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漂纪事之二:有翡一日

沙漠方舟

<p class="ql-block"><br></p><h1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有翡一日</b></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0px;"> 晨曦初绽,我的心情如阳光般灿烂,谢天谢地,今天终于排上戏了。步行二十分钟,我从清明上河图来到秦王宫汉街,看看表,六点半,时间恰恰好。领队如往常一样,点名宣布纪律,然后就带大家进场,领取服装道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0px;"> 还没见到明星名导,崭新干净的服装鞋帽就让我震惊,这是我来横店演出所接触到的最好群演服之一。和有些剧组的脏旧破烂相比,我相信,这个剧组的服饰服装都是定制装备。</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0px;"> 有幸近距离欣赏明星演出,我看到的赵丽颖和娱记传说不同,她认真表演,哪怕Pass掉一条又一条,也没见她焦躁,更没见她耍大牌,在我眼中,她就是一个普通演员,只不过,收入比群演高了n倍而已。</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0px;"> 香港导演吴锦源在片场追求完美,亲自给演员示范动作,他的勤恳敬业让人尊重。一个武行演员不小心扭了一下脚,吴导急忙上前,亲切的问:“小兄弟,没有伤到吧?”平易近人的话语,令人感佩。</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0px;"> 值得一提的是,《有翡》剧组的盒饭很好,两荤两素的菜品,味道不错,还有热乎乎的紫菜汤。</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0px;"> 傍晚六点,夕阳黄昏,结束了一天的群演活动,我心怀愉悦,踏着晚风,走在回城的路上,默默为自己加油: 我要认真做事,持一颗平常心,关爱他人,善行天下。</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