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温度O岁月篇三:O罗大泉 光阴的故事

月下观海

<h3>  岁月这把美容手术刀,早已把我的单眼皮割成了双眼皮,珞珈山的时光恍如隔世。那时囊中羞涩,但生活充满激情与梦想,一块烧饼加一碗无馅云吞充饥就很满足,一次劲S进空门就无比快感;那时可以自由求知,看呼吁邓#平退休的《现代人报》,高谈河%殇$政论,没人告密或监听,在前沿思想的云里雾里渐悟开化。然而,我的开化感性而粗暴,最正宗的光阴的故事是从光pg开始!<br></h3><h3> 1984年武汉的冬天,来得比老家广西早很多也冷很多。学校邮局对面的澡堂已开,我决定去享受冬天洗热水澡的舒服。自从上初中住校,直到高中毕业,就没洗过热水澡。南方热天时间长,管洗澡叫冲凉,学校没有澡堂,冬天洗热水得都嫌麻烦而宁愿洗冷水,我也不例外。对面的澡堂开了以后,在寒冷的冬天,可以在哗啦啦的热水下洗澡,大学就是好!当我兴冲冲走进澡堂,但觉脑袋哄的一下:哇!白花花一大片光pg!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成年人的光pg!</h3><h3> 南方的公共浴室是一排一排像厕所蹲位那样的独立小间,各洗各的澡,就像各拉各的便。自打学前班毕业学会自己洗澡,我的光pg就没有给任何人看过,当然也没机会看别人的光pg。因此老子思想从小就根深蒂固,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个人的升职神器乃至抢班…夺权的榅食架罈更不可以示人。眼前却是一个个恬不知耻地亮岀长枪短炮,这景象让我瞬间惊呆,像得手了的小偷飞奔而出。</h3><h3> 我无法接受和别人一起光pg洗澡,就像无法接受和别人一起光着腚拉便,唯有回到湖滨八舍的浴室继续冷水澡。天越来越寒,水越来越冰,淋下来感觉很多针往身上扎,冷得像纽约联合广场的某某,只见鸟毛不见小鸟。不久,手脚长出一些红肿小包,奇痒无比,这就是传说中的冻疮。万一这玩意长在小鸟那里多出两颗鸟蛋,岂不是麻烦大了。无奈之下只好向现实低头—去澡堂。有了心理准备,第二次进澡堂不再狼狈。往蒸汽腾腾的水龙头下偷瞄了一眼,惊奇发现有一两个穿着短裤冲洗,不用说肯定是两广老乡。心里犹豫着要不要也像老乡那样,但想到大家都光pg自己不光,实在太过另类,况且别人有的家伙自己也有,尺寸也不相上下,别人能裸自己为何不能?一咬牙,脱!从此光荣地加入光pg行列。前几年有次到北京,黄文彬、熊昌彪同学带我去一家装修奢华的洗浴中心,格局和南方的桑拿场所差不多。噢!原来红!红脸、出!出汗是这样滴,确实是很舒服滴!也幸亏有大学时的澡堂经历,否则这样的好地方就无福消受了。</h3><h3> 初进大学时我习惯于躲在众人目光远处,一来心系华师,二来普通话讲得很烂。华师中文系有高中同班小芳,长得好看又善良。悲催的是还没有找到私订终身的后花园,就已经和她拜拜了。心里真是苦,感觉不会再爱了。从此,把很多时间泡在足球场上。唯有在球场上努力奔跑,才不断有机会射!射进去!爽呆中,让青春的荷尔蒙得到释放。不少同学上大学前显然是埋头苦读而疏于锻炼,以致刚开始整个年级只能勉强组建一支11人的球队。好在对于精和力都极其充沛的男生,足球真是魅力无穷,穿着画过地图的球裤,整天屁颠屁颠地追着个球开心地跑呀跑。上到大二,多数男生都参与了这项运动,而且高手如云,群星灿烂。陈勇庆控球技术出众,无人能望其项背;李文周腿脚长人一截,球一拨就晃过一片人;刘坚壮实有力,横冲直撞犹如小坦克;方涛视野开阔,头脑冷静,不会错过任何能射进去的机会;陈晓军动作灵活,出脚总能快人一步;樊鹏能跑善射,百步穿杨;邵卫东蛮力无穷,相当霸道,球可过人不可过;潘界泉篮球技术远高于足球,最适合当门将。</h3><h3> 去《安徽日报》实习的时候,我们应遨和报社的年轻采编在篮球场踢了一场四人对四人的比赛,王夷秀、李卫在场边摇旗呐喊,顾群、张凌、赵曦臣在场上不知疲倦地跑,s了又s,s了又s,结果赢了。</h3><h3> 进武大之前,粤语方言是我唯一说得出口的语言。那时已有《霍元甲》《射雕英雄传》等港产电视剧在内地播放,粤语主题歌让内地人接触到粵语。我当时普通话的水平,大概相当于同学们的粤语水平。我的普通话总是免不了被同室兄弟耻笑。其实紫电和老钟的普通话也不怎么样,都是乡土气息浓厚。邓建同学开学时从家乡带来一个饼,脸盆那么大,我问是什么饼,邓健说是中秋月饼!他的普通话也像这饼那样极具地方特色。冯韬班长捎来的新疆哈密瓜美味无穷,论出生是同室中老大,也就是大一岁几个月,但表现得简直比住对面房间的姚曦老师还成熟,写朦胧诗,看严家○其《首$脑论》、惠特曼《草叶集》、金^^观涛《走向未来》丛书,引领众小弟树立远大理想。他还热心地当音乐老师,让我们同室三个五音不全的歌盲既培养艺术细胞,又提高普通话水平。所教歌曲有《耶利亚女郎》《光阴的故事》《垄上行》等。经过勤学苦练,个个都成乐坛高手。有次系里活动四人合唱《小小竹排江中游》,唱了半截卡住,却也嬴得一阵稀拉掌声和哄笑。邓建同学最拿手唱《一剪梅》,歌声跌宕起伏,绕梁三日,若他的香香公主听到,一定迫不及待投怀送抱;钟吉云同学唱《美酒加咖啡》,如泣似诉,催人发情,秒杀歌神张学友;冯韬同学擅长抚琴抒怀,一边拨动琴弦一边深情呼唤:耶利亚,神秘耶利亚,我定要找到她!</h3> <h3>2016年5月,龙江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上,罗大泉当选为副主席</h3> 《中国卫生影像》杂志社社长邵卫东 《中国卫生影像》杂志社社长邵卫东莅临台州医院视察指导 《中国卫生影像》杂志社社长邵卫东莅临台州医院视察指导 《中国卫生影像》杂志社社长邵卫东莅临台州医院视察指导 <h3>2019年12月8日,邵卫东到广东顺德,罗大泉,阮涛,董观涛一起</h3>