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橙的故事 <十四>

绮梦天佑

哈喽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1)2019.10.25</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昨天夜里,橙橙跟妈妈、奶奶一起从印度尼西亚回来,到家的时候她已经睡着了,所以没有见到我,今天早上,她刚刚醒来,就迫不及待的问“爷爷呢?爷爷呢?”。</p><p class="ql-block"> 我应声走出卧室,她就像一只小燕子一样张开双臂扑进我的怀里,并紧紧的抱着我很久很久。</p><p class="ql-block"> “爷爷,我都想你了。”</p><p class="ql-block"> “爷爷也想你了。”</p><p class="ql-block"> “你想我了,怎么不给我打电话,怎么不视频呢?”她还责怪我呢。</p><p class="ql-block"> “哦,我忘记打电话了,爷爷以后就记住了,想你的时候就跟你视频。”</p><p class="ql-block"> “爷爷,你知道我去哪儿了?”</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啊”,我故意的。</p><p class="ql-block"> “爷爷,我去了印度尼西亚。”说得还很完整。</p><p class="ql-block"> “是吗,橙橙,好玩吗?开心吗?”</p><p class="ql-block"> “可开心了爷爷。”</p><p class="ql-block"> “那就好,爷爷也很开心!”</p><p class="ql-block"> “爷爷,我还学会了很多。”</p><p class="ql-block"> “都学会了什么?”</p><p class="ql-block"> “我学会了自己走楼梯”,接住又说:</p><p class="ql-block"> “还有, ‘哈喽’ ”,说着举起小手,做一个打招呼的动作。我忍俊不已问她:“ ‘哈喽’ 是啥意思?”</p><p class="ql-block"> “傻瓜爷爷,‘哈喽’ 就是 ‘你好’ 的意思。”</p><p class="ql-block"> “哦,我知道了”,说完我就学着她的样子举起手对她说:</p><p class="ql-block"> “哈喽橙橙”。</p><p class="ql-block"> “哈喽爷爷”,她一脸的成就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原创</p><p class="ql-block">图/手机随拍</p><p class="ql-block">曲/《咖喱咖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