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尾巴?“御用”50后“模特”的旅游照

王戈

<h3>退休了干什么?我所喜欢的方式是自驾、摄影、研究摄影后期、看电视、看《今日头条》,不时地在头条创作一些摄影方面的内容,兴趣来了也练练书法……</h3><h3>每天的《新闻联播》、国际频道的《今日关注》、《海峽两岸》、《今日亚洲》必看;中央一台的《开讲了》、东南电视的《中国对你说》必看,国际国内形势动态了然于胸;也喜欢看战争片、谍战片,新的谍战片、战争片早己经跟不上趟了……😄</h3><h3>时间就这样打发,很充实……😀😀😀</h3> <h3>自驾每年出行10天以上的一般3到4次,喜欢摄影但最不喜欢拍美女照,尤其资深美女照,也包括自家的御用“模特”😃。几十年的风雨历程,岁月的磨砺在她们脸上留下的印记太多,快门好按,可后期修图太费时、太麻烦……😂</h3> <h3>说是不拍,到了一个景区,不管你是被动还是主动,怎么也得按上几张,包括给同行的资深美女……</h3><h3>因为不喜欢拍美女,所以拍时就没那么多讲究,有那么一个觉得还过得去的地方一站就拍,管她是好是不好……觉得还行,用心一点修,觉得不行删了就得-洒脱😃😃</h3><h3><br></h3> <h3>凡是发出去的片片,总是要经过修饰的,无论是家里的还是别人的,至少发出去的片片自己心理上要过得去……</h3> <h3>给资深美女修片一张所耗的时间,修风光片至少3张,除了环境,重点是那张脸。人们常说“磨皮”,好一个“磨”字,听起来好似磨刀石磨刀,砂纸打磨铁器……实则不然,所谓磨皮,就是去除脸上的斑点、绉纹、瘕疵……然后再进行脸部明暗、柔化锐化处理,有点复杂哇😭</h3> <h3>处理面部有专门的磨皮插件,还有什么中性灰、双曲线磨皮等等,我从来不用,因为我不搞人像商业,只是纪念照而己,没必要费那个神。但即使纪念照,我也对面部有基本要求,我有自我标准,也有不亚于一些磨皮插件的自我方法…</h3> <h3>做哪行钻哪行,爱哪行就钻哪行是本人一大特点,从年轻时到现在也没变。对自己的要求是:至少要把常规教科书上的东西学会弄懂。我喜欢的东西除了听课、看视频外,会认真看书,对照研究书中的内容,一本不行两本,两本不行十本,广泛涉猎,重点实践。突然有哪么一天,你会豁然感觉”通了“,那时那刻的喜悦之情是难以言表的,比如对后期的学习钻研就是如此……这就是作者本人的特点。</h3><h3><br></h3> <h3>不谦虚的说,不少年轻人的学习力赶不上我这老头😜😜😂。<br></h3><h3>人说人上了年纪记忆力退化得厉害,目前我感觉还好,除了老眼昏花外,学习力还行,对新观念、新事物接收得快,掌握得快(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h3> <h3>对纪念照的修饰,我不愿太下功夫,过得去就行,何况是资深美女,没必要过多的下功夫😄😄</h3><h3><br></h3> <h3>这些年自驾跑了不少地方,比如西藏、新疆、海南、北海、内蒙额济纳、乌兰布统(坝上)、西双版纳、元阳、东川、端丽、香格里拉、大理、丽江、泸沽湖、抚仙湖、念湖、桂林、阳塑、黄桷树瀑布、德天大瀑布、青海湖、盐湖、翠湖、雅湖……等等,每到一个地方,总是要随手拍上几张纪念照,这些纪念照加起来不少,有的已经不知放到哪里了,这个帖子只是其中一小部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