p><p>文字/原创</p><p>出镜/木子</p><p>摄影/朝阳追忆</p><p>音乐/《Forest Hymn》</p><p><br></p> <p><br></p><p>我想用月光筑一道栅栏 </p><p>把自己囚在隔世阑珊中</p><p>任如镰的弯月</p><p>在云层中匆匆穿梭</p><p>我只愿</p><p>独享一烛萤爝之光</p><p><br></p> <p><br></p><p>我想用荷叶撑起一把伞</p><p>让自己栖身于多变的时光里</p><p>任凄恻的风雨</p><p>无休的肆虐、荡涤岁月的长廊</p><p>我只求</p><p>安守一方宁净、一束花香</p><p><br></p> <p><br></p><p>我想用忧伤造一间卧房</p><p>不要一扇门窗</p><p>安放在冬夏交汇的节点上</p><p>一边是暖阳</p><p>一边是雪霜</p><p>我就在冰与火之间徘徊彷徨</p><p><br></p> <p><br></p><p>我想用红豆铸一对酒樽</p><p>无需繁星月下</p><p>让泪花在玉液里绽放</p><p>一半是苦涩</p><p>一半是醇香</p><p>我好在咸淡之中把相思品尝</p><p><br></p> <p><br></p><p>我想用笔笺铺一条便路</p><p>一端始于心底</p><p>一端通往远方</p><p>把执着立于路的两旁</p><p>临摹一辆载满思念的牛车</p><p>一路传来蹄声阵阵、牛铃铛铛</p><p><br></p><p><br></p><p><br></p> <p><br></p><p>我试图,置自己于无声之处 </p><p>任世间喧嚣嘈杂、纷乱无章</p><p>我坚守着我追逐的方向</p><p>任灯红闪烁、琼酒溢香</p><p>我默许曾经的誓言勿忘</p><p>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影子至高无上</p><p><br></p> <p><br></p><p>我仿佛沉沦于另一个世界</p><p>这里只有寂寥与感伤</p><p>通幽的曲径窄而细长</p><p>我只能听到心跳震震</p><p>还有来自深邃的声响</p><p>那就是思念的声音锥心离殇</p><p><br></p> <p><br></p><p>假若思念有声音</p><p>我将寻着这声音出发</p><p>无论季节怎样无常</p><p>觅得一簇记忆的花海</p><p>就在一朵百合花前停下</p><p>隔山隔水把如诗的你凝望</p><p><br></p> <p><br></p><p>假若思念有声音</p><p>它将无关旅途多么遥远</p><p>背上装着票根的行囊</p><p>去听铁轨上演奏出的铿锵</p><p>去看飞机在云端里飞翔</p><p>去把远方的那扇门轻轻扣响</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特别感谢“木子”女士的精彩演绎,以及摄影师“朝阳追忆”先生的鼎力相助!</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uxzh4eh?first_share_to=copy_link&amp;amp;share_depth=1&amp;amp;first_share_uid=3372240"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网页链接</a>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衔泥</span>老师诵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g689svf?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nbsp;《我,老了》</a></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fobhimw?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nbsp;《风,从敞开的窗户吹来》</a></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