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父母随笔

高英

<h3>  逝者已登仙、生者应节哀的道理谁都懂。但懂是一回事、思念是另一回事。也许是寒衣节的缘故,连续几天梦见仙逝多年的父母。他们音容笑貌萦绕在我的脑海之中,总是挥之不去忘却不了!</h3><h3> 感叹时间的飞逝,转眼父母离开12年的5年整,在天堂的父母是否安乐?已然什么都不知!留下的只有活在尘世间女儿的思痛。轻轻闭上双眼,父母的一切都仿佛在眼前却又相隔那么遥远……我看到了小时侯的自己,那个坐在爸爸腿上听故事、妈妈无微不至关怀中的小女孩......回想妈妈离世时最放心不下的儿子,现已是富裕无敌、儿女双全。再回想爸爸离世时的寒冷刺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也就是下月初四,那个场景依稀在眼前,不禁情绪很是低落。但好友的一番关心文字让我泪流不止。我知道,这是我对爸爸妈妈的思念……</h3><h3></h3> <h3> 昨夜寒气逼人,我伫立在窗前,遥望寂静的夜空,思绪万千、情不自禁,在天堂的父母是否孤独寂寞?是否也在想念他们的子女?想念父母的孩子,常常被意识带回从前,随思绪飞回故乡,站在历史与现实的拐点,成为一段故事的主角,咀嚼那些逝去的岁月。尽管双亲已经离世,但那熟悉的音容笑貌,双手触摸过的物件仍在,住所和院落仍在,乳名与呼唤仍在......小时候;爸爸像一座大山,哥哥经常坐在他肩头,应该总能看的很远吧?上学时;爸爸是雪地里送哥哥上学的雪地车、半夜给儿女做饭的厨师.....。妈妈勤劳、俭朴、善良,是位称职的贤妻良母,她那种宽厚仁慈的处世态度和对家庭、孩子们极端关怀的举动,使我感到有这样伟大的母亲无比自豪。 她不仅给了我健康的体魄,还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父母就是一首我读不完的人生诗,我在边读边走,承载父母的足迹,传承父母的美德!一夜思亲泪,天明又复收……无力的发现;一个人在我们猝不及防的时候就离开了、永远的离开了,一堆黄土、冷冷清清。泪咽却无声、送寒衣最伤神。一位失去父母的孩子,擦干眼泪,跨越脆弱,放下痛苦,重拾坚强,焚香于千里之外,烧纸飘扬,默默祝福祈祷逝者安息、生者安康!同时感叹这人生的自然规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