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了醉了,绝美胡杨林!

塔塔

<p class="ql-block">一年前,我看到了胡杨林的照片,被触电似地惊艳了:天啦!世界上真有这么美的地方?瞬间心就被她俘虏了!马上就想前往……可惜迟了,订不到床位……</p> <p class="ql-block">今年上半年,晚上我在跳广场舞时,一首《站着等你三千年》歌播放时,那悠扬、缥缈、哀伤、凄美、思念、……各种情感揉合为一体的旋律,形成一种含泪深情倾诉,又包含浓浓的西域风情,深深地打动了我!</p><p class="ql-block">回来一查,原来是王琪编、唱的。尤其是那感人的歌词:“我翻过了雪山来到了草原,只为在你出嫁前看你一眼,……,在你的毡房外我唱断了琴弦,看着你走远我把泪也流干。妹妹你要做一只绝情的雁,哥哥做胡杨等你三千年。生也等你死也等你,等到地老天荒我的心不变。……,……”</p><p class="ql-block">原来歌词大意是王琪用胡杨林与大雁的传说,虚拟了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一对恋人分别住在梅里雪山两边的草原上,立誓海枯石烂永不分离。可不久,女的却得了不治之症,时日已不多……不想拖累影响男友的幸福,善意欺骗说自己已爱上他人,某月某时要远嫁他乡……。男友翻山越岭来到她毡房外,拉着胡琴叙唱着自己的爱情……。那柔情寸断的歌如利箭刺进女友的❤心房,泪如泉涌……哭成了泪人,近在咫尺始终忍着没出毡房见男友告知实情……。第二天在花轿里哭着对他喊:“别等我!别等我!”不久她在思念男友和病痛折磨中去世。</p><p class="ql-block">六年后男友才知实情。来到女友坟前哭诉着发誓:生也等你,死也等你,愿做胡杨等你三千年。为不让女友孤单,陪守孤坟,孤独一生。</p><p class="ql-block">这个故事在全国“火了”!《站着等你三千年》“火了”!胡杨林也“火了”!</p><p class="ql-block">听了这个故事你们感动了吗?我深深地被男主人公的忠贞不渝感动了:让我知道了什么叫侠骨柔情!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刻骨铭心的爱情!什么叫做海枯石烂永不变心!</p><p class="ql-block">所以决定:今年一定要去看望神话故事中的胡杨林!</p> <p class="ql-block">九月听说旅行社有去额济纳看胡杨林的专列,我毫不犹豫就报名了……</p><p class="ql-block">2019年10月11号2:48,我踏上了“y212永州~额济纳”的专列,向额济纳出发了……</p><p class="ql-block">在火车上,窗外飘着鹅毛大雪,漫天飞舞……甚是壮观美丽,但想到明天主要是到“额济纳”看胡杨林,心里担忧起来……而且导游对大家说了:“明天到额济纳,天气是雨加雪,最低温度是1度”。</p><p class="ql-block">心想:完了!如下雨雪,那黄叶岂不纷纷飘落掉?没有太阳☀的照耀,“胡杨金叶”怎能光耀金色美?……</p><p class="ql-block">真得担心啦!据了解:胡杨林最美最绚丽的时光只存在十来天。有的人为看最美的胡杨林,连续几年来额济纳,都因错过而未如愿啦!</p><p class="ql-block">要看最美的胡杨林,真还得靠运气,靠福气!</p><p class="ql-block">我合🙏胸前,心里默念:老天爷,我们千里来会金色的胡杨林,保佑明天停雪吧!出太阳吧!保佑我们看到最美的胡杨林吧!</p> 额济纳胡杨林 <p class="ql-block">十月十五号凌晨,天未亮,我们到了“额济纳”。天随人愿,没见雨雪,只见蔚蓝的天空日月同辉,心中的担忧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心中默默地感念:“这是老天爷的保佑啊!谢谢老天爷!”</p><p class="ql-block">看啦!我们高兴得像一群捡到宝贝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伸手去迎接“额济纳”的第一缕阳光……,心中的那个“喜”啊,都要溢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抬头看见屋檐边上有一块很长的广告牌,上面写着:“三千年的等待,只为你的到来!”这句话好有感召力!