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惊魂

清秋

<p>文.清秋</p><p><br></p><p> 10月份的哈密地区,已经过早进入冬天了,寒风呼呼刮着,零下4度,我和素巧姐从食堂出来,飞快地跑到电梯前,刚好8点10分,准备上宿舍去。这时看到从12楼下来个老太太,感觉电梯正常运行,就按了电钮进去了。</p><p> </p> <p>啪,电梯门关住了,却一下子陷入了黑暗之中,只有按钮上那个小圆孔亮着。不幸的事发生了,电梯停电了。</p><p> </p> <p>我们笑声停住了。赶快按警铃,拔打电梯墙壁上的电话,一一都没回应。</p><p> </p> <p>这时,素巧姐说,她的手机没信号了,拔不出去了。她的手机是联通号,信号在电梯里没有显示了。</p><p> </p> <p>我的手机是移动号,就想着发个朋友圈试试。一开始也发不出去,我把手机对着门缝看有信号没有。还好,虽然信号微弱,还是发出去了。</p><p> </p> <h3>不一会儿,有朋友电话打进来问候了,朋友圈满满的问候,一句句亲切地话语,使我们感到了安慰。 <br></h3> <p>这时电梯外边传来了脚步声,我们使劲敲打铁门,过一会儿有人回应了。原来王水军,李宝成老师他俩也从食堂过来了,他们让我们不要慌,在外面帮我们喊保安去。巴里坤的毛振林老师也帮我们打了求救电话。</p><p> </p> <h3>幸好被困在1楼,如果在13楼,路过的人少,恐怕就没人知道了。 <br></h3> <p>上星期停电,我们爬了4次楼梯,从1楼爬到13楼。身体虽然累点,但最起码是安全的。不像今天被团电梯,黑黑一片,哎!</p><p> </p> <p>  这个时候素巧姐说,别说话了,保存实力,感觉空气稀薄了。不一会儿,她蹲下去了,脸色有点苍白。</p><p> 可把我吓坏了,又增添了几分恐惧。我又开始频频按警铃,可一直没有回应传来。哎!</p><p> </p> <h3>一分钟过去了,又一分钟过去了,等待是那样漫长! <br></h3> <p>那种陷在黑暗中的恐慌悄然降临,我的脑子里各种惊险画面出现交叠,一分钟,又一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四十分钟过去了,就在这时,一缕阳光射进来,一个威武的勇士不知用什么撬开了电梯,我们出来了,见到光明的那一刻好爽!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朋友们!</p> <p>从电梯了出来那一瞬间,感觉生活是那么美好!已经顾不上形象了,手机拍下了当时乱蓬蓬的头发,脸上未干的泪痕,不知是惊恐留下的还是从电梯获救后高兴留下的,难忘岁月难忘此时此刻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