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花的美篇

解语花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深秋的&nbsp;校园</h3><h3>文/解语花</h3><h3>下雨了,终于迎来了秋季以来的第一场雨。浸润在淅淅沥沥小雨中的校园,桂花浓郁的馨香味夹在雨的气息里,揉化成清新淡然的香气,扑鼻歆嗅了我的心扉,醉心畅怀的不止是气味的纯香淡郁,还有眼前的景。雨涤过的叶更加清亮透绿,黄嫩的桂花透着几份亮泽温润,这也许就是雨中桂花最别致的模样儿吧。</h3><h3>霜降后校园的早晨,空中飘着细细的小雨丝,一会儿就骤停下来。虽凉却未寒,满目还是郁郁葱葱,适季应景的花儿仍然盛放。哦,还有那翠绿翠绿的竹拥簇着青砖小路,幽静一处。偶见几棵渐黄退绿的树,几颗成熟的果儿挂在树枝上,似乎并没有让我感觉到寒凉渐近的冬日的来临。鸟儿时不时清脆的鸣叫几声,欢跳在地上觅食啄物的灵动姿态,让我欣悦忘足,顿在那看它雀跃地时飞时落,似乎我要寻它踪影而去……</h3><h3>池塘里的莲叶并没有枯萎,仍然是碧绿碧绿的,只是不见了莲花清纯艳的影,莲蓬沉婉厚重的躯。然碧绿的莲叶似乎不愿褪却秋季末景,挽恋伊美的幻影。池塘莲叶旁的凉亭里,不知哪来一群穿红着绿的大姐们,撑着花布伞摆弄着各种姿势拍美照。我想她们想留住的不仅仅是美景,还有那颗年轻不老的情怀。愿岁月不老,时光静好。</h3><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