饱含深情,有分量,像磁铁一样吸引我们……</p><p class="ql-block">我们在横幅下集体合影留念,就是回复它:没有辜负你的等待,我们来了!!!</p> <p class="ql-block">胡杨林旅游区:位于内蒙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现有天然胡杨林45万亩,是世界上仅存的三大胡杨林之一。额济纳拥有全球面积最大、千年古树最多、景色最壮观的原生态胡杨林海,以及世界沙山最高、湖泊最多,被誉为“上帝划下来的曲线,苍天缔造的神奇”的巴丹吉林沙漠北缘腹地。是世界级的稀缺资源。</p><p class="ql-block">我们十点到景区,导游宣布:“现在开始自由活动,自己游胡杨林,下午六点在这里集合。”</p><p class="ql-block">这里有“八道桥”的景点区域,我们浏览了有大巴车接送的景区:一道桥“恋影林”、二道桥“倒影林”、四道桥“英雄林”、七道桥“梦境林”、八道桥“沙海林”。</p><p class="ql-block">3、5、6道桥因无大巴车接送,时间不够用就放弃了😭!面对这种无奈的选择,有点心疼舍不得啊!也是一点遗憾吧!</p> <p class="ql-block">来到胡杨林,里面好大好大,真不愧称为“林海”!仿佛来到了一个金色的浪漫的童话世界!好美好美!好爽好爽!我们像一群萌萌的孩子欣喜若狂,一下就在惊艳中陶醉了……</p><p class="ql-block">那高大、挺拔、强劲的胡杨树直入云霄。那树上的金黄叶子密密麻麻,阳光下更是像黄金一样金灿灿的,焕发出青春的活力和魅力!风一吹来,簇拥着在一起的叶儿们轻轻地摇晃着,歌唱着,好美、好媚啊!仿佛对我们说:“我们终于等到你们来了!”。阳光从树、从叶间射下来,漏下来……,整个胡杨林里的光是柔和淡黄色的,叶是金黄色的、绚丽的!再加上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穿着红裙子的游客,组成一幅幅动态绝美的画!我咂砸赞不绝口,口里不停地说:“太美了!太勾魂了!太神奇了!我找不到词来形容你了!”</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我想起当地导游说的:“你们真走运!是有福之人!今年观赏胡杨林最佳时间是十月十二号至十六号!只有五天的最佳观赏黄金时间,今天已是十五号,是胡杨树美到极致的顶峰时候,你们来了,你们真的跟最美的胡杨林有缘啦!有的人连续几年来看胡杨林,都没有缘看到这么美的胡杨林!”</p><p class="ql-block">听到这段话,心里一股感激不尽的暖流涌上来……,含着泪望着眼前的胡杨林,很感谢🙏:是你神奇的美、久久的等待和热情似火的召唤,把千里之外的我给吸引了过来!是你们的爱心、耐心、真心,把最美的你们展现在我们眼前!谢谢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仰头望天,很感谢阳光🙏:是你的阳光照耀让我看到更美的胡杨林!</span></p><p class="ql-block">我深情地对着胡杨林大声地说:“不辜负你们的守望,我们来了!来了!”</p> <p class="ql-block">快看呀!看呀!处处都是景!</p><p class="ql-block">我们这棵树上靠靠,那棵树下坐坐……。在林子里时而牵着手走走,时而蹦蹦跳跳,时而在地面横着的树干上躺躺……。此刻,怎样都惬意!怎样都快乐!怎样都含情!</p><p class="ql-block">完全放松了下来……,舒服地陶醉在美丽的胡杨林的怀抱中……</p> <p class="ql-block">看呀,干枯的胡杨树干仍然那么有个性:硬硬的,死了也很有骨气!无论扭曲着、舒展着,都在告诉我它们仍蕴藏着生命力!不由想起当地人们的评价: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腐。</p> <p class="ql-block">坐在胡杨树干上,不由想到那个故事的男主人公的誓言:“哥哥做胡杨等你三千年!生也等你,死也等你……”太感人肺腑了!世上真有这样专一的好男人吗?女友死后还陪伴在墓前?那份远离人群的寂寞、那份无人倾诉的痛苦、那种环境氛围带来的艰辛,嘿嘿……,</p><p class="ql-block">能遇上这样的好男人,前世修炼多少辈子女人都愿意啊!😄😄😄</p> <p class="ql-block">如真有这样的,那命运对这个痴情郎太不公平了!我想把这个凄美的故事结尾改成:女友躺在墓里,却天天听到情郎在诉说衷肠……,于是流着泪去乞求阎王,阎王听了也感动得哭了,于是上天请示玉皇大帝救赎这对情人。