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划我的影子

刘静(紫烟)

<h3>夏日的晚上,轻风总是那么的撩人,垂柳也是那么多情的摇拽。</h3><h3>路灯下,一个身影慢慢的向我走来,粉色纱衣很耀眼,像一朵云霞降落在我面前。</h3><h3>〞下班了〞我同学萍上前问了一句!并介绍了我们认识,说她在一家饭店打工呢!我笑着示意的点点头,她们俩便聊起来,我静静的聆听。突然我感觉像丟失了什么,是冷落吗,我也说不清楚,心像被掏空似的,她们说些什么,我记不清了,旁边的我好似被复制的影子……</h3><h3>这一夜,我失眠了!她的影子重复的闪现,越来越像我了。粉色纱衣也是我最喜欢的,穿在她身上,却美在我心里。</h3><h3>下雨了,影又在那路口出现了,粉纱衣被粉色雨伞笼罩着,黑色打底裤露出白皙丰嫩的小腿,脚下白皮鞋被雨水溅湿,印出了梨花图案,屡屡碎步却是那轻盈稳重!</h3><h3>她熟悉这条小路,就像熟悉她自己。远远的,我嗅到了一般香气,很诱人的味道,直刺我的胃觉,她有一手好绝活,拌鲜族辣菜,那味道美极了,有一次她还送我一瓶呢,我老公品尝后赞不绝口!</h3><h3>不知是因为泼辣的性格。才会拌出那美味的辣菜。</h3><h3>电话铃声响了,萍接听着,〞我快到了,你们还在那等我!〞</h3><h3>过了一会,只见她急匆匆向我们走来……</h3><h3>这一夏,每天如此,在这个路口等她,我俩变换着服装,变换着话题,盼望她的身影早些出现。</h3><h3>她来了,带着淡淡笑,很客气的向我俩打招乎!</h3><h3>我在她的笑里,看见许多。在萍和她淡话中,我似乎更了解她了!</h3><h3>她,看外表很坚强,是很有头脑的女性,做过生意,淡笑风声,语言时而委婉时而又犀利。敢爱敢恨。最致命的缺点,就是胆小,不敢走夜路,我俩天天接她就是这原因。</h3><h3>也许这就是她的弱点,因为她表面太坚强了,内心却很脆弱。</h3><h3>在我百思不解中方知她是单身,现实生活便造就了她的性恪。相识己久,始终没有谈起她的另一半,只是提到孩子如何如何!闲谈中便透露些她女儿信息,每当提起女儿,她就会滔滔不绝的夸赞,很自豪。</h3><h3>有一天,她很神秘的从包里拿出一个眼镜合,小心翼翼的打开,一副精致漂亮,棕黑色墨镜展现在我俩面说:〝猜!这是什么牌子?多少钱买的。〞我俩对视下目光,摇摇头,没有回答。</h3><h3>她急忙说:‘是我女儿给我买的,还是过母亲节时送给我的。”</h3><h3>今天晚上,她看上去非常高兴,我想大概是发工资了!走起路来都比往日更快更轻盈……</h3><h3>我俩上前迎接着,她走到我面前,突然撩起深蓝色大摆裙一角,兴奋的说:〝瞧!好看吗?</h3><h3>我俩先是一愣,便异口同声的说好看!</h3><h3>这是我女儿带我去沈阳中街买的”</h3><h3>‘’一定很贵吧?‘’萍催着问:</h3><h3>我补充一句说:你女儿真孝敬!</h3><h3>她一抿嘴笑了。</h3><h3>夏曰,晚风徐徐的吹来,那路口,每一缕掠过她的身影,都带着笑声……</h3><h3>秋天来了,落叶己不在停留那个路口,熟悉的身影不见了!</h3><h3>萍说:‘她母亲摔了,住院了!</h3><h3>我听到这消息,心里很难过。</h3><h3>我急着问:‘’严重吗?</h3><h3>可能要手术!萍回答着……</h3><h3>秋后一场雨,天气更凉了许多。行走的人少了几许,出租车来回的穿行在那个路口。</h3><h3>今天晚上,她来了,脚步是那么沉重,皮肤黑了,也瘦了,看起来苍老了许多。我上前去打招乎……</h3><h3>路灯下,头上黑色运动帽,被遮挡的脸,有些疲惫,稀疏的头发更加凌乱了,着装也不讲究了,穿一套灰色运动服。少了往日的精明干练的气质,也少言寡语了。</h3><h3>雪一场又一场的下,隔住了我们的脚步,却隔不住我们的心。</h3><h3>我们又相约在那个路口,并肩走在大街上,寒喧着。