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记住这个秋天

安心

<h3>这是办公楼四楼露台上长得植物,不知道学名如何讲,只知道我的童年里喊他黑甜甜儿。母亲是乡村教师,周内上课,周末务农。秋收的日子,她经常劳作到半晌才回家做饭,她总是被太阳晒得冒油,被地里的作物弄的脸上布满灰尘。她会从田地边拔来一颗甜甜儿秧给我,我都万分欢喜,就像现在的小孩子吃蓝莓一样,一颗一颗地吃,如数家珍。</h3> <h3>这朵花是我从宿舍楼下偷偷采来的,我这种行为很可恨,因为喜欢却葬送了她的生命。但是每一朵花都值得被宠爱被仔细欣赏值得被记住。我把豆奶瓶子洗干净,修剪好她的枝叶,拍了一张照片留念。我老公说她是百日菊。只可惜晚上的风吹动了窗帘,把瓶子吹掉了地上,她夭折了。</h3> <h3>这是宿舍楼下的不知名的草,同事说我拍出了芦苇荡的感觉。其实这正如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人生总都会有不如意,或是日子捉襟见肘,或是有难以摆脱的疾病,但是我们还不是以光鲜亮丽的自己示人。我们每个人都是修图软件,把生活中的各种不堪修饰掉,加入各种色调。其实这样挺好,摆脱掉负面情绪,太真实了反而显得消极。</h3> <h3>这是一片落叶🍂叶子就是一片普通的叶子,没有什么特别,只是她遇见了我。</h3> <h3>昨天晚上去看了电影少年的你。胡小蝶跳楼,陈念被欺凌。其实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我也经历过,只是没有这样严重罢了,相信好多人都经历过,只是没有上升到欺凌这个高度。在小学,因为长的胖,被各种男同学取外号,非常难听,经常围着我的耳朵不停地叫,然后他们会哈哈大笑。我那时候是很暴力的,我会把他一把採过来暴揍一顿,可是这并不管用,有太多的人,我哪里揍的过来。后来我变得不爱讲话,一心学习。我成绩很好,一直名列前茅。到了初中,因为我学习成绩好而且不爱讲话,我被分配到和调皮捣蛋的男生坐一桌。他超级爱打架,经常看到他这儿青了一块那儿紫了一块。但是他很聪明,学习不是很差。有一次中午放学,我在自行车车棚遇到了他,没多久两个男生追上来,上去就是一个板砖扣在了他头上。板砖碎了,但是他的头没事。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两秒钟,然后推着车子走出了校门。他经常抄我作业的,他上课跟我讲话,我一句话不理,假装听不见。有一次我胃绞痛一下子疼得浑身出冷汗,承受不住的我趴在桌子上,他问我怎么了,我说没吃饭胃疼。下课他就差遣他的小弟去给我买了面包,说他要是不去就揍他。可是买回来我并没有吃,我感觉他欺负别人。他经常会消失一段时间偶尔也会出现在课堂上。再后来,我被调到和另外一个男生同桌,那个男生才是真的暴力。他往我座位上倒水,我跟他吵了一架。后来他跟另外一个长得漂亮的姑娘坐一起,不知为何,一次上课他一拳冲着姑娘的脸上打去,那姑娘牙齿都流血了。他会在课堂上烧纸,会拿拳头锤地板,屡教不改,他每一节课几乎都会把老师气走。慢慢地,老师让他搬着课桌去办公室学习,但依旧无法管束,记得教导处杨主任把鞋子都踹丢了也不管用。在老师遣送他回家的路上,他抄起路边的棍子把老师的腿揍拐了。看这个电影,我看哭了好多次。看到易烊千玺的眼睛和鼻子,我想起了我的老公。在我生病的时候,他心疼我的眼神也是这样的,他也是尽最大努力来守护着我。我心情不好脾气不好的时候经常对他吼,也经常情绪失控摔东西砸东西,他也一直忍耐着我,包容我。欺凌真的会让人绝望,疾病也是,那种无力的反抗都会很讽刺。我是经历过绝望的,但是我在期待阳光,虽然我现在不知道他在哪儿,但是我会一直等下去。</h3> <h3>每个人都会经历一些悲伤和喜悦,这就是人生啊,好的坏的都要收下。写了这些文字,这些话语,来记忆仅有一次的2019年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