玉皇大帝早在天上看到情郎无论昼夜四季轮换,无论孤独寂寞,无论刮风下雨,冰天雪地,他始终坚守,早就感动得同情这对苦命情侣了!阎王一上奏本,他就同意了,批示“同意这位女子还魂归体”!</p><p class="ql-block">女友复活了!从此,与情郎恩恩爱爱过上了幸福的神仙生活……</p><p class="ql-block">我编的这样美满的结局 是不是更好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呵呵😄,这才叫不枉此生等待,“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善果呀!</p> <h3>中午 ,我们在树干上煮自热饭。</h3> <h3>我们吃得好开心😄</h3> <p class="ql-block">吃完饭了,我们坐在一棵卧在地上如桥一般的胡杨树上休息聊天……</p><p class="ql-block">呵呵😄😄😄,那可是天下最富有诗意浪漫情调的地方,那可是最适宜谈论未来梦想的地方,那可是让我们又穿越到青春年华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别陶醉了!走吧!还有更多更美的胡杨树在前面恭候我们的光临……,可不要错过了它们的等待和美意哦!更不要错过了千载难逢的眼福啊!</p> <h3>这是当地的草,也是金黄色的,与胡杨树像姊妹。</h3>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先以为八小时游胡杨林,足够了,没想到时间如梭,一下子就过去了!还有好多美景没来得及去看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真是遗憾……!</span></p> 水上金塔胡杨林 <p class="ql-block">我们十月十八号来到甘肃酒泉水上的胡杨林“金塔胡杨林”。</p><p class="ql-block">“水上胡杨林”与”额济纳胡杨林”景区相比,因有了“水”,更多了一份灵性,水天一色,岸上金色的胡杨林,水里也有金色胡杨林的倒影。造成蓝天白云碧水金叶红裙浑然一体,仿佛走进了一个神奇美妙魔幻的世界……</p><p class="ql-block">这里通过人工策划,在胡杨林中设计无数的小塘、小溪、湖泊,产生倒影:天上蓝天白云,水里也有蓝天白云;岸上一个胡杨林,水里也有一个胡杨林;岸上一群游人,水里也有一群游人……。水面涟漪荡漾,影儿摇摇晃晃,更神奇,更梦幻,更具魔力!让人流连忘返,离去又魂牵梦绕……</p> <p class="ql-block">我们追逐欣赏一个比一个美丽的胡杨树与蓝天湖水组成的佳景……,却忽略了湖中那洁白美丽的天鹅、鸭子!</p><p class="ql-block">还好,在返回途中,蹲在湖边静心休息片刻时,发现在湖里一群悠然自得的白色天鹅与鸭子……。它们与蓝天、胡杨树、拱桥、湖水组成了一幅和谐温馨的画面,又有与游人互乐的情趣……。它们生活在这么美丽的地方,是世上最幸福的鸭子、天鹅!</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哈哈😄😄😄,差点漏掉的一个趣景!</span></p> 胡杨林,爱你三千年 <p class="ql-block">这次不虚此行,大大饱了眼福!圆了我的心愿!</p><p class="ql-block">无论是内蒙额济纳的胡杨林,还是甘肃酒泉水上胡杨林,都那么让我着迷……,才深知不喝酒美丽的胡杨林也醉人!让我沉醉不知归路……她那“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的美丽传说,透出了它的傲骨和气质!</p><p class="ql-block">胡杨林每年只给世界展示一次的美,而且仅仅只有十来天,其中最佳黄金时间才只有五六天,却绽放出了她一年来积攒蕴含在体内的绝美绚丽的金黄!用多姿的体形演绎了她那怒放的生命!诠释了胡杨林的神奇魔力!让我们来此观赏者永远难以忘记!离去仍会梦里来寻……,成为一生的牵挂和骄傲!</p><p class="ql-block">再见了,胡杨林!你的绝世之金黄靓丽、你的肢体舒张扭曲的画面、你的骨子里的傲气、你的美丽的传说与故事……都已镌刻在我们的记忆里了!</p><p class="ql-block">💋爱你,胡杨林!我像故事中的那个男主人公一样,爱你三千年不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