我还偷偷带几双袜子要送给她们,却迟迟没有拿出来。己被她的举动感染了,直挺的身材,轻盈的步屡,每一投足都是那么的自信,那么霸道。</h3><h3>每每她向我走来,我就感觉那影子,笼罩了我,淹沒了我。只有说话时才辨别是她还是我。</h3><h3>这影子就像一张底片,最初是黑白的,是一张素描剪纸,渐渐的被涂上颜色,有了背景,有了语言,有了画面。</h3><h3>路灯下,我清楚的看见,她身着茉绿色带帽子大衣,白色口罩上一双丹凤眼很传神,我想她一定又在抿嘴笑呢……</h3><h3>我并肩与她同行,我忽然嗅到一般茉莉花的芳香,便感到春天快到了……</h3><h3>清明节前夕,老公的父亲去逝了。</h3><h3>萍来悼唁,她说:‘’影提起你了,问你忙什么呢?”</h3><h3>那天晚上,在灵棚前看见了影,我很吃惊,后悔她母亲住院我都没去探望,她来了我很感动,也很内疚。</h3><h3>我定神看了她一眼,她没抿嘴笑,我也没笑。她很沉重的向我走来,扑向我,我也扑向她……</h3><h3>我们拥抱许久,她小声说:‘’多保重!天凉多穿点啊!”</h3><h3>不知是感动,还是悲伤,眼泪不由自主的流出来!·</h3><h3>我把他让进车里,抚摸她紫色羊毛大衣,衣袖下露出的手是冰凉的,一直凉进我心里。脖子上的白围巾像一只白狐迷住了我,这搭配太美了,高傲冷艳,神秘。我好像在梦里也这样穿过……</h3><h3>我感觉她就是我的化身,似乎站在对面的她就是我。</h3><h3>最近,她买新房了,迁居前带我去几次。</h3><h3>一天上午,她来电话说:‘’静,你快下楼!带你到我新家去看看!‘’</h3><h3>她打开房门,我眼前一亮,室内灯火辉煌。她带我参观卧室,厨房,卫生间。</h3><h3>指着客厅说:‘’静,你看电视放哪个位置好?沙发摆这行吧!‘’</h3><h3>又把我拉到卧室说:‘’床靠这面墙行吗?‘’</h3><h3>问得我心里暖洋洋的,真好像我是这房子主人了!她又指着北屋,风趣的说:‘’这间给你住!‘’</h3><h3>我知道她是在开玩笑,但我很感动的说:‘’好啊!那我就来陪你住‘’</h3><h3>发兴奋的指着另一间北屋说:‘’这屋做书房最适合了,多清静啊!‘’</h3><h3>她勉强的,抿嘴笑笑说:‘’我可没你那雅兴,接着又说,她妈妈给她一幅字画,是书法界名人赠送的一直收藏着!让她挂在墙上!”’</h3><h3>她说我不懂书画,我心里暗喑挽惜,这个雅兴被我占有了,可我的软弱却被她俘虏了。</h3><h3>直到有一天,萍告诉我说:‘’她新家谁都没去过,连我也没去过!‘’</h3><h3>我越来越感觉我俩太默契了,她喜欢黑与白,我也渐渐的喜欢黑与白了,这也是改变我性格的开始吧!也理解了它们的内涵。透彻了我的心扉,也改变了我的初衷,让自己更自由独立!</h3><h3>昨天,一场大雪后,天气更寒冷了!</h3><h3>我穿上紫色羽绒服,戴一条桔红色毛围巾,走在厚厚的雪地上,雪花被踏的沙沙作响,路灯是昏暗的,被覆盖的白雪抢占了风头。但它那耀眼高大的身躯昂首挺立着,远远望去雪花被寒风吹拂着……</h3><h3>快到家了,萍说:‘’明天不出来了,我老妈过生日,家里人都集在</h3><h3>一起……”</h3><h3>‘’我明天也是生日”我俩异口同声地说,萍笑了,说你俩真逗,过生日还有一天的,除非是双胞胎!</h3><h3>我俩报了某年某月某日,</h3><h3>真是一天,萍很惊讶的说!</h3><h3>此时,我俩激动的对视着,我从来还没有这种感觉,顿时我就像灵魂出窍了一样。不由自主地与影拥抱在一起,握着她的手,就像握着自己的手。</h3><h3>我们注视着对方,我就像一面镜子,透彻着对方的影子……</h3><h3>生日那天,我在朋友圈发了我们俩的合影,都留言说太像双胞胎姐妹了!</h3><h3>又一个夏日晚上来临了,路旁那排柳树更茂盛了,但却遮不住路口那双重的影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